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026

這次拜桌球教練所賜 (因板橋國小有一位國家級的桌球教練. 一星期只教一天. 但有三天卻寧願呆在泰興國小教小朋友桌球) ~ 讓我們能跟泰興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切磋球技.

早早八點集合好幾台車在板橋後 ~ 浩浩蕩蕩的出發.  我原本被叫來開車 ~ 啥也沒問也沒管就只負責跟著車 ~ 哈!  沒想到確是讓我超感動的一天.

進苗栗縣後 ~ 沒想到往山上的路程遠到另人根本不知原來山上還有學校.  終於到了學校.  來的山路上 ~ 有些路真的很狹窄 ~ 只能勉強容納下一台車的寬 ~ 但隨著越往深山 ~ 那新鮮的空氣確讓人意外的令人舒適.

P1310060

學校旁就是高山溪水 ~ 天ㄚ!  桃花源耶 ~ 人間仙境.

P1310061

看著這深山 ~ 這邊幾乎已離開道路往山上開了近1個小時的路程 ~

P1310062

溪水真的有夠清澈 ~ 遠遠就看到一大堆溪魚 (藉著魚肚子白色反光) 再游動著.  問下原來這裡是保護區: 禁釣.

P1310063

往前再照 ~ 一堆樹立在那 ~ 天ㄚ ~ 趕緊深深吸一口超新鮮的空氣.  下次要再吸到這麼新鮮的空氣不知要多久後了 ~

P1310064

P1310065

進此村落時 ~ 就看到原住民立的勇士銅像 ~

P1310074

到此時才知原來是學校71週年慶.  哇 ~ 歷史悠久的一所學校.  比我還大 ~ 呵呵!

P1310025

進來後已看到很多家長已到在旁一起聊著天 ~

P1310029

P1310027

操場比一般的小很多 ~ 看到裡面有小朋友幫忙搬著桌椅.

P1310028

來此的目的是桌球聯誼 ~ 那 ~ 那 ~ 當然來看桌球囉 ~ 呵呵!  我們幾大家庭擠進後 ~ 瞬間擠的滿滿滿 ~ 哈!

P1310030

進來後旁邊家長告知我才知原來這所學校的所有學生 ( 一年級到六年級 ) 才32名學生.  哇!  電視上常看到 ~ 但親眼見到還是人生第一次.

P1310032

這邊的學生全是原住民 ~ 有好多小朋友都臉上彩裝 ~ 好可愛喔!!

P1310033

突然看到身後有著學生的佳作 ~ 感動.

P1310034

每位小朋友臉上的彩裝都不一樣 ~ 嗚嗚 ~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小朋友 ~

P1310038

我們原本才七位桌球小朋友要上場切磋.  沒想到對方學打桌球的小朋友真多 ~ 沒辦法 ~ 把有去的所有小朋友通通代表板橋上去互換禮物 ~ 哈!

P1310040

對方準備親手做的手繩做的手鍊.  沒想到我們家兩個寶貝女兒好喜歡 ~ 又再次感動.

P1310041

開始互相切磋球技囉 ~ 哈!  看著小朋友玩ㄚ玩 ~ 越玩越熟識.

P1310042

單打 ~ 雙打 ~ 通通來 ~

P1310043

打完後 ~ 跟所有小朋友. 老師. 教練及我們的會長一起拍照.  算算幾乎超過一半的學生都有學桌球嘛 ~ 呵呵! 

P1310048

P1310049

趁著小朋友在玩時 ~ 到處晃晃.  這邊有著原住民資源教室 ~

P1310050

ㄚ ~ 去年這所學校才5名畢業生.  乖乖 ~ 這一定很轟動.

P1310052

中午時間到了 ~ 由於是學校71週年慶 ~ 就直接在操場上舉辦烤肉 ~ 好特別的校慶.

P1310053

小朋友趁大人烤肉時 ~ 再旁玩耍著 ~

P1310054

講臺上辦著卡拉OK ~ 哈哈哈!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原住民唱歌.  老實說幾乎每個人唱的都讓我覺得超好聽 ~ 好感動.  真的有夠會唱歌滴.

P1310055

烤肉 ~ 當然是大人的事囉.  兩個女兒再旁看有啥可幫忙滴 ~

P1310067

烤到一半 ~ 發現大家越唱越盡興 ~ 每桌也越來越HIGH ~ 哈哈哈 ~ 原來都有自備小酒來喝 ~ 哈!  要不是等會要開車 ~ 真想跟他們喝上一小杯 ~

到最後連校長都醉醺醺的跑來跟我們高興的聊聊天 ~ 呵呵!

