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 3 ~ 5 月份國外好友一直來訪 .  <鼎泰豐> 快變成我家廚房了 ~ 哈哈!  每個星期都吃個幾次.  吃到連宅媽都在吃醋囉 !   趁著大熱天 .  乾脆全家再殺過去 .  順便改變一下父母親之前對它不太好的印象 ~  印象不好的原因是幾年前鼎泰豐在擴充營業據點時.  號稱小籠包要做得小顆.  但又維持原來的 19~21摺數. 才是真功夫 !   結果小籠包居然只有10元硬幣的大小.  包子裡的湯汁卻以另外一碗湯來取代.  自從那次.  父母親就再也不想來了.  哈!  今天就再徹底扭轉他們的印象吧! 

上次 " 鼎泰豐 ~ 該吃的都上吧! " 及之前都有po出店家的目錄及價格 . 也有較詳細的圖片.  如有興趣煩請直接連結參考!

烤麩 $65 :  之前造訪幾次.  都因賣完而吃不到 . 這次趕緊先來一盤.  呵呵!  這道做得算是不錯.  只是我們有位親人最會做這料理 .  所以吃起來感覺就普普通通囉 ! 

 

醬燜苦瓜$65:  這道已經成為必點小菜之一 .  這次當然要點給愛吃苦瓜的父母親來品嚐 !  苦瓜入口雖不脆. 但口感完全不會有爛爛的感覺.  清淡之中帶點鹹香的滋味. 果然父母親一吃就說很讚 !  外面還真找不出幾家能做到這口感 ~ 推一下!

 

 

小籠包 ~ 點了2籠.  父母親原本怕小孩吃不飽.  所以捨不得吃!  但後來陸陸續續端上各式餐點 .  才馬上改變主意.  放心的開動囉!  這小籠湯包做的還真是不錯 . 肉汁鮮甜.  湯頭又清澈.  父母親這時才說 ~ " 這種size 才對嘛! " .   至少不會有想坑殺客人的心態 !

 

 

絲瓜蝦仁小籠包$250(10粒):  白天的視覺比晚上更清楚.  光從外皮就可明顯的看出湯包裡青綠的絲瓜.  以及一顆豐滿的蝦仁.  絕佳的視覺享受!  父母親直到這籠端上來 .  才說鼎泰豐能如此有名. 果然不是蓋滴 !  一口咬下.  溢散而出的是蝦仁鮮美的滋味.  緊接著是絲瓜的清甜.  搭配著Q 彈鮮脆的蝦仁 .  實在好吃到沒話說 ~~

 

 

排骨蛋炒飯$180:  鼎泰豐的招牌菜除了小籠包. 就屬蛋炒飯類了.  簡簡單單的料理. 沒有多餘的佐料. 就只有蛋. 飯跟青蔥. 這樣的炒飯完美呈現. 簡單之中有著豐富深層的美味 ~ 讚耶!!  排骨更是外酥內軟嫩.  好吃到大家一人分一片. 一下子就沒了 ~ 哈哈!

 

 

 

蝦仁蛋炒飯$180:   這也是鼎泰豐的另一項人氣料理.  除了上面說的配料. 再加入滿滿的蝦仁.   父親還吃了三小碗 ~

 

 

 

麻醬麵$100:  之前就覺得還不錯 .  只是當時已被一大堆餐點塞滿了胃 .  硬是用塞的. 給塞進肚子裡 !  這次才能好好的品嚐一番!   他們麻醬的口感非常滑順 . 不會太濃稠也不會太稀.  但芝麻香氣十足.  完全不會感到膩口 !  我想一定是使用等級較高的芝麻製成的. 上面再撒點花生粉. 攪拌均勻後.   一口接著一口.  絲毫停不下來 ~

 

 



 

蝦肉紅油抄手$160(8粒):   這微辣的湯汁喝起來超級溫順. 完全不嗆辣 . 連宅媽都說沒啥辣的感覺 ~  最後跟上次一樣. 還把剩下的醬汁加入酸辣湯裡一起喝. 很讚 !

 

 

酸辣湯$120(中):  這湯品也是之前跟朋友來時. 必點一道料理.  朋友說台灣做的因有鴨血的關係. 就是好吃 ! 豆腐的滑溜軟嫩度也非常足夠 !  自從上次誤點大份之後 .  這次改點中份的 . 果然剛剛好! 否則又怕跟上次一樣. 硬塞下肚 ~  哈哈哈!!  

 

 

 

八寶飯(小)$70:  小小的八寶飯. 食材上卻不馬虎.  該有的都有了!  糯米蒸得恰到好處. 配料及主角豆沙餡. 簡直入口即化. 好吃的不得了!  連父親居然都說他們做的真的比其他家好吃!  最後這一份幾乎3/4 被父親一人k 掉了 ~ 哈!

 

 

 

35 度高溫的大熱天裡 .  讓父母親這樣等候 (等了約30分鐘). 實在有點心痛!  下次一定要錯開用餐時間再來 ~

 

 

 

 

 

吃到快睡著的弟弟 ~ 哈! 

 



 

 

明曜百貨後面的鼎泰豐:  來時剛好有一大批日本觀光客 ~ 天ㄚ!  等了30來分鐘才進去!  今天真的有夠熱!  這家分店雖是來客數較少的一家.  但如1點過後再來. 就幾乎不用等了.  否則碰到中午用餐時間.  就只好乖乖排隊囉 !

 



 

 


店家名稱: 鼎泰豐 (忠孝分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聯絡電話: 02-2721-7890
營業時間: 平日:10:00 ~ 14:30, 16:00 ~ 22:00. 假日: 10:00 ~ 22:00
網站網址: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消費價位: $100 ~ up
推薦菜色: 小籠包. 蛋炒飯. 酸辣湯. 各式小點
有無宅配: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