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249

長輩兼好友早早前幾週就打電話硬要我及另一友人一定要參加他公司的尾牙.  最近幫裝潢店的林老闆忙得不可開交 ~ 本累的不想去!  沒想到好友說是公司成立20週年耶!  ㄚ ~ 那就一定非去不可了.  替好朋友高興.

既然決定要參加晚上的尾牙 ~ 那乾脆早一點去公司先跟長輩話家常好了.  早早三點到公司 ~ 但公司幾乎員工快淨空了 ( 就剩下財務部的幾位可愛小姐幫忙 ).  原因是老闆下達命令: 要員工早早回家整理打扮後可以漂漂亮亮又高興的一同慶祝.  哇 ~ 真窩心.

朋友的工廠 " 華湑有限公司 " 自八十二年成立,產品優良信譽卓著,為一外銷績優廠商。受世界各大知名品牌如KMART、Wal-mart、DISNEY、LANDSEND.....等委託生產製造,行銷全世界。並秉持著永續經營之理念,有志成為台灣最大織襪專業代工生產業者。

哈 ~ 既然是好朋友 ~ 又是專門做高級又舒適的襪子大廠 ( 台灣. 大陸. 美國都有 ). 那意思是........ 我們家的襪子當然是免費的囉!  呵呵! 

其實不能只這麼說 ~ 應該細說是我們全家 ~ 到宅媽全家族的人 ~ 到我跟宅媽身邊的好友 ~ 到住在附近的魚友 ~ 到 ~~~~到 ~~ 我們家整條巷子的鄰居都穿. 哇哈哈哈 ~ 沒辦法 ~ 每次去拿載著滿滿一車襪子 ( 嗚嗚 ~ 偶太會ㄠ了 ~ 每次都隨我拿 ) ~ 感動.  其實當第一次送給第一次穿過的人後 ~ 就幾乎每次見面就問還有沒有 ~ 甚至直接開口願意花錢買.  原因無它 ~ 襪子真的穿的好舒適.  這舒適之感受 ~ 讓穿過的人都沒法願意再穿普通的襪子.  泥看看 ~ 泥看看 ~ 真的是有股魔力 ~ 怪不得一堆歐美知名廠牌都指定要用朋友的工廠代工.  強!

才下車靠近大門 ~ 突然看到我覺得有點眼熟的梅花 ~ 噫! 感覺好像變瘦了些!  沒想到 ~ 原本兩根連在一起的梅花分開囉!  現在各種不同的花盆裡.  真美!

P1270231

分開後的梅花好像開的更加的茂盛了!  好美喔!  直接擺在公司進門的服務檯上!

P1270233

稚羽竹 ~ 真美!

P1270235

松柏: 另一種美 ~

P1270237

亂有意境滴!  當初本一直慫恿朋友做個超級大魚缸 ~ 嘆!  無耐 ~ 朋友就是對魚沒啥興趣.  且講到最後如真要做大魚缸 ~ 我必需每個月下去一趟陪好友聊聊天 ~ 順便照顧魚! 天ㄚ ~ 算了.

P1270241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麼寬闊的場所不養一缸魚 ~ 嗚嗚!  害的我現在每年頂多只去一次 ~ 否則就要請長輩上北上來時才能見到面!

P1270242

栩栩如生的雕像 ~ 聽朋友告知 ~ 原本還有把大刀 ~ 後來收了起來了!  搖搖還蠻重滴!  不知那把大刀多大隻 ~ 我拿在手上不知好不好看ㄚ ~ 哈哈!

P1270243

臨時的會客室: 長輩等我慢慢欣賞 ~ 哈!  其實每年都來 ~ 但每次來看到公司內又放著不同的盆栽時都會有種莫名的感動!

P1270245

這一顆真柏真的好美!  幾年前本來長輩要送我一顆 ~ 隨我挑選.  當時就是看中了這一顆真柏.  原因無它 ~ 感覺亂像國泰銀行廣告裡的那顆大樹 ~ 給人有種保護的力量.

