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 5/23 開始介紹 " 綠能大跌拉回後的利空? 利多? " ~ 呵呵!  大家應該都有獲利了喔!!  上一週老網友都知道是最後一週的低點 . 因為我有告知是第13週下跌 .  所以上一週絕對不能收紅.  那有來回做價差. 或低點再進的人 ~ 大家互相恭喜囉!  呵呵!

日線圖:  上一帖就有探討頸部跌破1:1 的對等距離.  之前幾個寫的都破後就剩下這一個最關鍵!  也寫出跌破90 已經進入超跌區.  但 5 月寫時 . 此股還在下降軌道中持續下跌.  所以當時我只是在探討時建議大家可以開始關心或少量買進.  也有說到98~100 之前的大支撐跌破就會變成壓力.  所以 5/23 寫完後開始反彈. 剛好到 5/31 . 價位到 $99 就開始再度下跌.

如看下圖的下降軌道 ~ 6/14 剛好帶量突破 . 今天繼續出遞增量上漲.  因此只要此股如再回檔測試支撐量縮不破 .  那這邊很可能就是另外一波的底部.  再看 rsi ~ 也有背離出來.  如萬一拉回時: 1. 量縮 2. 沒破支撐 3. 背離指標持續存在.  那任何拉回都應屬買點才對 !

大家一定會很想一起研究 .  為什麼我在 5/23 時就發帖探討 .  跌破90 以下 ~ 88以下的任何價位都會有層層支撐?  那是我從60分鐘. 30分鐘等短線指標早已經看出背離準備反彈.  呵呵!  這樣各位以後如要抓點進場. 應該會更得心應手才是.  反正我之前若忘記說的 . 現在想到的絕對會跟大家一起討論滴 !!  

 

週線圖:  2根紅線!  一根是下降軌道.  另一根是之前上漲一直延伸過來的支撐線.  四週前跌破時開始寫 ~ 原因上面跟前帖都寫的非常清楚了.  如各位自己算 .  從最高點的隔一週算起至上週 ~ 是否剛好第13個月? 所以這也交代為何上週只能收黑不能收紅.  如收紅 ~ 那任何反彈就要賣出持股. 

 

這一週的第一天跟第2天都有持續出遞增量 ~ 且是帶量過壓力區.  那接著就要關注5/31 的高點剛好碰壓沒過.  這次是否會持續出遞增量攻過?  如沒有的話 ~ 有機會再下來反覆築底後再上. 

 

另一大家可留心注意的是下跌前的那波起漲 ~ 剛好漲8個月.  意思是這次如開始反彈或起漲 ~ 最少也應有8個月 ~ 多可到13個月 ~ 甚至21個月.  如何觀察? 看量.  嘿嘿!   

 

 

結論:  往上的第一壓力 ~ 我已經寫出來了 .  若是過了!  呵呵!  大家自己努力去研究出來吧!!  想辦法學會!  因為該教該寫的我早已寫出了 ~ 加油!!

 

很多人都會關注基本面 .  此股5月的營收衰退4成多.  可是股價為何在公告出來後開始走反方向?  呵呵!  很多事情不是只光看表面的.  任何一檔股票都是一樣的.  公司營收不好是當月才知嗎? 不可能吧!  一般訂單都是幾個月前客戶就會下單的.  老闆會不知 ? 公司派會不知?  業務會不知? 上游賣原料的會不知? 內情人會不知?

 

因此沒有新聞. 媒體. 投顧...等在公開大肆宣揚時 . 怎可能讓另一批人進場好讓他們獲利出場?

 

量能. 指標等都會事先告知的.  剩下的就剩下自我能否克服想賺更多的心態.  我想這門功課是值得您我去學習滴!  嘆!  就像38 一樣 ~ 頭部其實早就出來了 . 只是每看回檔時量就縮 . 上漲時也量縮.  就努力說服自己還會再創新高 ~ 哈哈!

 

股票有很多種.  有的是屬於權值股.  此股(3519) 也算沾點邊 ;  有的是小型的轉型股 ~ 這種就是真的看準後 . 買定離手 . 就不要再有患得患失的心情.  就像裕隆一樣.  自有品牌沒出來前 . 股票怎麼炒也炒不動 . 但一旦確定後 .  根本就不需要炒 . 就有一堆人來幫忙抬轎 ;  還有一種是特定人士專門玩的 .  一路自己拉抬上去 .  沒量也照漲.  但這種就需要時時刻刻去盯.  因為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抬到最後沒銀彈哄抬 . 散戶又不進場時 .  那只要一個風吹草動 . 就會互相殺出滴!  我想這種股票也多到不勝枚舉 !

 

自己是屬於那一種個性 . 自己應該會知道 !  了解之後再玩適合您的股票.  其實股票只要看久了 . 有很多脈絡可循!  看懂了 ~ 您我就是贏家了.

 

上面既然提到38 ~ 呵呵!  我想很多人想問 . 但又不知如何問吧!   此股真的有買進的 .  不管低點或高點進的.  先把進場的原因找出來 .  然後說服自己是否真的相信 !  就像官網上看到的 .  不管版面 .  業務 . 公司的方向 . 都已如公司所說的 . 緩步前進 . 努力達成目標 !   信者.  有何可懼 ?  高檔進的 .  底點有便宜可撿 . 有啥好怕 ?   反而應該更高興才是 !   而高點進場 .  低點卻無資金可進者 .  那是否需要自我的檢討?  要如何在市場裡成為下一個贏家 !? 

 

我之所以 " 嘆 " !  也許是太貪心 .  也許是我懶得做價差 .  也許...... 有太多的也許 !   之前本說55.5 附近站上 . 應該會有大格局出來.  沒想到上去卻是量價背離 . 那週線的頭部型態就應該出場的 ! 沒走大概是懶得走吧!  哈 !

 

很多事情 ~ 真正去做的 . 會比講的難上許多.  這是您我需要努力克服的 !   否則任何行業裡 ~ 懂的人那麼的多.  為何真正成功的老闆卻只有少數?  呵呵!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主人.  加油!!

 

p.s. 上面有說綠能未來多頭的時間 ~ 如再搭配6月份下半旬的大盤開始上漲 ~ 呵呵!  那大家自己決定囉!!  之前的每一帖都有說到台灣有著全世界都沒有的大利多.  ECFA ~ 那未來等大盤突破高點後 . 大家就可以坐著看戲囉!  目前的大盤就在之前的高點 . 與 8700 這邊來回震盪!  何時盤整結束?   那就要問法人囉!  但值得注意的是 ~ 從5月下半場美股跌了6週 .  外資在期貨市場裡也一路賣超.  但昨天卻開始大量回補?  這是否值得您投入關愛的眼神去瞭解一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