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 出去晃了一圈回家只能用這2字來形容. 原本昨天只估今天頂多小漲小跌的格局 ~ 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


今天的大利空 ~ 不管跟大陸簽的大利多變成小利. 或是石油的下跌造成塑化股全面下跌. 最主要的是韓元的暴跌 ~ 從之前的1140兌1美元 開始續跌到今天的暴跌兌美元來到 1253:1.  台股面版. DRAM 一開盤後就領先大跌.  看了新聞更有一堆人說如南北韓開打時 ~ 韓國dram 廠會無法出貨導致台灣目前被排擠的效應. 讓訂單者搶買韓國dram. 另是韓元的大跌導致韓國的dram 廠獲利大增.


我只能說韓國人很利害 ~ 先用利空讓外幣大幅度貶值. 等沒事後再慢慢的升回.


台灣其實蠻可憐的 ~ 外要看美國. 大陸等臉色. 連股票也一樣.旁又要跟韓國競爭下求生存. 之前失落的12年讓台灣的競爭力大幅落後韓國 ~ 嘆!  內又有一堆人哈韓 ~ 從韓國手機. 電視. 冰箱等各式電器都到處隨手可見. 甚至一堆人還要搶著代理韓國產品. 嘆!


我上星期的看法目前還是維持不變 ~ 這週要收紅. 不管大紅或小紅 ~  因為技術分析告訴我 ~ 這週是蠻重要的一週 ~


今天的大跌應屬非理性的恐慌殺出. 但低檔都會出現承接量可是上漲時又量縮. 因此今天不要說收紅了 ~ 能拉出長的下影線都有點困難. 除非後半場的量不一樣. 老實說何時能止穩我現在也變得不太趕說了. 今年的局勢震盪會讓未來幾個月操作更加困難. 最好的辦法就是觀望. 可是連我都會忍不住 ~ 呵呵!


圖形告知我明天應該會漲(因此底部出現連續的背離且低檔有人吃貨) ~ 但局勢告訴我觀望 ~~~ 除非韓國政局以穩.



續:


其實我個人還蠻希望韓國開打 ~ 而不是故意嘴巴喊喊 ~ 讓韓元大貶藉機讓出口獲利提升. 各位如想想 ~ 如開打的話 ~ 台灣就不是現在的被連累 ~ 而是變成受益者.  除了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再次被突顯出來. 轉運港口也會跟著受惠. 航空也是如此.  靠出口的電子訂單量也會大幅轉入台灣吧 ~ 呵呵!


不是想幸災樂禍 ~ 而是很多事情台灣都被韓國吃悶虧 ~ 今天的新聞: 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78/268zu.html


看技術跟基本面 ~ 台股一堆股票營收都一直大幅成長 ~ 有些更一直再創新高. 政局的影響是一時的 ~ 影響完後就會回歸市場基本面. 如不趁著這時的政治大利空進場 ~ 以後這絕佳買點有可能見不到. 但何時能止跌 ~ 我只能說7050 今天的低點附近 ~ 6800都是絕佳進場點 ~~


就日線圖來看: 第一次的高點 8395 (1/19) - 7080 (2/6) = 1315 點. 這次如真要走到等距測量滿足點 就是4/15的高點 8190 - 1315 = 6875 ~~ 這附近.



我今天又進場撿些便宜了 ~ 也許不是最低滴 ~ 但又有什麼關係 ~~ 呵呵!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