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151_調整大小

話說 ~ 跟大智巧廚房的老闆: 林先生 認識也有十個年頭了.  之前也有分享過他幫忙做的房子裝潢 " 新北市板橋區 ~ 大智巧廚房 ~ 超優的整體統包房子裝潢 ~ 2011-12-11 ".  總之因他家住的離我家真的很近 ~ 所以閒閒沒事都會跑去那聊聊天!  自從這個暑假被我誘拐後 ~ 也跟著我一樣迷上釣魚 ( 應該是說釣龍蝦 ) 後.  只要有空想往海邊跑 ~ 第一個就是找我!  無奈 ~ 龍蝦都釣不太到.  最近他乾脆改玩最簡單又方便的抓螃蟹.

中秋節的四天連假 ~ 頭兩天林先生跑回他太太的娘家烤肉.  週末閒閒沒事 ~ 也不管我是否正在享受天倫之樂!  硬要把偶拉去海邊.  星期六的北部因颱風天雨下的蠻大滴.  害的偶怕怕滴!  嗚嗚!  算了 ~ 去看看先 ~ 如風雨大浪又大的話 ~ 就去附近逛老街好了 ~ 呵呵!

雨到汐止是下最大 ~ 過了後到62快速道路反而慢慢停了.  陰陰的天 ~ 厚厚的雲!!  算了 ~ 為了我的龍魚: 這陣子都懶得買餌都給我訓練的超愛吃小魚飼料 ~ 哈哈!  想說乾脆抓些小螃蟹回家餵食龍魚吃!

P1260125_調整大小

自從有了五楊高架橋後 ~ 北上幾乎都不太容易塞車了.  海邊 ~ 終於到了!  自從宅媽暑假出去玩被弟弟弄得手骨折後 ~ 已經一個多月沒跑海邊了 ~ 感動ㄚ!!

P1260127_調整大小

雖然颱風從南部的尾邊通過 ~ 但北部海邊的浪還是蠻大滴!!  看了真令人心曠神儀.  舒服!

P1260128_調整大小

一陣陣的浪花打起來真好看!  發覺蠻多人都來觀浪!! 

P1260129_調整大小

P1260130_調整大小

P1260131_調整大小

一波波的浪花 ~ 好友林先生乾脆停在路邊 ~ 讓我好好欣賞這美景!!  說真的在密集的都市裡住久了 ~ 到這廣闊的海邊 ~ 心情整個變的舒暢無比! 

P1260132_調整大小

駐足一陣欣賞後再朝有內堤防的地方挺進 ~ 哈哈!  前方的烏雲密佈 ~

P1260134_調整大小

終於到達囉!  金山某一處有堤防安全的地方!! 

P1260137_調整大小

看看 ~ 浪都打在外堤防上 ~ 激起陣陣浪花 ~

P1260135_調整大小

決定就在此撒網 ~ 哈哈!  就去釣具店買了幾副 " 勾勾纏 " 及一尾魚!  

P1260136_調整大小

" 勾勾纏 " 這東西抓螃蟹真的蠻方便的!  但記得千萬不要撒在有消玻塊的下面喔!  因那很容易被消玻塊 " 肉粽 " 纏住會斷掉了!  因消坡塊下面是很多龍蝦棲身之所!  如纏住 ~ 那龍蝦洞就會變成死洞 ~ 且也非常不環保!  所以一般 " 勾勾纏 " 真要用 ~ 建議不要撒在石頭多或消玻塊裡!  這樣下一代也才會有好場所可以延用下去.  看著林先生夫婦再把魚塊綁在 " 勾勾纏 " 裡面 ~ 來吸引螃蟹上門!

P1260138_調整大小

還沒扔 " 勾勾纏 " 入海 ~ 就看的到一堆螃蟹橫行霸道的在堤防上晃來晃去! 

P1260141_調整大小

P1260142_調整大小

完全不怕人 ~ 真可愛ㄚ!  呵呵!

P1260145_調整大小

網一撒入海中 ~ 沒隔幾分鐘一撈起就有螃蟹!  哇!  好快喔!!  看來我的愛龍有一陣子可以有好料吃囉 ~ 哈哈!

P1260146_調整大小

有時網子一撈起還會有三. 四隻一起被撈出岸上!!  哇!  今天大豐收喔!!

P1260148_調整大小

其實上次林先生去抓回家後 ~ 我就有拿個2隻回家餵食!  如很小隻的螃蟹 ~ 龍就一口吃!  大隻一點像圖這般的 ~ 用菜刀對半切開後 ~ 龍聞到那味 ~ 更愛吃! 

