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帶父母親去吃過 " 阿一天下 " ~ 除了鮑魚之外 . 阿一天下的 " 金米雞茸燴燕窩 " 是最 ~ 最 ~ 最令我們所難以忘懷滴! 

您看看 ~ 當時父親吃得魂然忘我的金米雞茸燴燕窩 ~ 真的超級讚!  我只記得當時每個人都吃到盤底朝天 . 還意猶未盡.  因此這次決定來做個超大鍋 . 讓一家人吃到爽好了 ~ 哈哈哈!

金米燴雞茸 ~ 當然一定要有雞囉!  決定選用放山雞. 到COSTCO 買了一整隻回家 !!

嘿嘿 ~ 夠大隻了吧 !  決定全梭了 !  不過我們將雞頭跟雞脖子捨棄不使用. 因這些部位最好不要一起烹煮會比較安心些 !!

一向不愛油膩的我 . 先用俐落的手法將雞皮及其身上油脂的部份. 先切除掉.  這樣熬湯的時候 . 會比較不油膩.  如嫌麻煩的 . 也可略過此道手續.  等雞湯熬煮好.  屆時用手輕輕一撕 .  就可將雞皮拉掉了.  端視個人喜愛!

去皮的雞肉先切塊 ( 沒辦法 ~ 雞太大隻了 ~ 鍋子放不下! ). 再放入鍋內 . 先用大火煮沸後再轉至小火慢慢熬煮個2個小時以上. 

在熬煮時. 可以放幾片薑片. 及些許青蔥.  以及些許米酒. 目的是要去除雞腥味. 並且提鮮 !

2個小時之後. 將雞肉取出.  若沒有預先去除雞皮 . 現在就需要去皮了.  而我是之前就已經弄好了. 

雞肉放涼後 . 就直接徒手將所有雞肉給撕下來 . 要撕得很乾淨喔!  否則就太浪費了 !  已無雞肉的雞骨架. 還可以再放回鍋內. 繼續熬煮湯頭 !

這時比較辛苦的階段來囉!  先把雞肉放置在鉆板上.  剛開始雞肉會比較大塊 .  用一隻手按住雞肉 .  另一手拿刀將雞肉盡量切得細細的.  再來就開始用雙刀往下亂剁囉!  當雞肉變成碎末後. 就大功告成 !  YA!

本不想秀出真面目滴 . 怕被餐廳看了眼紅 .  把這頂級的私秘作法曝光 . 所以戴起安全帽 . 以確保人身安全 ! 一邊戴著安全帽 . 一邊做飯 .  偶快熱掛了.   還 ~ 還是別開玩笑了!  所以決定做出跟餐廳有些許不同的雞米粥 . 這製作完的料理絕不輸給五星級餐廳喔 !!

所以. 已婚網友可以用此道料理巴結公婆的嘴.  綁住老公的胃.  或是當作小孩成長中的補品 ;  而沒結婚的. 也可以用這料理. 在親朋好友或男友家中大秀一手.   這絕對會讓人驚豔滴 !!

泥看看 ~ 泥看看!  偶多麼的認真ㄚ!  原本是用2把大菜刀的.  但宅媽嫌照片不夠唯美 . 所以堅持給偶這2把小小的繡花刀亂剁 !

只見雞肉隨著偶的雙手起舞. 變得越來越細碎!

只要沒有太大塊的碎肉就行了.  因為最後這些雞茸全都會煮化成細絲的 !

金米: 就是小米. 小小半碗就可以囉 !  千萬不要放太多.  因為小米容易膨脹. 且有黏稠性. 若是放得太多. 整鍋就會太過濃稠. 而不夠滑順喔 !

雞茸跟小米倒入鍋囉 ~ 誰先誰後都可以滴!

再來就是加入以全雞熬煮出來的鮮美高湯 !  建議最好先用濾網過濾雜質.  這樣煮出來的粥才會金黃剔透. 色香味一應俱全 ~ 

記得在熬煮雞湯時 . 不管有沒有去除雞皮 . 多少會有些雜質的泡沫浮在湯頭上 . 這雜質一定要立刻撇乾淨喔!  接著. 還有浮在湯頭上的油脂.  去不去除端看個人 .  我們家吃得比較清淡.  所以會把浮在最上層的油都撇掉.  如不急著當天吃的話 . 可以先把冷卻後的湯頭放置冰箱 . 隔天就會有一層浮油凝結在上頭 . 這時只要用湯杓. 即可將上層的油脂撈掉了 !

泥看看 ~ 我們的湯頭是多麼的清澈啊 !

熬煮小米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攪拌 . 否則小米很容易黏鍋 . 萬一煮焦 .  整鍋就報廢了!!  切記 !!

隨著時間的增加. 湯頭會因小米的關係慢慢變得黏稠. 且小米也會慢慢的膨脹.  這時若覺得太稠 . 可以再加入清水或高湯稀釋 . 我後來是加白開水 . 否則隔壁鄰居會聞香來抗議滴 ~ 哈哈!

剛開始您會發現雞茸還是成塊狀 . 不過不用擔心. 這是正常的現象 !

慢慢的. 您就會發覺有類似蛋花的絲綢狀出來 . 這就是雞茸在燉煮的過程中. 慢慢的化成絲狀 !

嘿嘿 ~ 我們家的鍋子夠大吧 !  滿滿的一鍋耶 !!  這應該是20公升的鍋 !

小米會慢慢的開花. 但顏色還是偏黃. 這時還沒有完成喔!  不信 ~ 您試吃一口就吃了 . 小米的口感一吃就知道還沒煮開 ! 

茸慢慢變成絲狀後 .  色澤也會慢慢的變白!  整個看起來就超讚滴!!

既然是宅爸媽的私房菜. 當然是2人一起親親愛愛的共同完成這料理囉 ~ 哈哈!

等小米開花後. 開始慢慢有點化開 . 且色澤也漸漸變淡 . 這時再加點鹽巴.   就大功告成囉 !!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雞肉完全化成絲狀.  入口即化!  簡單的料理卻能品嚐出好滋味!  各位若希望在視覺上讓人更驚豔.  可以去一般食品原料批發店 . 買些黃色食用色素 . 倒入一點點. 顏色會更漂亮喔 !!



放些香菜及胡椒粉. 味道會更有層次感. 而且會更香喔 !!

每吃一口. 都充滿著感動 ! 

a_hkGHbWWkDHaRD1Icg2ww  

嘿嘿嘿 ~ 有看到金米燴雞茸旁邊那 " 韓式泡菜 " 嗎?  呵呵!  下次來分享製作過程 ~ 敬請期待 ~

在烹煮的過程中.  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 ~ YA !  小兒子先來吃根棒鎚 ~ 哈哈哈!!


這道料理無需添加太多食材.  因其本身就很有獨特性了.  慢慢品嚐 ~ 您會越來越愛上它滴!  家中如有老人家或剛滿週歲的寶寶.  吃這粥品會非常的營養.  當然若能放些 " 燕窩 ".  應該會更加的享受 ~ 哈哈哈 !  可加入鮑魚片. 或海鮮類. 但粥品就會變成海鮮的湯頭!  也蠻好吃滴. 大家可以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