close

這幾天北部下雨就沒停過 ~ 在家悶慌 ~ 就只好一直在電腦面前晃ㄚ晃!  本想撤一缸滴!  把一些水族濾材及虎魚 po 上網後 ~ 居然又看上這2條水龍 ~ 嗚嗚! 

因前飼主剛好就住離我家不遠 ~ 這次賣濾材時就打給我想買 ~ 趁著雨小些時直接幫把濾材載過去給他.  殺過去看時 ~  哇!  因前飼主出去玩三天時 ~ 剛好魚缸的水質惡化 ~ 導致缸中的魚先掛一隻後水質惡化更快 ~ 結果一堆魚掛掉.  整缸水有夠臭滴!  混養的8隻龍幾乎都快不行了.  當下趕緊幫忙把濾材換下去 ~ 並教魚友少量多次換水. 

再幫忙時一直看著這些龍真的有夠心痛滴!  飼主也因最心疼的一隻大種母魟掛掉 ~ 剛好這幾天又生了10隻小魟也全掛.  加上一堆其他心愛的魚也受不了水質相繼掛點.  想整缸先大清缸 ~ 只留幾隻這樣水質會比較好顧些.  否則怕魚多水質又不好時會受不了 ~ 一隻隻陣亡!   看ㄚ看滴 ~ 飼主問我要不要養 ~ 願意便宜割愛!  只要用心幫忙照顧就好!  哇!  聽了有夠感動滴!  當下原本挑了一隻 ~ 看ㄚ看 ~ 結果又看上一隻!  就這樣 ~ 在偶的荷包失血後 ~ 這幾天都在細心照顧這些魚 ~ 哈哈!

這隻小龍 ~ 跟抓的另一比時小一點 ~ 但也近50cm了!  比起我家那2隻40cm ~ 簡直大了一大號!  魚齡看鰓部應該只有2年多吧!  猜滴!  呵呵!  因為沒證書.  龍魚也是前飼主的親戚原本開水族館 ~ 後來收掉時全送給他養滴!  所以他也不確定!!

此小龍已經發色了 ~ 之前的餵食應該也有夠豐盛滴!  比起我家的龍 ~ 瘦瘦乾乾滴! 應該伙食好很多 ~ 哈哈!

 

底鱗是綠色的!  外框都已經變紅了 ~ 抓回後換新環境 ~ 加上偶家魚缸的水質太好 ( ph 較高 ) ~ 看起來還沒在他那紅 ~ 呵呵!  不過白燈下照的也有夠水了!

 

 

之前大混養 ~ 每一隻都咬的慘兮兮滴! 

 

 

另一隻大龍:  此龍約有55cm.  光看這頭部就知有夠壯碩滴!  感覺像公龍 ~ 哈!  特徵是鰓那裡不緊發紅 ~ 且好像在流血 ~ 哈哈!  正啦!

 

 

整身的發色更為厚實!  此龍應該也比上面那隻魚齡在大點吧! 

 

 

尾鰭一樣打到爛爛滴!  嗚嗚!  有夠心痛!  2隻移回家後 ~ 本都一起養在4尺缸裡.  但居然還在打 ~ 嘆!  小隻的反而狂咬大隻滴!!  只好今天再把這大龍移到大缸中.  移之前趕緊照一下 ~ 白燈下的真正表現 ~ 耶!!

 

 

移到7.5尺大缸後 ~ 只開了一盞40w的植物燈 ~ 哇!  整體通紅耶!  哇 ~ 哇 ~ 哇!  傳說中的血紅龍 ~ 哈哈哈!

 

 

沒移之前的混養照 ~

 

 

 

 

 

 

 

不管怎麼看就是一個水字 ~

 

 

之前養的小龍 ~ 好像都沒啥胃口!  一樣的苗條 ~ 哈哈!  就算用植物燈照還是白白嫩嫩滴!  嘆!  都怪偶平常連燈都懶得開 ~ 餵食也是把活餌丟進去隨他們吃! 

 

 

這幾天才試冷凍蝦 ~ 才發覺他們愛吃冷凍蝦勝過小魚及活泥鰍!  天ㄚ!  怎不早跟偶說 ~~

 

 

驚鴻一撇也看的出上面的小龍跟這幾天進的大龍 ~ 光色澤就差異有多大了 ~ 嗚嗚嗚嗚 ~ 哈哈哈哈!  真的很感謝這魚友割愛!  揪感恩!  謝謝!

 

 

白天啥燈都沒開的情況下照滴!  嗚嗚 ~ 跟大龍比 ~ 真白ㄚ!  這實在不能叫紅龍 ~ 應該改叫白龍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