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只是寫我對此股的瞭解及分析 ~ 當然股票市場裡比此股強的真的是比比皆是 ~ 就在一般日常中的新聞裡都可以嗅到很多飆股.  就舉最近大陸的水災 ~ 造成農作物被毀壞. 那從農產品到食物鍊裡有關的 ~ 是否都會被帶動? 這類新聞有時就在您我平常生活都可發覺滴! 嗅覺比別人高些 ~ 很多錢都不難賺才是. 參考看看!


最近因亞洲景氣的起來 ~ 舊貨櫃的淘汰 ~ 環保意識的抬頭下. 目前的貨櫃全面性缺貨長達2年的空窗期. 未來的森鉅是否值得您我的持有. 今天比較有空 ~ 我們就來探討基本面一下. 以下轉載自森鉅的官方網站:


森鉅科技 (8942): 產品有分4大類:  複合板94.05%、其他5.37%、PP板0.58%


(1). ALCOPLA® 鋁塑複合板: 是一具有革命性與多應用性的高科技建材。在符合 ISO 9001 的製造環境下,由專業工程師運用尖端的技術與電腦化的全自動設備所製造生產,使ALCOPLA® 完美的建材品質,得以躋身於世界頂尖品牌的鋁塑複合板之列。應用範圍包括:建築帷幕牆、門板、圓柱、樑柱、門廊、招牌、看板、壁板、室內裝潢、天花板、隧道、電梯、自動扶梯、車體、建築物外牆、包廂以及遮雨篷等。


鋁塑複合板係屬於國際化之產品,依用途不同主要可分為用於建築外牆的室外板及用於室內裝修的室內板,其具有高強度、材質輕、耐候、平整等卓越的特性,亦具有隔音、隔熱、防火之效果;且完全符合環保概念、建築美學,應用在高樓大廈及科技廠辦均具有雄偉的氣派。


(2). PP板 :  應用於PCB廠商之生產設備及半導體廠商化學處理管件所使用材料之一.  〝〞PP板與德國的〝SIMONA〞與〝ROCHLING〞及美國的〝POLY-HI〞並列為國際四大PP板品牌。 


1: 表面光滑及優異的平坦性。 2: 添加抗紫外線安定劑,其耐候性的成效更加顯著。 3: 耐磨損、耐衝擊、耐刮傷、耐酸鹼。4: 耐腐蝕、無毒、無色、無味、低密度。 5: 經熱塑、焊接可二次加工。6: 使用一般的木工工具即可加工。7: 可回收再利用,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應用範圍:



(3). 魔力彩:



(4). 鋼塑複合板:



應用範圍:



台灣汽車實體: 目前已經有多個企業有採用



加拿大貨櫃車實體: 這可證明在貨櫃上有實質的出貨



全球服務網:  可上官網查詢: http://xxentria-tech.com/tw_index.htm



===================================================================


我之前在去年就在其他網站開始寫這檔的好. 直到4/15我部落格成立後更寫的非常清楚.


各位看到第4項: 鋼塑複合板 ~ 就知此股的基本面跟目前的貨櫃缺貨有很大的關係了. 目前的貨櫃大製上以鋼為主材料. 在跟森鉅的塑鋼相比的話: 因海水腐蝕. 或下雪國家因冬天在道路上灑粗鹽所造成的腐蝕. 而一般現在開的汽車或貨櫃用的大多是鋼板. 材質較鋼塑複合板重且容易生鏽.  一般來說: 鋼鐵平均在5~7年可能就會開始慢慢的腐銹掉. 而森鉅的鋼塑複合板 ~ 確可保持20年不會被鏽壞.  另一重要因素是鋼塑複合板比一般鋼板在重量上還要更輕(據之前瞭解好像輕上20 ~ 40%左右 ~ 這可能要麻煩有知道細節的網友來提供後我再做修正). 這就跟目前所提倡的環保有很大的利基了 ~ 因為重量減輕後再運送過程中也會更節省燃油. 進而達到減少環境污染及幫客戶省錢的雙贏局面. 另是在建築方面也已經幫全世界(包括台灣)各企業及政府機構都有他們材料使用的建案 ( 詳情就請上他們官網查吧!).


