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覺此股真的蠻可以做一個非常好的教學股票 ~ 呵呵! 之前從背離 ~ 天數 ~ 各式型態圖 ~ 壓力及支撐線. 在很多股票的圖形中都有po出來寫的蠻詳細的. 今天我們一起來討論 " 破底穿頭 " ~ 由量能來看出變化. 


日線圖: 11/3 的帶量(2364張) 下殺突破蠻重大的支撐價後 ~ 隔天雖收小紅. 但各位有否發覺隔天的小紅的量並沒有放量出來?  那就應知這邊下跌破重要關卡後沒有辦法馬上止跌.  (如各位有看我之前po的資券張數 ~ 也可發覺融資當天並沒有明顯的下降). 綜合以上種種 ~ 就知這時並不是進場時機!  因此後面幾天的續跌是可預算出來.


之前就有劃出25.5 ~ 26附近有另一蠻重要的支撐.  今天這邊是解釋量能 ~ 所以線形圖的支撐及壓力線我就不多再重覆劃! 這樣也會看的較清楚!  25.5 ~ 26 碰支撐進場買 ~ 這是有點冒險的!  除非您的技術分析很利害(從別的指標可看出些端倪滴!)!    又懂得設停損點.  


11/9 開盤繼前一日跌停後就接著繼續跳空跌停.  當日跌停價大量的買盤進駐.  加上前一日融資有明顯的下降!  再看當天收盤後 RSI 有出現背離出來.  量也擴大到2023張.  那隔日 11/10的觀盤就變的重要的多了.  果然隔天量縮確開高拉漲停做收!  11/10 就可以確定要開始朝上.  11/11 跳空重新站回重要關卡 30 之上.  既然重要 ~ 那量就勢必要出來.  因此11/11日的量能放大到2284 張就不無道理.


一般來說 " 破底穿頭 " 的一個重要的條件: 是跌破的3天內必須也一定要再站回關卡之上.  但後續一定也會有回檔 ~ 那今天的高點後開始賣壓出來 ~ 各位往前看一定也有所瞭解: 33.5~34 底沒做成的第一根黑K棒就是從這附近開始跌的.  再看今天盤中的量也可知遞增量無法繼續放大出來.


就短線來看 ~ 這邊目前也絕對不會是高點 ~ 就算明天不過 ~ 未來也一定會過!!



週線圖:  週線圖的量來看 ~ 這一週如要站上33.5附近的話 ~ 那至少要大過前2週那根黑K棒的那 6073 張以上.  如能放量到7303以上的話 ~ 那會更穩些!  且有機會站穩 35大壓.   目前只剩下2個交易日. 呵呵!


往下: 一樣先看30+/-0.5 附近的支撐能否支撐住.  如可以的話這邊的破底穿頭殺融資的定義會更清楚.  今天上面剛好碰壓力做回檔 ~ 那就沒啥好奇怪滴!!



月線: 其實跟上次差不多! 因上次寫的也沒多久! 大格局不可能馬上變.  11月的開在這個月的高點: 33.45.  這個月如能站上這價也有不錯的意義!  長長的下影線 ~ 我想下影線的分析不用我寫 ~ 各位上網找也有一堆投顧有教!! 如更好的話 ~ 就是能站上34 ~ 35以上. 那之前的 M 頭型態又被化解. 



基本面 ~ 我想有買此股的人應該都比我瞭解的更多.  呵呵!  我就不用寫了!!


我以後寫股票的時間會越來越少了 ~ 因我所學的 ~ 也教了差不多了.  剩下的就是經驗.  這點則是我無法教給各位的.  如各位有不小心晃進來 ~ 又有從頭看起的話!  應該也學會了不少東西.  這些有沒有辦法幫您我 賺大錢? ~ 老實說 ~ 看各人.   就像我之前挑的股票 ~ 10檔裡面 ~ 通常有一半只有小幅度的波動.  但至少會有1~2 檔會讓您賺的很心安 ~ 且幅度也有近5成 ~ 甚至以上.  但波動的小的股票也很少讓您賠到錢的!  至少有大把的時間讓您可以充容的出場.  選股票 ~ 不要只買一檔.  多選幾檔自己喜歡又好的標的 ~ 再慢慢淘汰掉弱勢股. 


