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  偶的手機 ~ 現在才知道原來在當時是這麼貴的奢侈品 ~ 嗚嗚!  看了介紹 . 好感動喔!  哇哈哈哈!!  這支手機應該會在下半年退役!  因為親朋好友快受不了 . 強迫要幫我更換手機了 ~ 呵呵呵 !






 


黑金剛,啟動通訊時代


作者:YAHOO!奇摩3C家電|更新日期:2011/03/17


說到世界上第一支手機,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有概念,但是說到黑金剛大哥大,那可是連十幾歲的青少年都知道的東西喲!黑金剛的正式名稱叫做摩托羅拉 DynaTAC 8000X,單看機身的高度就有 25 公分高,更不用說是 793 公克的重量,比一罐600 cc 寶特瓶裝水還重,標準的人如其名。



西元 1983 年剛推出的時候,造成相當大的話題,就算一支叫價美金 3,995 元 (約台幣 11 萬元),還是一堆人搶著要,也因為這樣不凡的份量以及身價,到後來就有了『黑金剛大哥大』之稱。這支行動電話不只開啟了行動通訊的新里程,也是我們心中那個充滿強硬風格的經典手機款,以下就來介紹它的發展起源。


黑金剛大哥大的誕生起源,跟當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FC) 的新政策有很大的關係。時間約在西元 1972 年間,美國 FFC 打算讓電信業者 AT&T 建置新的行動網路通訊網,這個通訊網就是我們現在熟知的蜂窩行動通訊系統 cellular system,它在 1947 年首次被提出,由 AT&T 的前身貝爾研究室 Bell Labs 所發表,仿效蜂窩構造的原理讓無線基地台排列出一個通訊網,可以隨時支援行動通訊,讓訊號不中斷。最初的蜂窩系統是類比式訊號,又稱為 1G 或者 AMPS ( Advanced Mobile Phone System 進階行動電話系統 )。


當時美國除了要開始建置基地台之外,AT&T 自己也打算繼續研發行動電話來搭配新的通訊網路,面對這個強大的商機,摩托羅拉不願落了腳步,於是也跟進著手研發。當時負責提案的是摩托羅拉公司無線通訊研究開發部門當時的負責人馬丁‧庫柏(Martin Cooper),他們只花了六個禮拜的時間就做出第一台原型機,但是關鍵的通訊系統網卻還在建置中,一直要到西元 1983 年才正式運作,而 Motorola DynaTAC 8000X 就在當年跟著一起問世,成為世界上第一支手機。


縱使行動通訊已經準備要邁入第四代(LTE和WiMax),手機市場最熱鬧的話題都聚焦在智慧型手機上,但市面上仍有許多復刻黑金剛外型的手機,足見黑金剛的誕生如何深入人心。相信不論未來手機如何的演變,還是會有一個角落準備給屬於黑金剛的身影。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


感謝 " prada46 " 網友介紹好聽的歌 ~ 真的有夠酷 ~ 跟大家分享 ~


歌名 " 春天裡 " ~ 原唱者: 汪峰.   但個人還是覺得這個是最棒的版本大叔光著赤膊 .  拿著根煙 .  滄桑的模樣 . 和這首歌的演繹 . 簡直就是絕配 .  無人能超越了!  呵呵!  感動得稀里嘩啦 .  滄桑感太強了 .  這就是明星沒有的一種氣質.  一種獨屬於他們的滄桑 ...... 連蕭敬騰翻唱 . 都沒這FU ~~~



201010月,旭日陽剛翻唱汪峰的歌曲《春天裏》引起社會的注意,他們受到大學生的幫助,逐漸走上了成名之路,為他們加油吧...《春天裏》這首歌體現了灼人的滄桑感­與勵志感,敬請欣賞農民工旭日陽剛的新MV

歌詞:


還記得許多年前的春天,那時的我還沒剪去長髮,沒有信用卡也沒有她,沒有24小時熱水的家。可當初的我是那麼快樂,雖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在街上、在橋下、在田野中­...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這春天裏...


還記得那些寂寞的春天,那時的我還沒冒起鬍鬚,沒有情人節也沒有禮­物,沒有我那可愛的小公主。可我覺得一切沒那麼糟,雖然我只有對愛的幻想,在清晨、在夜晚、在風中...唱著那無人問津的歌謠。


也許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裏,春天裏...


凝視著此刻爛漫的春天,依然像那時溫暖的模樣,我剪去長髮留起了鬍鬚,曾經的苦痛都隨風而去,可我­感覺卻是那麼悲傷。歲月留給我更深的迷惘,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裏,我的眼淚忍不住地流淌。


也許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那時光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裏。


如果有一天,我老無所依。請把我留在,在這春天裏。如果有一天,我悄然離去。請把我埋在,在這春天裏,春天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