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酥雞常吃吧?  但鹽酥鴨 ~ 我想吃過的人應該真沒幾位.  偶也是!  在偶爾的因緣之下 ,  得知這一家的烤鴨店有一道招牌烤鴨好吃到爆!  哈哈!  既然知道 ,  那一定要買給愛吃烤鴨的宅媽解解饞! 

" 愛之香脆皮烤鴨 " 位於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上 , 位置非常明顯 , 因馬路蠻寬的 ,  所以臨時停車也很方便 !

走進店門口,  看著才剛出爐一隻隻熱呼呼的烤鴨 , 光是香味就很誘人!

這些鴨子的姿態 , 多麼吸引人啊 ~~

泥看看 ~ 泥看看 ~ 烤至金黃色的外皮 , 看起來酥脆可口 , 讓人不禁口水直流 !!  既然都來了 , 決定點了一整隻烤鴨 , 來個兩吃 , 再加上半份店內的招牌 " 鹽酥鴨" , 哇哈哈 !  宅媽看到一定會感動不已 , 愛偶到無法自拔吧 ! 

 

店家老闆解釋 : 這每一隻鴨都是每天現宰的溫體土番鴨 , 店旁掛著檢驗合格標章 .  哇! 著實讓顧客吃得安心又放心 !

 

 

光用看的就感動!  太誘惑人了!!  只見老闆繼續解釋: 這些鴨因是土番鴨 ,  所以口感跟一般燒臘店那種過肥又油膩的北京烤鴨口感 , 完全不同 !  又因非更次級的菜鴨或冷凍鴨 ,  所以在肉質上會更為細膩 , 肉汁會較多.  ㄚㄚ ~ 怎麼越講偶越餓ㄚ!! 

 

 

聊天的同時 , 客人一直絡繹不絕 ! 這對切的烤鴨 , 近聞之下 ~ 好香啊 !! 

 

 

 

只見老闆俐落的把每隻烤鴨處理得非常完美,  動作非常迅速熟練 , 老闆說平日還OK , 如遇假日,  那動作會更加快速 , 否則對辛苦排隊的客人會不好意思!!  真窩心 !!

 

 

片好一隻鴨 , 應該不用一分鐘吧 !  手法之俐落 , 應該可得 <快刀手>的美名了 !

 

 

客人點的一鴨兩吃 : 這是鴨肉帶皮, 夾著餅皮一起吃 , 剩下帶點肉的鴨骨架則拿去快炒!

 

 

 

 

 

 

噹噹噹!  一盤滿滿的鴨肉上桌囉!   

 

 

一般的烤鴨兩吃 , 店家會附上兩小把青蔥及兩包餅皮 ;  若是一鴨三吃 ,  另一半會拿去作鹽酥鴨 , 所以只會附上一小把蔥及一包餅皮 ,  若怕餅皮不夠 , 可另外單點 ,  還蠻便宜滴!

 

 

因剛好老闆也有養魚 , 而且被知道是魚友後 , 偶就可以留下來照個仔細了!  哈哈!  沒辦法 ~ 偶的興趣就是吃跟養魚 , 既然是同好 ,  那當然要好好的聊聊 " 魚經" 囉! 

 

 

這份本來是偶的 , 但因偶還想看看樓上的魚 , 而客人又因吃飯時間一直湧了進來, 老闆為了怕偶吃到冷的烤鴨 , 所以決定先給客人!  嗚嗚 ~ 嗚嗚!  偶滴烤鴨 ~ 嗚嗚 ~ 飛了!   只見拿走這份的客人看著偶那哀怨的眼神 , 嚇得趕緊拿了就走 , 烤熟的鴨子還真飛走了!!  唉 ! !  沒辦法 ~ 因偶實在很好奇老闆二樓的密室裡到底養了啥魚 ,  因此決定等客人較少時 , 上樓觀賞 !

 

 

烤鴨附的餅皮. 蔥段及老闆的獨門醬汁.  可別小看這餅皮喔 ,  這餅皮可是每日現做的春捲皮!!   

 

 

只見老闆將烤鴨連皮帶肉片完後 , 再把鴨骨架切塊 , 準備要拌九層塔大火快炒囉!

 

 

其實鴨骨架上的肉還是蠻多的 ,  我們超愛吃這醬爆鴨 , 超下飯的 !!

 

 

 

另外一位師傅 ~ 可別小看這師傅喔!  他原是北部知名餐飲學校開X學校的餐飲老師 , 特別被老闆硬請. 拜託給求來滴!  跟老闆默契十足 ,  這師傅除了手藝了得之外 ,  人也非常和藹可親!! 

 

 

先爆蒜囉 ~

 

 

再放入點辣椒 ~

 

接著再把烤鴨塊豪邁的倒入鍋中 , 拌入老闆精心調配的獨家醬汁大火快炒 , 香ㄚ ~ 真夠香的 !



準備收汁囉 ~

 

 

YA!  美味的醬爆鴨出爐囉!  鴨香混搭著九層塔的獨特香氣 , 光是聞的 , 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了 !