P1260149_調整大小

不同品的螃蟹!!

P1260150_調整大小

肥滋滋滴 ~~

P1260151_調整大小  

撒沒五分鐘就一堆起來 ~ 呵呵!

P1260152_調整大小

這就是 " 勾勾纏 " 中間有個網袋可裝魚 ~ 散發出的味道來吸引螃蟹上門!

P1260153_調整大小

好帥的英姿喔!  拋出去!!  雨一陣陣 ~ 忽大忽小!!  玩個兩個小時 ~ 收山!  打道回府!

P1260154_調整大小

路過一家海產攤販 ~ 哇!  這螃蟹才大勒 ~

P1260155_調整大小

本要拿回家冷凍起來慢慢餵魚吃滴!  沒想到 ~ 沒想到 ~ 被岳父看到!  說這有多好吃 ~ 又鮮甜!  天ㄚ!  一堆小朋友在旁起哄 ~ 嗚嗚!  較大隻的就這樣全入鍋了!  幾隻小隻的被我偷偷坳下來.   否則我的龍也再等我耶!!  嗚嗚!!

P1260157_調整大小

剛抓回的螃蟹都活的 ~ 真的有夠鮮甜!  直接用水沖洗乾淨 ~ 再用刷子刷一下身體把殼上的一些沾著物刷掉!  直接放水煮沸就可以直接吃!  完全不用沾醬 ~ 蟹肉有夠鮮甜可口!  好讚!

P1260158_調整大小

這 ~ 這 ~ 這 ~ 就是上一帖正在烤肉烤到一半時 ~ 隔天又被叫出來抓螃蟹!  哈哈!  昨岳父吃到美味甜蟹後 ~ 今林老闆找 ~ 問他要不要一起去!  馬上衝上樓拿了頂帽子就跟著出來!  當 ~ 當然要跟ㄚ!  呵呵!

P1260193_調整大小

今天來的地方跟昨又不一樣: 62快速道路倒底下來後左轉的右手邊 ~ " 深澳 " 還是 " 蕃子澳 "? 我也不知!  反正有人帶路 ~ 哈哈!  這邊的石頭真的有夠漂亮的!  且腳踩上去一點都不會滑滑的.  好平坦喔!  景色更是好看!!  真優!

P1260194_調整大小

P1260195_調整大小

幫忙找石頭壓住繩子的岳父 ~ 興致比我還大 ~ 哈哈!  岳父可能很久沒這樣子出來玩了.

P1260196_調整大小

浪跟昨天一樣 ~ 還是蠻大的!  但水算蠻清澈. 

P1260197_調整大小

才剛開始就突然下起大雨了!  四個人好險都先買了雨衣!  趕緊穿起來繼續奮戰!  偶 ~ 第一個抓到螃蟹 ~ 嘿嘿!

P1260198_調整大小

看起來有點恐怖!  但其實這石頭都非常有磨擦力 ~ 非常好走!  算蠻安全滴!  陸續每個人都有抓到螃蟹!  只是這點沒昨好抓!  因浪太大容易把 " 勾勾纏 " 被浪給帶走!

P1260199_調整大小

忙得不可開交的岳父 ~ 兩個 " 勾勾纏 " 給岳父玩 ~ 呵呵!

P1260200_調整大小

釣ㄚ釣 ~ 咬況越來越差!  決定換釣點!  收勾!

P1260201_調整大小

就在我收起來這最後一次時 ~ 哇!  黑黑一球跟著上來!  嘿嘿嘿 ~ 哈哈哈 ~ 原來是海膽耶!  WOW ~ 第一次釣到!  哈!  好玩!!

P1260202_調整大小

放在石頭上還會慢慢的移動!  真可愛!!

P1260203_調整大小

後面 ~ 相機沒電了 ~ 嗚嗚!  沒法照下去!  後來還有去另一個點 ~ 剛好是山上流下的水河入海的那個釣點!  好多人在那釣魚!  下次也帶釣竿去那釣看看!  螃蟹 ~ 自從昨被小朋友吃過後!  今天的那有可能會留給我!  抓回家後馬上就煮來秒殺吃光了!  呵呵!

藉著這一帖 ~ 希望愛海釣或去海邊玩的 ~ 不管帶啥東西 ( 餌. 吃的. 喝的. 玩的. ) 到袋子.  煩請走時千萬要帶走!  如能順便檢些地上的雜物. 垃圾.  讓這個環境更美好!  我想不緊對魚兒. 鳥兒. 到下一代都會美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