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晃水館剛好遇到魚友割愛的異型 ~ 就這樣子!  四尺缸終於決定養異型且定調以異型為主的魚缸!  只是之前進的八隻異型都蠻小的!  朋友來家看後又送了一隻超大的黑白雙星的異型.  老覺得一大八小感覺太單調了些!  這次上網剛好熟識的魚友有要脫手!  就這樣子 ~ 偶的異型大軍幾乎快成形囉!  快樂!!

這隻就是好友展兄送的黑白雙星 ~ 應該有25cm左右!  一入缸後幾乎成缸中的霸主 ~ 哈哈!

 

之前第一批進的異型:  大雪球 ~~ 剛魚友告知跟小雪球比嘴較大!

 

 

 

哈哈 ~ 大小size 真的差的有夠多滴!!

 

 

紫鑽:  現在慢慢越來越敢出來了!  否則我通常下午開燈時開始餵食飼料!  如到晚上息燈 ~ 飼料大都已經吃的差不多光了! 

 

 

小雪球: 比大雪球頭部較扁些!  呵呵!  我也是剛才知滴!!  反正對我來說可愛好看就好了!  哈哈! 

 

 

 

巧克力斑馬:  害羞一族!  體型又小!  經常看不太到 ~ 哈哈!

 

 

 

黃金達摩:  目前算是這一缸膽子最大的異型!  只要我丟飼料入缸 ~ 馬上就可以聞味出現!  呵呵!

 

 

 

 

老鼠斑異型 & 阿蓮卡冥王迷宮 !  其實到現在還是不是啥魚是啥魚!  都嘛是魚友告知 ~ 哈哈!  這兩隻更是白天見不到滴!  每天都躲在沉木下方!  不到晚上全黑是不肯出來覓食滴!! 

 

 

 

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這隻則是我的最愛!  第一次養就愛上它的條紋 ~ 好水!!  這次再買四隻時又有一隻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自從魚友告知如何餵食後 ~ 現在再只開燈的情況下餵食 ~ 養的異型膽子開始慢慢訓練出來了!!

 

 

 

之前被大魚吃的只剩下三隻的溪蝦移到這缸後多快樂ㄚ!  從此不用擔心被吃的驚嚇了!  現在居然還有唯一的一隻母蝦抱蛋了 ~ 看到溪蝦肚肚滿滿的卵 ~ 哈哈!

 

 





 

 

 

溪蝦應該是這一缸最大膽滴!  每天都沒事到處爬爬走!  就算我在換水時 ~ 也會爬到我手上 ~ 呵呵!

 

 

每天都吃的飽飽滴!  只要飼料一下缸 ~ 馬上衝下缸底抓了一粒大飼料後就找個地方慢慢吃 ~~

 

 

之前拿孔雀魚餵食小虎魚 ~ 這也是唯一剩下的一隻!  現在也找到安身的地方 ~ 一樣開始無憂無慮的在此缸安享晚年 ~ 呵呵!

 

 

 

 

一樣每天吃的肥滋滋滴!  呵呵!

 

 

沉木多看起來就舒服!  但看不太到魚!   沉木少 ~ 魚看的到 ~ 但感覺就覺得沒有那麼寧靜感!  嘆 ~ 兩難! 

 

呵呵!  這次感謝魚友的割愛!  剛好他賣的都是我蠻喜歡的!  四隻全抓回來!  $5000 大洋 ~ 還特性幫我從林口開車送到府 ~ 感動ㄚ!! 

 

回家後馬上先入缸: 對水溫! 

 

 





 

這次進的異型有:  右到左: 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申古. 黃金木紋. 哥倫比亞綠皮皇冠

 

因前飼主都是養在同一缸 ~ 所以水質一樣!  先把魚通通集中在一起 ~ 再慢慢的倒入缸中的水去慢慢對水!  這樣子水質震盪不會一下子差異過大 ~ 讓魚受不了!!

 

 

YA!  終於入缸囉!  除了申古一下缸就跑到別地方(找室友??) ~ 其他三隻都先集中在一起!

 

 

真漂亮!!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皇冠豹比較耐看!!  呵呵!

 

 

綠皮:  感覺最可愛!  也是下缸後最愛吃的一隻!  只要聞到飼料馬上衝出來!  但只要我走過去馬上就又驚慌而逃!  害我坐的遠遠的 ~ 用遠鏡頭做了近10多分鐘才又出來!!

 

 

 

 

 

 

 

越看越可愛 ~ 忍不住照了好多張 ~ 哈哈!  每一張都捨不得刪 ~ 全PO上!!

 

 

 

 

黃金木紋:  這隻也好可愛!  可是經常給我躲起來!  看來還沒適應 ~~

 

 

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跟我之前養的條紋不太一樣!  這一隻的條紋好像更漂亮!!  好深!!

 

 

 

 

 

 

這隻是之前第一批進的哥倫比亞白皇冠豹 ~ 紋路有差吧!

 

 

 

 

2隻擺在一起就可以明顯感受出來不同之處了!!

 

 

目前此缸有14隻異型 ~ 3隻溪蝦 ~ 1隻孔雀魚!!

 

 

缸中落水的汽泡打下來 ~ 讓沉木下方都堆積的氣泡 ~ 感覺不錯!  呵呵!

 

 

 

異型實在太會便便了!  除了吃飼料外 ~ 也超愛吃沉木的!  而我又有點潔癖!  只好每天用虹吸管把底層的便便吸掉!  當然也可以靠沉馬把便便沖到濾材白棉區!  只是我覺得這樣子 ~ 濾材惡化的速度不是我喜愛的!  所以選擇用弱一點的沉水馬達!  然後把沉木盡量不要把底層鋪滿 ~ 否則就吸不到便便囉!!

 

 

前兩天擺的沉木 ~ 感覺上面有點亂亂滴!

 

 

今天趁著換水時再小小變動一下下!!  這樣子底層的便便也更好吸 ~ Y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