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從美國回台前問我想要什麼? 我想了好久 ~ 突然想到這 " Jell-O " 果凍!  這是我小時候就一直愛吃的零食!  做法又簡單 ~ 決定請朋友幫我千里迢迢的幫我背了一大堆回台!!  感謝好友的太太 ~ 真窩心 ~ 每種口味都幫我買了一堆! 哈哈!!  口香糖也是買我愛吃的肉桂口味及小孩愛吃的水果口味 !! 好感動!


" Jell-O " 其實就是果凍.  之前很多醫院在病人食不下嚥. 或是嘴巴破(痛).  無法吃硬東西時.  最好的代替品.  口味更是千變萬化 : 有草莓. 檸檬. 櫻桃. 萊姆. 橘子... 等.  哈! 小孩最愛吃的就是草莓. 檸檬及橘子口味.



外盒打開後就一個小紙袋 ~ 裡面就是果凍粉.  以前吃時最愛把切片的香蕉放入 ~ 等著冷卻結凍後 ~ 那水果口味的果凍搭配著香蕉的口感 ~ 真好吃!!



橘子口味打開倒入鍋內就是呈現橘子色 ~ 製作過程超簡單的.  就是一杯熱水先倒入鍋內後 ~ 把果凍粉攪拌完全溶解於熱水中後 ~ 再倒入一杯冰水後 ~ 放入冰箱冷卻後就會結凍.



香蕉庫存量不多 ~ 害我切的超薄滴 ~ 哈哈!!



把還溫熱的果凍還未結凍前放入透明大碗中 ~ 這樣還會有視覺的效果喔!! 呵呵!



冷卻 1 ~ 2 個小時後等果凍凝固後 ~ 這時再做另一種口味 ~ 這次做藍莓口味: 哈哈! 果凍粉是藍色的耶!!  做法跟之前一樣.  一杯熱水 ~ 一杯冰水



等溶解成溫水後 ~ 再把之前冷凍好的橘子果凍拿出 ~ 慢慢的用杓子舀入橘子果凍上.  記得要用杓子慢慢用喔! 否則快速倒入時會把之前凝固的果凍給沖散開.  這時一樣也切一堆薄薄的香蕉片 ~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雙色澤是多麼的動人 ~ 誘惑小孩一直把冰箱開開關關的看 ~ 哈哈!



最後一層再放黃色的檸檬口味 ~ 耶!  3種顏色 ~ 3種口味 ~ 同時品嘗到 ~ 好吃耶!  這麼大一鍋 ~ 當天就被K光 ~ 哈哈哈!  看著小孩子吃的這麼開心 ~ 突然想起每個人小時都是父母的寶!!  呵護著下一代時 ~ 也要疼惜上一代的父母!!



感謝著好友每次回台都忘不了偶 ~ 大學裡交到的幾位好友 ~ 竟然都成為彼此最交心又無話不談的好友. 


朋友分很多種 ~ 這幾位絕對是在我這一生中永遠抹不去的友情!!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