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友得知我開始養異型後 ~ 送我一隻超級大的黑白雙星異型!  還怕我沉木不夠 ~ 又多送了我一大塊 ~ 嗚嗚! 好感動!!  只是這異型只要開燈幾乎都躲了起來 ~ 白天也是!  天ㄚ!   害的父親一直說我這缸的造景真的弄得蠻漂亮的 ~ 但接著問要養啥魚??  哈哈!!

因裡面有養些小蓉 ~ 所以每天開燈四個小時!  燈管用一白一藍 (40w T8燈管).   之前每天看著沉木的擺放總覺得怪怪的 ~ 所以幾乎每天換水時 ~ 就一直再改沉木的擺放位置!  現在感覺好像比較滿意些了!  一個星期沒再動過沉木了 ~ 呵呵!

 

自從開始養異型後 ~ 天ㄚ!   發覺異型超會吃的.  如不餵食飼料就吃沉木 ~ 要不飼料放多少吃多少 ~ 害的我每天都換1/3水.  白棉則一星期不到就要換到最上層一片!!   恐怖!!

 

 

還好我對我的過濾系統還蠻有信心滴!  水質還是一樣的清澈 ~ YA!!

 

 

之前朋友還沒送我一塊沉木時的擺放方式 ~ 感覺也還不錯!!  只是好像單調了些!!

 

 

改個造景 ~ 還是覺得怪怪滴!  哈哈!

 

 

現在的擺設方式 ~ 把沉木通通想辦法往上架高 ~ 集中在後面.  嗯嗯 ~ 感覺好像更舒適些了! 

 

 

把幾顆跟朋友坳來的小蓉綁在沉木上 ~ 有點綠色來點綴 ~ 果然就是不一樣 ~ 看了心情就好起來 ( 前題是不要看到一堆便便 ~ 哈哈! ).

 

 

只要燈一開 ~ 天ㄚ!  異型魚馬上通通給我躲了起來 ~ 嗚嗚!  想好好拍張魚的照片都很困難!!!    還好這些沉木給我的感覺比魚還舒服 ~ 哈哈!  真的是角色顛倒 ~~

 

 

不知等了幾天的某一天 ~ 終於給我小露臉一下下 ~ 趕緊照ㄚ!!  一缸裡有9隻異型 ~ 白天幾乎看不超過3隻.

 

 

 

 

異型裡就屬這隻 ~ 最 ~ 最 ~ 最活潑了!  只要有丟飼料 ~ 聞到就會游出來覓食!!  最不怕人跟光的一隻!  YA!  先列入我的最愛好了 ~ 哈哈!

 

 

 

其實這一隻的色澤最鮮明 ~ 感覺也是最好看的一隻 ~~

 

 



 

紫鑽 ~ 老是躲起來!  等它長大吧!  等大了想躲也沒地方躲了 ~ 呵呵!

 

 

 



這一隻其實是我最愛的一隻 ~ 因真的好耐看!  下次等願意亮相 ~ 再照一次!!

 

 

這隻就是黑白雙星 ~ 好像過25+CM 了 ~ 好友展兄送滴!  感動ㄚ!! 

 

 

國王異型?  這隻要看到全面貌真的有夠難滴! 

 

 

兩隻游在一起 ~ 天ㄚ!  大小差異真的有夠大滴 ~ 哈哈!

 

 

 

造景盡量朝下面比較沒死角的方面去弄 ~ 因異型實在太會便便了!  所以缸底層越少障礙物 ~ 就越容易用虹吸管吸乾淨!!

 

 

綁了好幾個月的小蓉 ~ 越來越漂亮!  後來都把綁的線改拆除!! 

 

 

長的越來越茂盛了 ~

 

 

感謝大漢水族館跟小魚村水族館贊助的溪蝦!  之前給了好多 ~ 但此缸之前有養小虎跟薩伊 ~ 幾乎放多少就吃掉多少!  後來就剩下這殘留的三隻溪蝦 ( 2公1母 ).  沒想到母溪蝦居然還給我抱蛋了.  呵呵!

 

 

放蝦的用意是: 原本幾乎看不到異型 ~ 那 ~ 那 ~ 至少給我看到蝦吧!  哈哈!

 

其實蝦子對水的敏感度比任何魚都還要來的強烈!  如水質震盪過大 ~ 或水質開始不好惡化時 ~ 最先容易出狀況的就是蝦子!  所以我都會放幾隻 ~ 來端看水質的狀況!!

 

 

 

最後這些殘留的溪蝦經過一個來月 ~ 好像也越長越大了!  超會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