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台擬配息5.89元、配股0.5元


穎台2011年3月合併營收為4.07億元,年增10.06%


穎台 2011年2月合併營收3.816億元 年增22.05%


穎台 2011年1月合併營收4.285億元 年增23.49%


穎台(3573): 光學材料100.00%


3/25 現金增資 ~ 增資認股價為$100.  剛好3月因日本地震的關係 ~ 此股從 117~120 關卡跌破後一路拉回到 103.  甚至跌破上市後 99/9月的最低點106.  如把今年的配股息拿來跟銀行比的話 ~ 耶!  比銀行高出許多!  這是我買此股的主因.


此股我有從120 ~ 130 時就有介紹.  很不好意思 ~ 我也有被小卡到.  跌破110 以下時 ~ 有一路逢低撿 ~ 呵呵!  好久沒分析此股了 ~ 寫出來大家參考看看:


日線圖:  2/24 第一次跌到108 時 ~ RSI 第一次出現低點後反彈到127.5 沒過壓力後再往下跌.  後面再跌破108 時已經有出現明顯的背離.  到3/29 跌到106 時 ~ 看指標更知就算再破新低還是會有背離存在.  因此108 附近 ~ 至以下都是進場的好買點.  短線114~115 附近就有小壓.  過了看120 附近.



週線圖:  由週線圖也看出115附近有壓 ~ 那這邊如要站上 ~ 遞增量就一定要出來.  128附近有另一壓力. 過了再看150 附近的大壓(中間較小壓力就不劃出來了 ~ 否則圖型會太亂).


再看去年9月的低點106 到今年3月的低點 103 ~ 是否看起來像個W底.  頸線154附近.  再看去年11/29 那一週爆的大量從 133 漲到 145.  那還沒過頸線前 133 以上都是比較重的賣壓存在. 如再回頭看壓力區:  148 ~ 150 那邊還有另一大壓!  這邊如要一路上來 ~ 量能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指標. 



結論:  這檔股票給它點時間 ~ 也許還會震盪一下 ~ 底部築的越久 ~ 將來上漲的力道才會越兇悍!!  買股票 ~ 有分很多類型.  有人喜歡穩健小小獲利 ( 比銀行定存高 ) ~ 這種股票雖不太會大賺 ~ 但要大賠的機率也是相對很少!  有些人喜歡追高 ~ 追漲的兇的股票:  也許會賺大錢 ~ 但一定要緊盯的技術面及基本面.  如基本面未能再後面支撐住 ~ 怎麼上去就會怎麼下來.   共勉之 ~~


因此不同的人可自己評估屬何種個性 ~ 再選擇適合自己的股票!!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