原本當時選好時 ~ 對養樹啥都不懂的我開始問如何養時 ~ 才知最好能給它充分的陽光: 從早上到傍晚.  天ㄚ!  北部的陽光本就沒中部這麼充足了 ~ 且那寸土寸金的地那有房子可以每天有10小時日照ㄚ!  嗚嗚!  害我當場愣住!  想拿又不捨讓這顆被我那小窩給摧殘.  嘆 ~ 算了!  後來才知 ~ 他這每一顆盆栽起跳至少都一部高級國產車到高級進口轎車的價錢.  噫 ~ 要這麼貴? 早知乾脆請朋友當場折現給偶不就好了 ~ 哇哈哈哈! 

P1270246

這邊的盆栽每放一個月後就會移出戶外再給太陽做三溫暖. 所以這邊幾乎每次來都是不同款式滴!

P1270247

再近拍一點 ~ 真的好美喔!  美的就像我想保護家人的感受一樣.  這一看就20分鐘過去了!  朋友就靜靜在旁讓我獨自哀痛中 " 嗚 ~ 沒法住我家 ".  咳咳 ~

P1270248

看完公司的盆栽後 ~ 越看越心癢.  而朋友本就是一個樹癡.  對任何樹瞭解到可媲美專家.  乾脆培我到公司外一起欣賞個夠.

乖乖 ~ 怎麼好像又比去年初來看時又多了一些了. 

P1270266

每一顆的造型都不盡相同 ~ 有直立. 有橫躺 ~ 居然還有從枯木中再長新幹根出來的.

P1270267

另一邊 ~ 天ㄚ! 怎麼多出這麼多嘞.  ㄚ ~ 又要開始數說歷史了.  噫 ~ 算了 ~ 我還沒到那麼癡的地步.  趕緊拉著七十來歲的長輩快閃.  否則講到天黑還會給我講下去!

P1270268

走過樹旁就是一排車庫.  ?? 噫 ~ 怎麼突然又多出一台我上次沒看到的車.  只見朋友笑笑說覺得蠻好開就買了.

P1270250

走進一看 ~ 嗯!  我心目中原本也蠻愛的夢幻車.  居然出現 ~ 哈!

P1270251

P1270253

既然看到 ~ 那別開玩笑了.  當然要坐坐享受一下囉!

P1270254

完全客製化 ~ 感覺還不錯!

P1270255

啥? 幾乎沒啥開嘛.

P1270257

霸氣的外型蠻好看滴!

P1270259

這在進門的地方: 差不多有三層樓高的瀑布 ~ 每次來都會望個幾眼.  但不敢久望 ~ 怕有蚊子 ( 偶的最怕! 哈 ). 

P1270260

每次來朋友公司時都會把工廠到家整整詢個一遍.  因每次晃都會碰到不同的東西.  嘿嘿 ~ 這次果然不例外 ~ 居然有黑天鵝 ~ 乖乖!

聽好友說循正當管道辦理買下的一對!  天ㄚ!  不用跑動物園了.  哈哈!

P1270261

配對的一對耶!  好像還蠻小 ~ 幾個月大 ( 聽了又忘記了 ).

P1270262

妖嬈性感來形容最恰當不過了.

P1270263

P1270264

池塘裡一堆鯉魚陪伴著 ~ 好美的景喔!

P1270265

看著看著也差不多天黑囉!  尾牙在員林新天地辦的.  這次幾乎沒請幾家廠商 ~ 全都是公司的員工.  好像有25桌吧! 哈!

P1270269

步入餐廳後 ~ 哇! 貼心的餐廳已經幫忙佈置好 ~

P1270271

餐廳附上的果汁居然是現榨的柳丁汁跟椰子碎冰汁 ~ 我想這一定是貼心的老闆娘交代滴 ~ 好喝到爆! 害我聊了一下午的天後 ~ 居然一下子喝掉五杯 ~ 嘿嘿!

P1270272

乾渴的嘴解決後 ~ 開始看一下今天此行的重頭戲 ~ 晚宴! 目錄:  看起來不錯耶 ~

P1270299

等一下開使囉 ~ 長輩兼好友 ~ 認識近15年頭囉! 因紡織業而認識 ~ 聽著長輩細細數說: 一路走來感謝一起努力的員工們!

P1270274

我坐在緊鄰主桌旁 ~ 除了跟著一起來的另一位好友外! 此桌安排全是跟我熟識又是好友貼心的幾位財務妹妹 ~ 哈哈!