另森鉅於99年1月5日與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集集團或CIMC)簽訂合作備忘錄(MOU),CIMC為全球最大貨櫃製造商,CIMC主要從事貨櫃、現代化交通運輸設備能源、化工等裝備製造及服務業務。初期本公司與CIMC共同出資USD 300萬元,本公司取得70%股權,CIMC取得30%股權,成立新會森鉅複合材料有限公司(名稱暫定),以租賃方式向CIMC之子公司(廣東新會中集複合材料製造有限公司,簡稱新會中集複合板公司)承租土地、廠房及機器設備等。本公司依目前新會中集複合板公司機器設備現況預估年產能約200萬M2,未來除提供CIMC之北美市場所需鋼塑複合板外,亦與CIMC共同開發行銷中國之貨櫃廂型車市場;為因應中國-東協全面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貨物貿易協議(東協10+1自由貿易區協議),未來銷往東南亞之鋁塑板,不排除台灣森鉅公司接單,由新會森鉅公司出貨,降低相關稅負以增加競爭力。


今天從年初每個月均成倍數的成長. 但因第一季的財報因匯兌的損失(新台幣大幅增值)而只賺了EPS$0.13 " 森鉅8942)第一季營收報告 ~ 2010-4-30 " 我之前有細分析過 ~ 詳情請自行點選.  現在新台幣自第2季起已經回貶至32.2附近.  我們就來關注7月底的上半年財報吧!


森鉅6月營收1.15億、年增58.72%


森鉅5月營收1.24億、年增106.03%


森鉅4月營收1.20億、年增109.79%


森鉅99年Q1財報獲利1,364萬元、每股稅後0.13元


森鉅3月營收9420萬、年增61.73%


森鉅2月營收6501萬、年增15.36%


森鉅1月營收7070萬、年增26.23%


*******************************************************************************************


技術分析:


日線圖已經從上星期上漲到30附近後回檔第11天了. 價錢也回到7/7帶量起漲第一天26.5 ~ 27附近. 上漲量增 ~ 價跌量縮. 今天又回到61張成交量的窒息量了.



週線: 目前所有的均線都已經揪結朝上了. 均線揪集之處也在26附近. 目前第2次上攻30附近沒攻過後再回到此區間附近有守 ~ 量縮. 並開始蘊釀下一次更強力的上漲.  上面的壓力區跟我之前年初寫的30~34附近還是沒有改變. 目前如就簡單的圖來看 ~ 還是在走上升軌道中. 均線一直支撐著. 量價也配合.



月線圖: 這是明年總體較大的壓力區塊. 目前連<壓力一>都還未攻破. 呵呵! 這圖留待日後驗證. 因為此圖除了第一或第二今年或許會看的到. 其他的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去了.



結論: 這檔股票何時會大漲 ~ 老實說 ~ 我並不清楚.  我抱此股也非常久了. 目前還是以持股續抱並小量一直加碼中. 問我會怕嗎? 我不會! 因為基本面及技術面都告訴我此股應該有一段蜜月行情.  但各位是否要買或賣請自行決定. 因為我也不知此股到底會不會大漲 ~ 呵呵!


我不會像一些投顧般那樣 ~ 突然喊進後賺個1~2塊就出場. 因我不是金主 ~ 也不是主力. 最主要的是一直不斷的買或賣遲早會套在最高點 ~ 要不就是賺不到大行情......   我是做大波段滴. 一年最多做個2趟就不錯了. 每人持股價位不同. 資金不同. 做法不同. 因此請自行判斷並決定.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囉! 文章與回應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僅無償提供魚友與特定讀者點閱,不涉委任關係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