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波下跌既然是我5月份就已經看出來的 ~ 那目前任何往上的格局 ~ 我們就先視為反彈來看待. 除非能再度站回8054以上. 甚至8100以上. 再搭配著技術分析. 我才會對此看法有所改變 (不過目前機會不大) ~ 呵呵!


股票市場裡的廝殺. 其實跟心理學有很大的關係. 很慶幸的我在國外大學除了主修經濟學外. 另一主修剛好是心理學 ( 嘿嘿! 雖然是不小心混到滴. 如大學同學剛好看到這 ~ 也不會吐我嘈了 ~ 呵呵! ).  在目前大格局裡的盤整格局( 請看我之前寫的 ). 往上及往下都沒有突破. 那現今從高點往下的跌勢才剛開始. 若是這邊回檔上去. 當然要以 "反彈" 來應對. 這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


不要被一堆媒體. 投顧. 名嘴講的天花亂墜而自我迷失.  要知道沒有散戶的殺進. 就不會有大戶法人的獲利解套. 如您們都不是投顧. 老師的金牌會員. 那有什麼權力要這些人為您們著想? 股票市場裡只有2種人: 一種是賺錢的人 ~ 另一種則是賠錢的人.  若是沒有這些賠錢的人盲目殺進. 怎會有賺錢的人開心出場??  這就是心理學!!   各位在進場前若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一點 ~ 應該會少走很多冤枉路!


 


日線圖: 從昨日一開盤的大跌. 跌破第一道壓力( 7800). 就應知今天還是跌勢居多.  另一原因是天數. 不管漲或跌. 天數應都是奇數為主. 昨天才第2天. 最快反彈也要等到明天 ( 呵呵!  我想沒幾位老師會告訴您們吧!!). 照理論 ~ 這3天的跌幅這麼深. 那明天就應該先以止跌為主. 小紅小黑做收. 如是這樣的話 ~ 最快下星期1~2就會開始反彈朝上.


這波下跌 ~ 下面的主要支撐仍然是7600+/-30. 上面先看7750~7800為第一道壓力. 站上後就會到7900~7950附近.


各位再看技術指標 RSI : 目前也已經接近低檔區了 ~ 意思就是這邊要再下跌個幾百點的機會非常小. 但目前完全沒有背離的情況出現.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說反彈向上後 ~ 還會再往下跌的另一原因.



週線圖:  各位再看週線圖就應該非常清楚為什麼我說7600附近有支撐...... 因為週線的支撐在技術理論上算是蠻強的一道防線. 要一次突破 ~ 那還真的要有重大的利多或利空消息出來. 要不就是剛好走到此支撐附近. 才會帶量突破......  然而大盤已經從 8013 或起跌的第一天高點 7990 開始連續跌了三天. 因此明天要跌破這支撐價的力道會明顯減弱. 若手中持有股票的. 也請不要在這低點殺出. 等反彈上去後再減少持股.


上面的壓力區還是跟我之前寫的一樣 ~ 7950~8000附近. 要過8000點的難度會比上次更加難些! 下面的支撐第一道在7600附近. 這次不會破. 但下一次會破的機會就會相對增加.  我之前的帖就有點出 ~ 下檔的壓力層層關卡 ~ 幾乎每百點都會有支撐. 碰到會不會破 ~ 老實說 ~ 我沒那麼厲害! 要等到那時我才能看出!  因為這些都是大格局中的支撐 ~ 而大盤會在何時停止 ~ 技術指標會領先告知滴!


大家會有疑問: 為什麼我5月份就能看出8000點以上都是逢高調節 ~ 減少持股 ? 各位看週線圖也知: 這是屬大格局 ~ 目前都在盤整格局裡走!  所以我可以很確定的說出. 大格局的底部在7000+/-200點 (因為還有不同的劃法 ~ 之前有劃出來給各位看過). 所以5月底跌到7032時我就說這邊隨時都會展開波段漲勢至8000點附近的原因了.


這邊6800~7000點是此波段跌幅的最大滿足點. 會不會到? 老實說 ~ 我不知道! 但機率不大. 因為台灣後面的利多會源源不絕的一直出來. 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  不過還是要有所準備. 現在各位從日線圖再看到週線圖. 是否會更加的明瞭!?  那您在7900 ~  8000 區間已加碼的人是否覺得有些後悔 ?  (當然個股上的表現會不同!  若是現在在底部的個股. 根本不會理會大盤走勢滴! ).


我會建議下一次如破7600以後要特別投以關愛的眼神 ;  如不小心跌破7500附近. 那您再仔細的看技術指標. 因技術指標會預先告知何時可以進場佈局了... 萬一不幸真的跌到 7000 或再破下去. 那已經可以預先知道的您. 在那時是否會害怕 ? 還是要積極面對 ? 則是您自己的決定了!  


我這裡只是跟您說大格局& 大未來. 然而資金是您的 ~ 您有權做任何決定!  只是希望您們不要怨天怨地怨別人. 從7500~7400~7300~7000點中的壓力區 ~ 我之前已經寫了非常多次了. 至於在哪裡會停止. 並開始展開波段漲勢. 則須等待那時的指標告知 !



我在7~8月的大盤分析有提及的另一重點是 : 9月份是屬跌勢居多 ~ ~ 如照時間波浪去算.  最快也要9/23 才可能有像樣的行情出現. 如繼續整理的話 ~ 有可能盤整到11月底去了.


當然各股表現會不一樣 ~ 之前一直在整理的個股. 若有基本面利多的加持. 當然不用擔心 !  但如擔心受怕而選擇出場觀望的網友. 我們也要給予衷心的祝福!  不管此股從此扶搖直上或跟著大盤回檔下來. 都是每個人的決定!  若只是一味的叫進. 一味的告知 "單方向". 而無多方思考.  那萬一股票跟著大盤下跌回檔時. 您該怎麼辦?   罵人. 怨人有用嗎?  人家也不會賠您!  因此您也不需要責罵或是怨恨出場的人 ~ 因為資金是人家的! 除非您要賠人家!!


每檔股票到最後都有自己的走勢出來!  投顧.老師帶領的股票最多也只是加快速度或增加漲跌幅度而已! 最終還是會回歸它應有的走法.  所以看盤重點應放在技術指標上( 我之前就有寫出應該注意的重點 ) 及價位是否碰到支撐壓力. 而不是每天去盯有多少買賣單掛在那. 也不是在收盤後去看那家證券的進出場張數. 這些都不是正規的. 且也沒用 ~ 因您無法阻止. 無力限制.  到頭來一定會被這些不是正規的方式害到自己.  勸您想辦法把自己的格局放大.  我這小小部落格一直苦口婆心的勸說. 目的是能希望幫助到用心體會的網友. 善盡我的能力. 在回檔的時候提醒各位多加注意. 避開風險!!!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寫股市的原因!!


小小建議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