P1270276

和風鮑魚漬:  令人驚豔的第一道菜上桌囉!  擺設的真美!  草莓: 嘿嘿 ~ 這週末也要帶全家去大湖去採收 ~ 萬歲.

P1270277

鮮甜肥美的鮑魚蠻大滴 ~ 旁邊的小姐們都慢慢品嚐 ~ 只有我是一次全入口中 ~ 哈哈! 真過癮!

P1270278

貨真價實的鮭魚卵 ~ 感動!

P1270280

干貝八珍佛跳牆:  這佛跳牆我只能說優到不行.  北部吃了幾家佛跳牆過 ~ 但感覺都只是普普.  這一家做的真的不管從濃郁的湯頭 ~ 到各式食材之搭配 ~ 完美的組合.

P1270282

尤其這芋頭 ~ 綿密的口感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P1270283

連續了三碗 ~ YA!

P1270281

蒜茸白玉大明蝦:  又是一道我超愛的方式來料理食材.

P1270285

隻隻肥碩的大明蝦 ~ 我們這桌為了讓偶好好盡興吃個夠 ~ 特地只安排八位 ~ 哈哈!  小姐的胃那麼滴小 ~ 嘿嘿

P1270284

明蝦肉Q彈又鮮甜 ~ 搭配著蒜茸泥在上 ~ 讚!

P1270287

再來一隻 ~ 哈! 過癮!

P1270289

員工們依部門分成十組表演團 ~ 邊吃邊欣賞他們快樂的表演!  好久沒跟這麼多人擠在一起 ~ 感覺好溫暖喔!

P1270291

整個聽擠的滿滿滿 ~

P1270292

P1270293

麻油松板猴頭菇麵線:  滑順入口 ~ 麵線蠻好吃滴!

P1270294

P1270295

一坨吃完再k一坨 ~ 哈!  反正這邊的會計小姐每個都熟的不得了 ~

P1270296

每一部門都有著不同性質的表演 ~ 熱鬧!

P1270297

ya ~ 跟我最熟識的小姐們上去囉!  笑的有夠燦爛滴!!  看了心情就變得超好滴 ~~ 

P1270300

表演都不一樣耶 ~

P1270302

P1270303

台塑特級牛肉褒:  嘿嘿 ~ 最近肉吃的越來越少. 好久沒好好吃了~ 突然上這一盤 ~ 哈! 口水直流.  同桌的小姐們看到幾乎都說吃不下了 ~ 萬歲!

P1270307

光用聞就夠香滴 ~ 直撲鼻而來 ~ 還是偶捨不得直接放在自己面前一直聞 ? 呵呵!

P1270308

肉質真的熬煮的好軟嫩又滑口 ~ 優ㄚ!  這盤幾乎是我跟好友兩人狂k ~ 哈哈!  沒法這桌幾乎都是小姐們!

P1270310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麼燦爛的笑容! 當他們在台上表演 ~ 我跟朋友則在下面負責狂吃中!

P1270311

又換一批人上台表演:

P1270312

P1270318

黃金香魚/XO醬帶子:  帶子蠻大顆滴!

P1270313

去年圍爐時跟宅媽也到 COSTCO 去買過大干貝過 ~ 直接煎 ~ 超好吃滴!  至這家餐廳也是如此料理再淋上少許醬汁 ~ 香!

P1270314

外面用蛋捲包起的香魚 ~ 也蠻不錯吃!  沒法 ~ 香魚也是我的最愛 ~ 哈!  宅媽老是說我超好養滴 ~ 不管吃什麼都能開開心心的去享受!

P1270315

吃到這道時 ~ 哇 ~ 開始有飽足感了!

P1270316

但實在蠻好吃的 ~ 不吃太浪費了! 不符合我個性 ~ 只好拼命吃ㄚ ~ 哈!

P1270319

再續下去 ~

P1270320

長輩的好友抱著孫女兒上台祝福大家還發放紅包耶!

P1270321

P1270322

P1270323

總鋪師富貴鴨:  噫! 鴨居然拿去用熬湯方式來料理!  還沒吃過這料理方式 ~

P1270326

P1270328

就放些蝦仁及大白菜下去熬煮.  湯頭溫順還蠻好喝的.

P1270330

抬頭一看 ~ 老闆娘在開始抽頭獎等現金大禮囉!  好棒喔!

