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好友那聊天 ~ 突然聊到從融資融券比來看各股走勢! 回來挑幾檔股票 ~ 大家來一起討論!! 有任何意見均可提出.  其中有一檔我會寫的語重心長一點 ~~


融資通常可以多少看出散戶進場的多寡(雖不全是 ~ 但大部份散戶會用到!  至於是與不是則需要長期的關注即可知道) ~ 及一般散戶的操作手法! 怎樣才能跳脫出散戶的心態. 則需要自我的定力及長期的觀察! 


一般大型股(就舉 台積電 & 友達 & 廣達等為例) 的股價在高檔時 ~ 散戶通常是後知後覺的. 等到想要追進的時候往往股價是處在相對的高檔!  股價一路跌 ~ 融資一路的增加! 等追加到滿檔時. 往往見到股價的低點!  而當股價開始反轉往上時. 散戶通常抱著能打平或小賺就好的心態. 所以股價一路漲. 融資一路遞減!


融券則相反 ~ 玩融券的散戶一般則較少!  通常以投顧. 法人及大戶佔的比例較高.  當融券到達一定的高檔時. 股價也處在高檔;  反之. 隨著股價的下跌. 融券也會一路遞減!



中小型電子股 ( 舉良維. 超豐為例 ) 因量能不大 ~ 相對的籌碼也不多! 因此這類型的股票玩融券的人較少也較不敢.  因為很容易被套住. 因沒量而出不了場 ~ 不管是賺錢出場. 或賠錢出場都有其風險!  所以一般中小型股 ~ 您看不到太多的融券張數!


在融資方面則跟大型股或權值股有些會一樣.  有些則會有所不同:  不同的價位搭配著交易量的大小可以觀看出其中的細節!  量小時融資增加. 有可能代表著特定的人在提早知道一些消息. 就先行進場鎖單.  等出量到高檔時獲利調節出場. 這時量能放大進場時的融資增加. 則是屬於散戶的進場. 散戶因後知後覺的盲目追進. 卻不知成為了別人出場解套的對象!   因此量大後的融資增加卻造成股價的下跌!  這可以搭配著技術分析來看出端倪!!




勝華: 這檔是屬於代表作 ~ 融資跟融券互相拚. 沒到最後一刻. 目前還不知誰勝誰負! 股價漲 ~ 融資增 ~ 融券也跟著大增!  看空看多的的各佔一半! 目前看似多方勝 ~ 因為股票上漲嘎到融券!  但融券目前並沒有棄守減碼認賠出場! 反而相對的增加融券的張數!   因此誰輸誰贏目前說還嫌太早!  各位如有空可以多留意此股的變化. 對您絕對有正面的意義!



正峰新: 本不應該貼出此股的! 可是因我本身目前還持有此股.  且我知很多來我部落格的網友多少也持有此股! 所以我特別拿出來寫一下.


7/15 那根幾乎快漲停的紅k棒是融資進場的正式開始!  如您再搭配我下下圖的日線圖可看得更清楚些!   再到8/24 那根漲停棒 ~ 這中間融資是一路的遞增上去;  融券卻小幅的一直緩步下降. 可是這中間股價卻一直在盤整. 這表示有心人開始進場佈局卡位!  一直到現在. 融資張數一直沒有大量或逐漸的遞減! 就以今天收盤來看. 融資幾乎位於最高水位 ( 75.22% ). 這是比較罕見滴!! 只是目前還蠻安慰的是量能沒放大出來 ~~ 否則....


如以此研判 ~~  此股有一部份可能被有心人士進行了鎖碼動作!  但我一直很無法理解的是:  一般只有分賺錢跟賠錢2種人!  而這2種人通常分為大戶跟散戶2類.  只有少數的散戶能賺到錢滴!   目前如有看我前一帖po的 " 集保戶股權分散表 "  就可察見 ~ 大戶站了51.34%左右 ~ 而散戶100張以內的站了32.47%. 中間的大戶先不算 ~ 散戶持股比例也超高的.  或許這樣的現象則可為目前股價一直在這晃ㄚ晃的原因作出解釋... 因 跌下去.  誰都會傷到;  若從這裡開始一路漲上去.  大戶也心有不甘!


加上目前此股的好與不好 ~ 不管是公司派. 金主. 大戶 ~ 至散戶都知道! 最多只是利多的時間誰抓的比準而已!


所以萬一不小心看到此帖. 又剛好持有此股的網友 ~ 可否麻煩一件事 ~ 拜託不要到處宣揚此股有多好多好! 很多事情知道了就好 !  您們每到處說一次.  人家大戶看了就不舒服一次!  為什麼要把股價拉高幫散戶獲利?   且真正的利多官網都沒有公告!  為什麼要這麼做? 弄到最後 ~ 萬一大戶看不下去決定退出. 散戶就被修理. 因為散戶永遠是不敵大戶滴~~~ 


股票好與壞本就有自己要走的走勢! 有能力自己多買一些. 沒能力卻到處叫人買. 如此把股價拉上去又有什麼目的?  這邊出場的真的都是散戶再賣???   股價真的上去 ~ 有誰想過 ~ 誰的獲利最多?   我從沒否認我對此股的看法!  且我也做夢過!  我想我持有的應該都比您們多些 ~ 我也希望此股大漲 ~ 畢竟我也抱了3年多了.  漲 ~ 我比誰都開心!!  但此股能走到哪. 不是您我說了就算滴!


就讓此股回歸它該走的走勢吧!  如真的這樣玩下去. 慘的還是後知後覺的散戶!  假如真的這樣. 就算此股真如大家公認的那麼好 ~ 我可能也會怕到出場不玩了!  畢竟會賺錢的股票比比皆是. 我不想為這一檔融資幾乎滿水位的股票.  到時害了自己及親人!!   仔細想想吧!  如果到處喊能把股價喊上去??  各位有見到過嗎? 反方向的倒是一大堆!  外資天天看漲那支 ~ 那支不是就見高檔. 開始下跌?  外資天天看衰那支 ~ 那支不是剛好在底部準備起來??  如真能用喊的 ~ 那我也認了 ~~


補充: 當然如果股價都開始狂飆狂漲時 ~ 您到處去說絕對有加分的效果滴! 但絕對不是現在!!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