 

雙人份的 ~ 哇!  看起來更豪邁 ,  更澎湃!   偶滴肚子被這香味弄得好餓喔!  可惡 ~ 居然還有那麼多人在排隊 , 沒辦法 ~ 一定是太好吃了 , 才會有這麼多人甘願頂著凜冽寒風 , 專程排隊購買!  看來 , 偶來的時間太不對 , 下回決定先預約 , 先看魚再外帶 ~ 哈哈!!

 

 

一個專門在切盤 ; 另一位專門負責快炒 , 真棒的搭檔 !! 

 

顧客也可選擇另加高麗菜一起拌炒(加價$30/份) , 高麗菜也給得豪爽又大方 !!

 

 

 

偶巴望著的招牌鹽酥鴨來囉!  店家稟持著對客戶的用心, 炸油是天天更換,  有時生意興隆 , 炸多後就會馬上更換新油 , 真棒的店家 ! 

 

 

油滾後將切塊鴨肉放入油中酥炸,  果然是招牌 !  夠香!  鹽酥雞滿街都是 ,  但鹽酥鴨還真沒吃過 ! 

 

 

起鍋後灑上胡椒粉及辣椒粉 : 可別小看這胡椒粉, 這可是老闆跑遍所有的胡椒粉供應商後 , 一直不斷的嘗試 ,  終於獲得老闆好友 ( 迪化街大老闆的認同 ) 才推出使用的 !  光聽這胡椒粉的來頭(成本)就比一般店家貴上許多 , 實在用心啊 !!

 

 

泥看看 ~泥看看!  這炸好剛出爐的鹽酥鴨色. 香. 味全俱全 , 看得偶口水直流!  伴隨著鹽酥鴨的生洋蔥片 , 那嗆辣的滋味與香脆的鹽酥鴨真速配 , 愛吃嗆辣的顧客 , 一定要試試!  只是洋蔥吃多,  真的會很嗆就是了 ~ 哈哈哈!

 

 

 

眼看著客人一直上門 ,  架上烤鴨幾乎快沒了!  老闆趕緊再到冷凍房裡拿出當天現殺現醃的土番鴨入爐烘烤, 為了給客人最新鮮的烤鴨,  老闆寧願讓客人等候 , 也不願意一次烤太多失去了原有的高品質 , 對於品質的把關及堅持 , 應該是客人源源不絕的主因吧 !!

 

 

泥看看 ~ 生意有多好 !  滿滿醃漬好的土番鴨整整齊齊的排掛著 !!

 

 

老闆取出10隻後 , 準備推入烤爐中烘烤囉!!

 

 

有的店家為了追求速度 , 都已改用瓦斯爐了 , 但這家店還是堅持以炭火來燒烤, 老闆說炭烤出來的鴨子 , 在香氣上絕對會贏上許多 , 不管口感或味覺 , 絕對不是瓦斯爐可比擬的 !  哇!  處處有著堅持原則的店家 ,  才能生產出這麼優質又美味的烤鴨 ,  讓我看了好感動 !!  給老闆100個 " 讚 "!!

 

 

土番鴨進爐囉!!  等上個幾十分鐘 , 又香又誘人的烤鴨就會出爐了!  眼看店前掛的栲鴨已經沒偶的份了 ,  這爐裡的鴨子 , 偶絕對一定要拿到 , 否則一家大小都在家裡癡癡等著偶ㄟ ~ 哈哈哈!!

 

 

木炭中散發出熊熊大火 , 光聞這炭香味就知道出爐的鴨子一定超棒滴 !!

 

 

等偶照好後 ~ 封蓋囉!! 

 

 

老闆早期跟我一樣 , 龍跟魟都玩過!  現在因比較忙 , 也沒多餘時間與精力花費在魚隻身上 , 現在改玩容易飼養又好看的羅漢 .  這一隻應該是鎮店之寶 ,  因為牠就放在店門一進來的地方,  想要不看到它都難啊 ! 

 

就是因這魚的關係 , 才知道老闆不僅在烤鴨上有著真功夫 , 就連養魚的資歷也很長久 , 同時也是我們水族網站的會員ㄟ , 只是老闆不太會打字 , 所以較少發帖分享! 



 

一個多小時後 ,客人終於少些了!  老闆拜託師傅一人獨自撐場面 , 帶著偶往二樓的密室去!  哇!  大大小小的魚缸應該有10來座!  果然是愛養魚的 ,  通常下場只有一直不斷的擴缸 , 很少人像偶現在縮到4缸!  聽老闆說 ~ 這店面因為是租的 , 所以 ~~~~ 大的魚缸都在家中!  10尺. 8尺大缸 , 養著自己喜歡的魚!!  這邊則是給魚友來訪時 , 可以邊看魚 , 邊吃烤鴨. 邊喝啤酒的休閒好去處!  不知宅媽會不會讓偶在深更半夜裡 , 於此賞魚吃烤鴨呢 ?!  哈哈哈!!

 

這水尾金花羅漢蠻水滴!  頭好禿喔!!  可愛!!









 

魚缸裡不夠養魚的數目? 沒關係滴啦!  把魚缸作格板再分更多小缸出來 !!