一直再重覆這些 ~ 不是炫耀!  是說:  假如您自己不是主力 ( 我絕對不是).  也不是主力最親近的親人.  更不是主力身旁的親朋好友.  那何必一定要苦苦尋找內線.  苦苦的幫人抬轎!   尤其是小型股.  萬一方向不對(就舉這次此股的下殺).   成交量這麼小.   主力. 大戶. 親朋好友都不一定能在高檔出脫的完.  那後面靠消息才跟做的人 ~ 不是吃很大的虧?  況且主力也有跟主力對做的機會!  您能確定跟對主力?  呵呵!  如真的要跟的話 ~ 那也要想辦法學會 ~ 讓自己進場在最佳點! 


" 停損 " ~ 這2字是很多人都告知要做的 ~  但真正能做到 ~ 能澈底執行的又有幾位?  至少我知道我有時也沒辦法.  畢竟這些錢都是之前辛苦賺來的.  如都不太能執行的話!  那至少學會 ~ 靠些有用的東西 ~ 想辦法讓自己買在低點.   這樣至少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我4月多開始設立自己的部落格寫此股. 5 ~ 6月時就有分析到新台幣及其他貨幣.  6月再分析此股時就有說 ~ 大格局至少要等到新台幣開始強升.  股票也有點到 11 月 至年底再來看.  除非您是適合做短線的.  否則又有什麼好看 ~ 好擔心的.


我想很多網友都有一份正常的工作 ~ 您在上班拿薪資時 ~ 是否也有付出相對的勞力或腦力.  是否也每天佔去您1/3以上的時間 ~ 才能換張薪資.  這是對等的.  股市裡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 豺狼虎豹都有.  這裡不像上班 ~ 您不合適就不錄用!  雖沒給您錢 ~ 但至少沒吃掉您我.   而想在股市裡生存的話:  您不合適就會被各方人馬吃掉.   畢竟有人賺就要有人賠 ~ 這是不變的道理!!    不要老想在股市裡賺錢.  應該先想辦法保本 ~ 再來看錢比定存在銀行好 ~ 至少這樣不會被通膨 : 無形的吃掉您的老本.  最後再想辦法賺到錢.   我一直不斷的重覆:  股市裡賺到大錢的人真的大有人在.  但賠到大錢的更是多到數都數不清.    飆股 ~ 在任何一類股裡都有可能發現.  但飆漲之前的長久打底跟其他股票一樣滴  ~  而又有多少人願意慢慢等待?  也許等待到最後會實現!  也許等待到最後只是一場夢.   呵呵!  但其中 ~ 每個人的定力.  及努力學會的付出.  這些絕對會至少幫到您不會賠到大錢的. 


我不想寫的原因是我會的已經差不多都寫出來了.  再來我本就喜歡自己單獨做股票!  畢竟寫出來的就會有壓力.  呵呵!


明天的大盤 ~ 不會再大跌啦!  幾天前網友問時就有告知:  8200 ~ 8300 應是極限.  呵呵! 不要這麼害怕大盤.  明年的大盤會走到那 ~ 我之前很多篇都已經寫出來了.  不用悲觀滴!!


以後歡迎常上來看我PO 吃滴!!  從吃的哲學 ~ 也可以看出很多事情喔!  除非吃到地雷 ~ 我不願PO出來.  只要用心的店家 或 難吃到過頭 ~ 我都會很享受的去品嚐!   心中也很感激.  因為有了他們 ~ 讓我生命更精彩豐富!!


大家多多加油!!  想辦法做自己資金的主人.  以上僅供參考 ~ 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