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0-8-18就有詳細寫到 " 森鉅(8942)之全方面追蹤 " (煩請再點進細讀一次 ~ 絕對會加深您的印象滴).


在2010-7-22更寫到 " 貨櫃缺貨的實質影響 ~ 森鉅(8942)基本面及技術面之全面性探討 " (這帖也煩請再點進去看一次 ~ 您會更加瞭解滴).


今天發覺之前寫的並沒有全面性 ~~ 哇哈哈! 今天在網友 " Letterstar " 及 " 香腸大王 " 的熱心追蹤下 ~ 森鉅 ~ 居然也跟太陽能有關.


除了之前講貨櫃大缺. 這是對森鉅有利的外在條件.


另外. 它的材質比一般鋼鐵輕. 進而達到節省能源的目的. 這也是森鉅的優勢


此外. 它與全世界最大的貨櫃公司合作. 開設子公司並佔70%的股份. 這是另一項利多 " 請點我看資料 "


重點是 : 森鉅更在2009-12-25 取得 連續式真空濺鍍等設備計1715萬歐元.  這設備是跨足無碳綠色產業,生產太陽能反射板、太陽能吸熱板、鏡面鋁板、濺鍍銀、鈦、銅等貴重金屬等產品.


 


當初看到時. 未能沒細讀 ~ 但這幾天上面2位好網友找到其他資料 :


1. 森鉅去年也透過私募5000萬股,擬充實營運資金、購買設備以及興建廠房,觸角切往太陽能領域,主要是將生產包括太陽能電廠所需的太陽能反射板以及太陽能吸熱板等,預計明年Q2可開始出貨.


2. 工業局森鉅的計畫(太陽熱/光高反射率鋁板材料開發)981130已經結案:輕金屬零組件關鍵技術研發及創新應用產品/材料開發計畫
1.
完成與森鉅、三方、世匯、佐明、天容、坤鑫等 6 家廠商技術輔導合約之簽訂,
合作開發太陽熱/光高反射率鋁板材料開發、LED 高散熱鋁基板開發、高介電散熱
鋁基板開發、3C 輕金屬外殼複合成型技術、新形式鋁合金散熱管開發、重型卡車
後懸吊鋁合金托架開發等6 項輕金屬零組件創新應用產品。協助森鉅公司建立高
反射率鋁板製程技術,預計共投資5000 萬元連續濺鍍製程及產線設備系統,生產
鋁反射板可見光全反射率>90% ,可取代國外高單價產品以應用於太陽光/熱之領
域,提升國內相關產業技術能量;協助三方公司將大氣電漿導入鋁板複合成型技
術,大幅降低3C 金屬殼件之成本,提升產品外觀金屬質感,並投資大氣電漿設備
500
萬元,增進產值每年3000 萬以上;協助坤鑫公司建立車輛底盤鑄造結構件製
程技術,投資4800 萬元興建新廠房及新產線。另完成永茂、鑫型等2 家廠商之鋁
合金瓦斯轉換器本體壓鑄模具電腦模流分析、鋁合金機車曲軸箱壓鑄模具電腦模
流分析等技術服務案。

太陽熱/光高反射率鋁板材料開發
􀂋
產品規格
本產品之開發需結合連續電子束蒸鍍複合濺鍍產線設備系統以及研
究單位之光學鍍膜設計與性能分析技術,目標為在鋁板之表面製作一
層具有高反射性之薄膜,相較現有市面上之鋁反射板可提昇10~15
之光反射量,鋁反射板尺寸大小為20x 20 c m2
􀂋
技術指標
鋁反射板產品尺寸>20× 20 cm
完成高反射率鋁反射板產品PVD 光學鍍層設計及製備且 鋁反射板可見光反射率>90 %





如看我之前po出的Q1 跟半年財報就知為何Q1只賺$0.13 的原因了. 因為它把資金都投入了研發. 目前森鉅每個月都大幅跳躍的成長. 不用太陽能的新產品就能在Q1跟Q2來個4倍的成長. 到半年報獲利$0.66. 我想在明年此產品的推出. 勢必會把此股推向高峰滴! 我想此產品目前應該在認證中.


此股的基本面 ~ 如各位從我一開始介紹此股一路看下來. 我的看法應該都還算準的. 技術分析目前也沒出錯過. 那到現在為止 ~ 森鉅已經碰了3次的$30價位. 但都沒突破站上 ~ 目前回檔下來. 那我們接著來看未來此股的走勢:


日線圖: 之前寫的支撐跟壓力區 ~ 我想就不用一直重覆 ~ 各位如有點進聯結的也應該看的很清楚!!   $30的大壓 ~ 是長達近4年的大壓區! 如連這次除權還原回去. 已經是第3次試著突破失敗後回檔的! 因此看未來幾天 ~ 如低檔量縮後整理. 那代表著這邊還是有守. 如真能跌回我當初22介紹的話 ~ 我也認了 (呵呵! 這意思是機會不大).



週線圖: 我想這些支撐我之前早已寫出告知了 ~ 目前這些支撐還是維持一樣. 只是會隨著時間的遞延而改變一下價位而已!! 下面的支撐有層層關卡! 其他細的我就不寫了 ~



月線圖: 這邊各位如看圖的話應該就會一目瞭然! 但值得各位注意的是最近的量能也開始慢慢的溫和放大了.



技術分析裡的支撐跟壓力 ~ 我之前就寫的非常清楚又詳細了. 約接近30 價位 ~ 越是有很多人出場. 就算只賺個幾塊也是一樣.  我沒有辦法叫這些人不走. 因這本就是重大的壓力區. 至於何時會過 ~ 也不是我個人說了就算.......  只是如您問我買了會怕嗎? 我的答覆一定是不會. 至於這檔又沒漲多少. 且甚至是我介紹的股票裡獲利算低的一檔股票.  為何會對此股情有獨鍾? 答案是 : 我買此股可以完完全全的非常安心. 就算沒啥大賺 ~ 擺著也比銀行的利息高出許多.  公司本身也是非常光明正大 ~ 按部就班.  至於何時會攻過壓力區向上 ~ 我想也只有時間來證明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怕!!


另我選此股的原因是它生產的東西算是冷門 ~ 這也是我最愛的. 因為競爭對手少 ~ 利潤就會較高. 客戶群的穩定度也較大!!! 除非碰到去年那種大風暴 ~ 否則每年穩定的成長是可預期滴!! 就像當初我選的正峰新是一樣的意思! 做別人還沒開始做的 ~ 賣競爭者少的 ~ 利潤高的! 這樣就算後面人要分一杯羹也要一段時間才是.


我很希望看的的人都能夠有判斷力來看一家公司的好壞! 不管從那一個角度(技術分析或基本面) ~ 都能夠自己看透. 看清楚! 那他人喊進喊出 ~ 您還會擔心受怕嗎?


我最近常看股市是因為我在等 ~ 等待著進場點 ~ 等待著出場點. 其他中間許許多多的虛買虛掛單 ~ 看看就好! 因這並不是您我能控制滴! 唯一能控制的是自己的判斷力及自己的資金!!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互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