P1270331

跟我好像沒關係 ~ 繼續低頭猛k食物中.  其實這道料理一上桌 ~ 整桌人幾乎全被打敗了.  就剩下我 ~ 最勇 ~ 還拿一隻大鴨腿 ~ 哈哈!

P1270332

整隻鴨也只有我吃鴨肉.  鴨腿肉還蠻好吃滴.  只是覺得如改成烤鴨 ~ 那我想可能會更讚些!! 

P1270333

吃ㄚ ~ 拼命吃ㄚ!  否則都沒人肯動筷 ~ 簡直太浪費了.  還好我的肚子蠻爭氣 ~ 呵呵!

P1270334

煙燻深海圓鱈魚:  萬歲.  再快吃撐時來了這一道偶的最愛 ~ 哈!  啥都是偶的最愛嘛!  鱈魚耶 ~ 高檔食材.

P1270336

P1270337

細嫩的口感 ~ 真讓人欲罷不能!  這時大概只有我還在盡情的吃吧 ~ 哈哈! 

P1270339

泥看看 ~ 這鱈魚耶 ~ 好讚的肉質喔!

P1270340

蟹皇海鮮一品蔘:  這上來 ~ 嗯! 飽囉!  哈!

P1270343

拉近看 ~ 嗚 ~ 這海蔘真的好小喔!  第一次吃到 ~ 哈!

P1270344

吃些菜來讓腸胃舒服些 ~ 這年齡千萬要記得飲食均衡.  腦海裡馬上宅媽細細貼心的叮嚀! 

P1270345

這海蔘正照跟反照都是迷你size ~ 可愛喔!

P1270347

下面搭配著海鮮做出的 ~ 比丸子還彈嘴 ~ 還不錯!

P1270348

水果:  萬歲 ~ 萬萬歲.  櫻桃耶!  好甜喔!  正 ~ 

P1270349

每顆都好飽滿.  自從身邊有個專門進口水果大盤商的好友後 ~ 這櫻桃吃到小孩都怕了 ~ 哈!  偶還是一樣超愛吃滴!

P1270350

西瓜及香瓜也超甜滴!  好優質的水果喔!

P1270355

老闆娘私下再補加碼的冰淇淋 ~ 真的超窩心滴.  之前每年都會寄禾雅堂蛋糕給偶 ~ 之前有分享過 " 台中市 ~ 禾雅堂乳酪蛋糕 ~ LV級的乳酪蛋糕 (再續) ~ 2011-9-12 ". 及一堆好康的東西給我.

這次連這尾數菜單都是老闆娘親自確認 ~ 真感動.  希望今年能繼續吃的到禾雅堂 ~ 哇哈哈哈!  看到的趕緊幫我傳話過去ㄚ!

P1270352

P1270353

P1270354

已經有半年因減重中 ~ 晚上都沒啥趕好好吃.  今晚豁出去囉!  人生 ~ 該開心盡情時 ~ 千萬要把握ㄚ ~ 呵呵!

P1270356

重乳酪蛋糕:  噫 ~ 才剛想到禾雅堂的乳酪蛋糕 ~ 沒想到甜點就出現這口味.

P1270357

在撐肚子的情況下 ~ 先細看一下 ~ 是否很綿密 ~ 如是的話 ~ 那口感就不會不好吃!

P1270358

嘿嘿 ~ 果然夠綿密!  決定囉!  一定要吃.  泥看看 ~ 光用看的就知一定很綿密好吃!

P1270359

果然如我所料 ~ 再我吃完說好吃後 ~ 且要再拼一塊時.  女生們 ~ 那抗拒的了甜食ㄚ!  一聽到好吃全拿叉子跟著拼了 ~ 哈哈! 不知大夥回家照鏡子會不會嚇一跳: 變胖囉! 

P1270360

這次超感謝長輩兼好朋友的熱情邀請.  認識15年多了 ~ 雖我賣的是上游產品 ~ 講一聲就可以成為廠商關係 ~ 可我從沒跟好朋友做過生意!  也許也因這樣 ~ 對我特別的疼惜吧!

從公司臨走出發吃尾牙時還硬送了我酒 ~ 感動!  看來過年在家跟父親好好小酌一翻囉!  在這恭祝好友的工廠生意長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