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能 3519 的基本資料:


多晶片80.52%、其他營業收入11.71%、晶塊5.83%、晶碇1.94%


綠能3月營收12.03億、年增126.13%


綠能2月營收10.38億、年增93.01%


綠能1月營收10.60億、年增79.35%


綠能 98年全年損益表,每股盈餘0.82元


台灣太陽能晶圓廠綠能 (3519) 今年第1季獲利亮眼,單季稅後淨利新台幣2.24億元,高於去年全年淨利,每股稅後盈餘來到1.41元,優於中美晶 (5483) 的1元與合晶 (6182) 的0.34元,成為太陽能晶圓廠中的首季獲利王。


綠能今年第1季營收32.9億元,毛利率9.38%,營業毛利3.09億元,營業利益2.19億元,稅前淨利2.59億元,稅後淨利2.24億元,年增率高達258%,每股盈餘1.41元。


綠能總經理林和龍表示,延續太陽能產業去年下半年的強勁需求,綠能在今年第1季出貨量即達到去年同期的3.8倍,今年第1季獲利已高於去年全年淨利,單季訂單較綠能產能多出近1倍,除了供不應求,促使晶片單價於3月上漲,綠能的高效率晶片也吸引國際大廠洽談下半年合作。


綠能目前除了全產能運作外,已計劃在第2季持續擴增20%產能,並陸續以策略合作委外方式,快速增加可用產能,盡可能滿足客戶日增的需求。


再來看:


4/26的新聞:【時報-台北電】綠能 (3519) 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99年第一次現金增資相關事宜。為償還銀行借款,綠能本次擬發行1797萬股,每股面額10元,發行價格為73.1元,採詢價圈購對外公開承銷1617萬股,員工認購若有不足或放棄認購股份,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


而4/27/2010已經增資完成. 呵呵!  那這些詢價圈購買進的價位在73.1元. 而目前已跌到69元了. 這些特定收購人會看不到未來而收購? 呵呵!


***********************************************************************************************


周線圖: 最近股價不僅跌破去年的低點而且來到歷史的低點了. 今天(還未收盤)已到69附近. 各位如看技術指標: RSI 已經出現多次背離. 如照下降支撐價應該在65+/-3 就應該有守了. 再對照公司的營收全年eps 估有6塊左右. 如這幾天照我之前分析的大盤來到7300~7500附近. 股票也應會來到相對低點接近支撐區 ~ 60以上或左右. 那此股應該會有不錯的利潤空間存在. 



97/5 月的高點288 下跌到今 ~ 跌幅也蠻大蠻深的. 97/11至今也盤整了1年半在底部. 再加上月線也出現3度背離訊號. 如公司的前景及營收都會越來越好的話. 那此股要賺個2~3成應該蠻輕鬆滴.



 


參考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