 

 

回到家 , 果然父親. 宅媽. 及小孩迫不及待的等著偶!  哈哈!  趕緊拿出來 ~ 吃前補照一張!!  貼心的宅媽知道偶買三吃後 , 就在家炒個青菜!!  就這樣 ~ 我們家的晚餐滿滿一桌囉 !!  YA!! 

 

所謂的一鴨兩吃 ~ 就是整隻烤鴨連皮帶肉的一片片切下擺滿整整一大盤 , 剩下的鴨架子再拿去快炒!   而招牌一鴨三吃 , 則是半隻鹽酥鴨+半隻傳統兩吃.  如果家中人數不多 , 一鴨三吃剛剛好!  而我們 ......  嘿嘿!  一家七口ㄟ , 所以點了一整隻烤鴨來一鴨兩吃 , 再加點半隻鹽酥烤鴨.  不這樣點 , 小孩一定會搶翻天 , 吵著不夠吃滴 !

 

 

泥看看 ~ 這外皮烤至金黃色澤 , 帶著細膩及多汁的肉質 , 完全不會感到乾澀.  且因十足的新鮮度 , 口感也不會咬不動 , 太優了!!

 

 

一整隻烤鴨架子拌著九層塔炒出來的醬爆鴨 , 帶點微甜的醬汁 ,  完全裹覆住鴨架子上剩餘的鴨肉 , 吃進嘴裡還帶著九層塔的香氣!  實在好吃到爆 !! 

 

 

嘿嘿嘿 ~ 滿滿的一大盤 ,  哇哈哈哈!  吃到爽啦!!

 

 

半隻鹽酥烤鴨份量還蠻多的 , 讚啦!  沒吃過的父親及宅媽 , 看了都想先品嚐一下 !!

 

 

 

這麼澎湃的一桌 , 當然要配點啤酒囉!!  

 

 

宅媽知道父親吃這類食物都是當作下酒菜 ,  貼心的幫父親倒上一小杯 !!  嗯嗯 ~ 給宅媽用力親一下好了 ~ 呵呵!

 

 

 

 

就 ~ 就 ~ 就是這鹽酥烤鴨!  超棒滴!  果然老闆的胡椒粉夠優 ,  太 ~ 太 ~ 太好吃啦!  外皮的酥脆是不用說滴 ,  而裡面的鴨肉還保有肉質的鮮嫩度及多汁的口感!  若是沒吃過鹽酥鴨的人 , 千千萬萬要來試一下!  絕對不會後悔的 !!

 

 

因有小孩的關係,  請老闆不要加辣 ,  但貼心的老闆還特別送我們一小包辣椒粉 , 可另外沾著吃!  店家的辣椒屬於顏色鮮艷 , 但並不會太過嗆辣 , 微辣的口感 , 讓這鹽酥鴨有著另一種層次口感! 

 

 

 

傳統烤鴨 ~ 當然要放蔥段. 餅皮及甜麵醬汁!! 

 

 

這春捲皮因是每日現做 , 口感柔軟又新鮮 , 搭配上這頂級烤鴨 , 十足速配 !!  

 

 

看到這有沒有口水流滿地ㄚ?!  嘆 ~ 沒辦法 ~ 我這寫帖說書的人 , 邊打字都要邊吞口水呢 !  好吃ㄚ!! 

 

 

烤鴨配餅皮 , 連父親都吃了三大個 ,  好險有外帶三包餅皮 !!

 

 

不敢吃蔥段的老三 ~ 長大囉!  現在都自己動手弄!! 

 

 

 

全家都超愛的 , 老大跟老二上補習班沒上鏡頭 , 回家後一看到桌上剩餘烤鴨 , 馬上大嗑了起來! 

 

 

難得父親吃得這麼盡興 , 這麼的開心 ,  真讓偶感動 !!  這個月要給父親慶祝87歲的農曆大壽囉!!  祝父親健健康康 ~

 

 

 

邊吃邊跟老三笑的合不攏嘴 ,  連講話的時間都省囉!  拼命吃啊 !  享受人生 !  在這真的很感謝店家做出這麼好吃 , 又讓人安心的料理 , 小小的一道料理卻讓人幸福滿滿 ! 

 

 

連宅媽都說 " 讚 "  , 第一次看到宅媽比手勢ㄟ!!  可見這烤鴨深得我們一家的心!!

 

 

店家裝潢:  從抵達到回家 , 都陸續有客人上門 , 生意真好 ,  真替他們高興 !!

 

 

 

 

 

價錢表:

 

 

 

名片: 

 

 

如各位想吃的話 ~ 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喔!!

 

 



店家名稱: 家之香脆皮烤鴨

店家地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90號  及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377號

聯絡電話: 02-8531-6030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午:11:00 ~ 13:30  晚: 15:30 ~ 21:00 (每週四公休)   週六. 日 : 11:00 ~ 21:00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270 ~ $500

推薦菜色: 烤鴨兩吃及烤鴨三吃

有無宅配: 無

搬家後有兩家分店:

家之香烤鴨
板橋店
中正路377-3號
2967 6608

新莊店
民安西路90號
2204 2169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