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ON: 宅爸你好~最近有看上一隻股票2614東森,  看他的線型似乎不錯? 日線圖有三角收斂, 市價又比淨值低, 想請問宅爸看法?


東森(2614): 董事長 王令麟


貿易業務收入38.19%、航運營業收入25.09%、倉儲營業收入19.46%、媒體業務收入11.34%、營建業務收入5.92%


《航運股》東森本業、業外轉投資漸入佳境
2010/06/21 15:1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今年開春森森百貨U-Life遭非法蓋台等糾紛均已暫告一段落,東森國際 (2614) 總經理廖尚文今日指出,東森擺脫過去陰霾,全力衝刺營運,旗下本業航運、穀物倉儲及穀物貿易及轉投資東森山莊渡假村、東企發展、森森百貨U-Life及東森電視等營運漸入佳境。



東森今年前5月財務方面,自結前5月營收為22.90億元,與去年同期17.81億相比,增加28.6%;營業毛利為2.89億元,稅後淨利為13.16億元,本業包含航運營收超過5億元、穀物倉儲及穀物貿易營收超過4億元,均維持穩定獲利;另外,受惠於營業外收入增加,包含轉投資如東森電視等之獲利約為6.85億元,以及認列東森國際與沙鋼簽訂的POUNDA海岬型船舶租賃合約投資利益回升所致,由於主管機關判定此合約為衍生性金融商品,須每月進行金融資產評估,此項評價結果變化可能極大,但均不影響現金流量與營運狀況。


此外主管機關雖要求東森國際重編98年第二季及第三季財報,但因評價結果之變動均已詳實反映在第四季財報,故單獨兩季財報之變動,不影響98年全年之損益。


今年以來全球航運市場走勢忽高忽低,BDI指數五月開始走高,到了六月上旬,受到歐洲債信問題以及大陸全力打房之影響,BDI指數呈現盤整格局。


東森倉儲事業方面,東森國際除在本業上穩定獲利,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世界穀物市場波動加劇,未來東森國際之穀物貿易業務亦將審慎操作以維持獲利。


東森山莊渡假村自97年第四季起開始正式營運,住房率約為19%,98年度的平均住房率約為36%,至99年5月,住房率約已成長到85%,隨兩岸之間觀光熱絡,前景看好。另外,東森山莊建案地處桃園,共計327戶,總銷金額約30億元。並於99年4月正式對外公開銷售,總銷金額逼近兩成。自公開銷售後,因為物件稀有,加上價格實惠,預計年底銷售目標可達七成。


此外,東森國際轉投資之東企發展公司座落於上海浦東,極力發展整合貨代、集裝箱運輸、倉儲『一關三檢』之一條龍服務經驗,成功構築競爭優勢。另外東企發展公司於2007年1月以每畝約人民幣(下同)約50萬之價格,取得上海浦東316畝土地,由於地價上漲,目前該區域每畝市價已上漲為130萬~150萬元之水準,市場更預估未來上看每畝500~800萬元之發展潛力,本案於未來處分土地時,全案投資效益可望爆炸性成長。


上海東企也將配合大陸經濟計劃持續擴張事業版圖,包含海西經濟區、連雲港周邊以及天津一帶,都會積極分析評估後進行投資。


東森轉投資的森森百貨U-Life於99年5月20日正式開台,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總戶數約達320萬,供應商增加到800家,員工人數在年底前將達千人,營收方面,今年預計可達60億元,2011年預計超過100億元,獲利5億元。也由於U-Life 99年大幅擴編,獲行政院長吳敦義頒發「創造就業貢獻獎」,廖尚文董事長並獲馬英九總統召見的殊榮。森森百貨公司目前的實收資本總額新台幣8億7800萬元,本公司持股比例為67.85%。


東森國際轉投資東森電視持股比例維持21.32%。東森電視98年營業收入45.4億元、營業毛利34.4億元,稅後淨利12億元,每股純益5.65元,東森國際按持股比例可認列約2.74億元之轉投資收益。


東森國際本業獲利穩定,媒體新事業佈局也逐漸完成,本公司可望在數位匯流時代發展成為具大陸概念、創新經濟以及具有資產概念特色之公司,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東森6月營收3.51億、年增32.45%


東森5月營收4.12億、年增38.28%


東森 99年第一季合併損益表,每股盈餘0.29元


東森4月營收4.07億、年增29.60%


東森3月營收3.92億、年增27.95%


東森2月營收5.02億、年增57.00%


東森1月營收5.78億、年增4.71%


呵呵! 東森跨足的產業真的還蠻廣泛滴 ~


****************************************************************************************


技術分析: TO: ONION: 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檔股票目前我實在不敢亂說 ~ 因為指標從日. 週到月線都在50附近. 這意思是這價位可上可下. 往那邊走都可以. 另我有看這家公司的股本(億): 141.85. 股本這麼大 ~ 要大賺真的會有些困難! 但一定會賺! 因此股屬航運股. 只是您如往下看我劃的日線圖. 週線圖 ~ 壓力跟支撐真的是一大堆. 代表除非這邊開始帶量上漲 ~ 且要一直有遞增量出來. 否則這邊屬於上升砌形盤中的盤整格局. 要盤多久 ~ 我也不知! 因為技術指標從日.週.月線都不明朗.


日線圖: 8~8.2最好下星期要守穩先再看上面8.5~8.7附近. 如站穩再看下一步.



週線: 8塊這附近的支撐最好下星期會守穩不要再跌破 ~ 我只能說 8 ~10 這區的壓力真的很多又大. 除非帶量上漲站穩10以上 ~ 那會有較好的格局.



從月線圖來看 ~ 比較好的是價位均以站上2道最強的壓力區了.  應該還有一波高點還未走完.



很抱歉 ~ 這檔我看了快2個小時 ~ 不過我真的還不出個所以然 ~ 不過看了一下他的基本面 ~ 業外轉投資還蠻多且都有賺錢. 只是股本太大了.  所以獲利程度到底如何 ~ 我也不太清楚!!


另注意8月中下旬 ~ 這波大盤我算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 到時會再大跌一波 ~ 還是以盤代跌. 我目前還沒法那麼確認. 但我之前5~6月份就有寫到的價位差不多快到了 ~ 了不起8000+/-100點是這次的極限了.  小心些!!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