P1310068

小小朋友則一下就跟這邊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 一起玩耍

P1310070

噹噹噹 ~ 來張特寫.  因每次去海釣都好想釣到但從未中過 ~ 嗚嗚!  今學校準備的有夠豐盛 ~ 吃的我們近30多位大小朋友都撐撐撐 ~ 感動.

P1310071

大人們輪番上陣幫忙烤肉 ~ 就這樣一直邊吃邊聊天 ~ 烤了三個多小時 ~ 哈哈哈!

P1310072

行程結束了嗎? 當然沒.  烤完肉後 ~ 教練帶著我們往山上走.  再次讓這幽靜的山谷給感動到.  人生第一次入這麼深的山耶 ~

P1310076

再往上沒多久就是一位學生的家長開的露營場所 ~ 哇 ~ 夠優.  看的我們的桌球會長一直說下次來舉辦這邊露營 ~ 哈哈!

P1310078

露營旁就可直接走到溪邊玩耍.  這要是夏天來一定很過癮 ~ 小朋友一定玩的超瘋.

P1310079

散步完後 ~ 教練帶著我們開車到山下的 " 洗水坑豆腐街 " ~ 哈!  一個小時自由活動.

P1310081

由於中午的烤肉吃到還沒消化完 ~ 大夥逛逛 ~ 買些伴手禮回家.

P1310082

P1310083

走ㄚ走 ~ 突然看到這家一堆人 ~ 跟著往上瞧瞧.

P1310088

噫 ~ 都是我們愛吃滴 ~

P1310086

最有名莫過於這黑糖糕 ~ 完全用糯米做成的 ~ 跟一般市售用麵粉做出的完全不同口感.  吃起來好Q彈喔! 

當場買了五個 ~ 結果現場就幾乎K光 ~ 後來又跑回去買!  呵呵!

P1310087

後來上網才知 ~ 原來蠻多人有介紹過.  現在他們也有宅配喔!

P1310089

就這樣一堆小朋友手上拿著黑糖糕邊吃邊逛 ~ 呵 ~ 逛街的最大樂趣就是嘴巴裡永遠有著吃不完的東西 ~ 哈哈!

P1310091

P1310092

噫 ~ 宅媽的最愛 ~ 麻辣臭豆腐 ~ 看到就算撐也要品嚐一下 ~

P1310093

噹噹噹 ~ 看了就覺得好吃 ~ 哈!

P1310094

行程完了嗎? 當然沒 ~ 晚上到後 ~ 教練帶我們到他認識的飯店 " 日出溫泉渡假飯店 " 泡溫泉 ~ 萬歲!

P1310095

聽說前校長跟飯店非常熟識 ~ 結果教練打聲招呼後請我們全部人 ~ 哇哇哇 ~ 三十多位耶 ~ 感動

P1310096

飯店周圍設計著有著濃濃的原住民風格 ~ 好舒適喔!  可惜晚上 ~ 又沒帶單眼相機 ~ 拍不出飯店的美

P1310098

入門口就有著濃郁的原住民氣息 ~ 優!

P1310099

大大小小 ~ 好幾家人全殺進 ~ 大廳瞬間被我們擠的滿滿滿 ~ 哈哈!

P1310101

P1310102

進門口就備有免費茶水讓人飲用 ~ 真窩心的服務.

P1310103

趁大夥進去泡湯時 ~ 再溜出來拍下照 ~

P1310105

等我進去後 ~ 小朋友全在水裡玩翻天 ~ 噫 ~ 都不會覺得累喔!

P1310109

泡湯有分一. 二樓.  SPA 區在二樓.

P1310110

到二樓後的SPA區 ~ 噫 ~ 沒啥人喔!  呵呵!

P1310111

小朋友在一起 ~ 總有一堆玩不膩的遊戲 ~

P1310112

從二樓往下拍 ~ 等會從二樓準備潑水攻擊他們 ~ 哈哈哈!

P1310113

SPA區漸漸被我們這一票人給攻佔了 ~ 呵 ~

P1310115

一早出發 ~ 一路上的疲憊感 ~ 藉著泡個湯 ~ 整個身跟心都是一種享受 ~ 再度感動. 

真的很謝謝我們的教練 ~ 由於他無悔的付出 ~ 讓我們這群城市人見識到山內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 他們的歡樂. 無憂無慮真的讓我的心也瞬間被融入.

城市裡的緊湊的生活節奏在這完全看不到.  每一家的門好像永遠都開著似的.  謝謝讓我參與了不同的人生.  心態也跟著不同.  感恩!

P1310118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