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56.JPG

此帖一樣多年前分享滴!   照片中的寶貝老三當時應還沒上幼稚園勒 ~ 呵呵!

一般如魚缸太大 ~ 冬天換水時因水溫太低或者如只靠加溫棒加熱 ~ 可能會因水溫的溫差在換水時過大而導致魚隻不適.  因此決定將 3胎 安裝在水龍頭後. 這樣可先水龍頭出的水有過熱水爐 ~ 調整水溫後再經3包胎到魚缸裡.  一般家庭用的進出水管道都4分管線的.  所以建議各位用4分的出水孔配4分管線就可以了.  所有的材料一般五再賣.

一般市售的3包胎含開關把手板

3包胎進出水孔的接頭: 進水我用不鏽鋼的雙面4分有螺紋的接頭. 出水用一般pvc 的4分單面螺紋接頭. 2個都先用止水帶纏繞好

所需工具. 含大小板.止水帶. 不銹鋼的4尺鋼管線

進水口先用不鏽鋼的雙面螺紋接頭用板手轉緊 (記住 ~ 千萬不要轉太緊喔!  因為3包胎是塑膠做的無法轉死. 如轉的太緊接頭口的地方就會裂開)

買了一個2邊都是4分出口的面盆龍頭的切換頭(因我買的3包胎都是4分的進出水孔)

打水龍頭或洗澡的那種最前面的出水頭轉開後裝這個轉緊

再用買來的4分4尺長的不鏽鋼的水管接上去

4尺的不鏽鋼水管線再接至3包胎的進水孔(記住:已經轉緊的不鏽鋼雙面接頭這時一定要用一個板手先固定住. 不然您的鋼管線轉緊時~接頭會跟著轉進3包胎裡,最後造成3包胎的接口裂開)

裝好後的造片:

至於為什麼養魚換水時最好先讓水過三包胎濾材器 ~ 因為自來水中一定會含有氯及其他重金屬等雜質.  如下大雨時 ~ 水中所含量一定會越高.  所以可以藉由濾材讓水質淨化些.

 

塊狀活性碳濾心 (就色網狀)
1.塊狀活性碳加上外層不織布
2.去除99%的氯, 並可處理3700加侖的
(以0.2ppm氯含量為定值的狀況下)
3.效去除95%以上的VOCs(揮發性有機
物)達3750加侖.
4.10微米過濾孔徑.
操作規範:
過濾孔徑: 10 micorn

流量:
10" - 0.7 GPM
20" - 2.0 GPM
最大工作壓力:125 psi
最大工作溫度:120℉, 50℃

使壽命:
10" > 3750 Gal. at 0.2 ppm 餘氯.
20" > 7000 Gal. at 0.2 ppm 餘氯

其實我想說的是東西一定有好壞之分. 只是好的能維持久? 而差的又能撐多久? 我po的 濾心 4支/組才$1XX. 器材行說沒賺 ~ 我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就當他少賺好了$20/組. 那剩下$100/4支. 再扣除運費約$5剩95元 : 第一道5u pp白棉 x 2支(就當$15/支x2 = 30). 剩$65 / 2 = 32.5/支活性碳濾心. 各位覺得這是好貨(品質)還是差的? 我個人覺得是屬於差的. 但有測過. 真的還是會吸附. 那就好了ㄚ. 最多縮短更換的時間.

水溫 ~ 我工作室就有貼圖那種安裝在水龍頭上可2用切換的開關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先開熱水. 等熱水來後再往水方向調至覺得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了. 我也不知 ~每次換水的水溫都差不多在32度左右. 另就算冬天不說. 到了夏天 ~ 水塔裡出來的水也約31 +/- 1度左右. 那也是跟冬天差不多.

至於換水量 ~ 當然水量越小越佳. 但大小則請各位自己拿捏.

1加崙 = 3.7854118

3700加崙 x 3.7854118 = 14006 公升

這是指一般3包胎換水約14006公升就該換濾心. 而魚缸公升的算法:
長 x 寬 x 高 /1000 = 您的魚缸水量(公升)

您多久換1次水. 換水量為多少: 如換水一半 ~ 您的魚缸水量 /2 = 換水量
14006 / 換水量 = 多久您需要更新您的濾心. 而台灣的自來水跟其他比算乾淨的. 所以往上加一些是可以容許的. 為有網友有測試過.

先開水調水溫及水量大小:

再把切換頭切到3包胎那的出口就可以從3包胎那出水至您想要的魚缸了

出水孔就用一般pvc的水管專用接頭接就可以了






小小意見 ~ 請參考看看囉!

 

願一起快樂養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