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座落在板橋的越南小吃店. 我還是在越南的網站上看到的 ~ 離我家還不算太遠. 最近午後雷陣雨下的特別大. 當然成為我的首選... 這家位於板橋愛買旁的巷子裡. 對面又是遠東紡織工廠. 中午用餐時間幾乎要排隊. 建議如果中午12:00之前到. 才會有空位喔! ~~


<家鄉越南小吃> 雖沒有汐止 " 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 種類那麼多. 但味道卻還滿道地滴. 價位又不貴. 怪不得越南網站都有po出這家店. 愛吃越南美食的我. 以後大概會常光顧這家店了 ~~


很多人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這麼愛吃越南河粉? ~~ 原因是當初在美國讀大學時. 跟好友4人每次沒事都到越南餐廳吃飯 (除了我其他3位好有都讀電機系的 ~ 哈 ~ 都被我這不愛讀書的人帶壞了). 除了便宜又大碗外. 我們4人當中. 有3人都在中國餐廳打工 ~ 半工半讀. 中餐吃到怕了. 就這樣一吃就吃到畢業. 這麼多年來 ~ 大家都各奔前程. 但好吃的滋味卻不會隨著時間而淡化了~


其實我還蠻感謝我老婆滴 ~ 因為從小就移民到國外的我. 剛開始對中餐小吃實在有點無法適應. 疼我的老婆卻願意陪我到處吃吃喝喝各地的異國料理. 再因我從小在國外就半工半讀的. 從高中一路到入社會. 所以吃過一些苦. 也很不願意浪費食物. 老婆有時碰上吃不太慣的食物. 也都盡量的吃到盤底朝天!  不然也會打包回家再消化掉 ~ 有時看到很多人在餐廳吃不完的食物. 也不打包. 覺得實在很浪費. 想想這些種米種菜的農夫是日曬雨淋. 很辛苦的在田裡工作! 我們這些享受成果的人更應該珍惜才對 ~~ 共勉之 ~~


本來"越南冰奶咖啡"是必點之一!!  但愛喝越南咖啡的我還親自從國外買了幾套泡咖啡的器具跟咖啡豆回國. 想想還是回家泡杯更大杯的. 喝了才會更過癮!! ~~~呵呵!



目錄:


牛肉河粉$80. 如您從未到越南餐廳用過餐. 首推要點碗牛肉河粉來吃看看. 因為這幾乎是越南當地早.中.晚的家常餐點. 這家做的蠻好吃的. 沾牛肉的甜麵醬跟辣醬會分裝在小碟上 ...牛肉片非常的嫩. 份量又多! 湯頭濃郁但又不會稠稠油膩. 這樣清清爽爽的湯頭是非常適合這炎熱的酷夏喔!  值得推薦!!



除了沾牛肉的醬碟外. 還會附上檸檬及生辣椒. 這是給您配湯用的. 若您喜愛重口味. 可隨意添加喔!



咖哩雞肉麵包$75. 越南的咖哩醬會帶些椰子口味.  配料有雞肉. 馬鈴薯塊及紅蘿蔔. 九層塔是越南料理在烹調時. 幾乎不可缺少的香料!


配上剛烤好的法式麵包. 外皮酥脆. 內裡蓬鬆. 沾著咖哩醬吃. 哇! 超有味的!!  這樣一道料理才$75.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炸蝦捲$70 (3條).  必點之一. 越南春捲的好吃. 我想吃過一次的人. 很難於再訪時而不去點它. 生菜跟九層塔讓您包覆著春捲. 再沾醬一起食用( 魚露醬 ~ 有放紅白蘿蔔絲). 真的是人間美味.





吃得超開心的老三 ~~ 嘿嘿! 今年8月就要上幼稚園了. 到時我跟老婆又可再恢復雙人吃吃喝喝的日子了 ~ 哈哈!


這邊巷子很小 ~ 如是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在愛買再走過來 ~ 蠻近滴!!



營業時間:


店家名稱: 家鄉越南小吃
店家地址: 台北縣板橋市仁愛路20號
聯絡電話: 02-8951-8099
營業時間: 早上 10:00~15:00  晚上:17:00~21:00 (星期五只開半天)
網站網址: 無
消費價位: $30 ~ $80
推薦菜色: 牛肉河粉. 炸春捲. 越南冰奶咖啡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