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形理論: 轉載技術學院


在主要趨勢發展的過程中,存在著逆著主要趨勢的修正折返走勢。這種折返走勢可能發生的情況大致上可分為三種,分別為特殊型態、簡單折返及弧狀走勢。第一種是以特殊型態如下降三角形或矩形的形式出現。這類的走勢耗時久,且價格修正幅度有限,並且型態明顯,不須用趨勢線作輔助判斷。而這種情況的出現頻率不小。
第二種修正走勢是簡單的修正走勢,即以規律的擺盪型態作修正,並且每次修正的幅度可能都在1/3 ~ 1/2的修正水準。在這種狀況下,可以用一條簡單的趨勢線來描述這種價格行為。不過,實際應用上,這樣的情況並不多見。



 


第三種狀況是較常見的次級折返走勢狀況,即由整個發展的型態來看,底部像是在走一個弧形底的輪廓,且適用的趨勢線逐漸的變換,並且斜率越來越平坦,趨勢線的變換便如扇子展開的形狀,因此稱為扇型。



扇形趨勢線的發生,是因為價格走勢一開始現急跌情況,呈現陡峭的趨勢線。但陡峭的趨勢線必不能持久,因此不久後出現一個快速的漲勢,並且突破第一條趨勢線。然後價格再拉回,並與最初的高峰連線形成第二條趨勢線,則這條趨線的斜率較前一條來得平坦。但不久之後,價格再突破第二條趨勢線,隨後出現更緩的跌勢,並與最初的高峰連線形成第三條趨勢線。這三條線,所形成的形狀將如一個展開的扇子,因此稱這三條逐漸平緩的趨勢線為扇形線。而整個價格型態發展至此,由擺盪已漸趨平緩可知整個修正的走勢已大致完成,因此,當價格突破第三條趨勢線時,整個底部幾乎已經形成了。注意,扇形線的應用僅限於修正走勢使用。通常三條扇形線完成的時間便已夠讓修正趨勢的底部完成,因此在第三條趨勢被突破時,可以視為趨勢反轉的有效訊號。


***************************************************************************************


再來看宜特(3289) ~ 其實之前我就已經劃出此圖了. 這也是昨天的下跌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各位如看我昨發帖的分析就可有所瞭解了.


宜特的圖 ~ 有符合W大底圖(月線圖已出現但還沒攻破頸線). 有符合扇形圖(但最好再度站回32之上). 有符合收斂三角形攻破後再回測(昨天PO出的圖可知 ~ 目前是這樣) ~ 所以我昨天有小加碼此股. 



昨天PO出的 ~ 大收斂三角形整理結束後往上攻破再來回測三角行之支撐. 守穩並站上 ~ 上圖的32附近. 那此股有多重技術指標來層層保護 ~ 剩下來的就等基本面的報告出來刺激大波段行情.



月線圖所看出漂亮的W底. 搭配著背離指標漂亮的出現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