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10月初再寫的 ~ 但昨天跟 網友 " 石觀音" 聊了一下大盤後 ~ 越發覺這大盤越來越好玩了! 這邊的關鍵時間也快到了. 本之前寫的9/23  ~ 結果沒動. 那照波浪細數來看 ~ 那10/10 前後最有可能要反轉朝下了.


本我這幾星期也是這樣看! 但圖形最近的走法跟量能 ~ 讓我覺得看台股的大盤走勢不能只這樣看. 台灣的股市因有太多的政治因素在裡面. 如12月的選舉行情! 新台幣的走升! ECFA 下的利多! 第4季的集團作帳行情! 這些都是其他國家不一定有的影響因素在裡面!


我從5月一直說到現在:  全世界一直還在金融風暴後努力的從谷底想辦法起來! 利多沒有但利空一堆! 而台灣卻有全世界都沒有的大利多 " ECFA ". 不緊為台灣的工廠找到一條出路外 ~ 從裡到外 (內需到外銷) ~ 整體的帶動活絡了起來! 那現在 ~ 不管是否會回檔到那再上 ~ 還是一路盤堅上去! 是否應該先自己先想好! 多少的跌幅能夠承受? 如可以的話 ~ 挑些好的標的 ~ 進場先卡位? 或是找到好標的等回檔時進場?


*******************************************************************************************


波浪理論: 我想如有常看我寫的 ~ 或自己本就會的 ~ 不然有看書學的!  都知道幾波浪. ABC的回檔外! 另就是波浪細數. 我之前忘了那一帖有寫的很清楚了. 


8 ~ 13 ~ 21 ~ 34 ~ 55 ~ 89 ~ 144........ 


這邊我先寫波浪細數:  有人頭算尾不算. 或有人尾算頭不算. 反正不管怎樣 +/- 1 是大家公認可接受的算法.


日線圖來看: 99/6/9 來算起7048 到今天已經走了79天. 離波浪細數第89天也只差10天左右. 如照這樣推算的話: 10/13 (+/-1) 有可能變盤朝下.


週線圖來看: 98/1/19 那週算起到這週剛好也走了87週. 那離89 的細數來算的話 ~ 也是剛好過10/10國慶假後. 如以較短線 99/5/24 算起的話 ~ 到這週是第19週. 隔2週後剛好也是第21週 (波浪細數週).


月線圖來看:  98/2 那個月算起到今年9月是第20個月. 下個月也是第21個月.


******************************************************************************************


日線圖: 短線已有背離出來了. 除非量能可以繼續遞增上來! 否則一定會回檔. 回檔第一支撐在8000附近. 如破再看7900附近. 7800是這波上升軌道的重要支撐! 要跌到這光靠日線背離有點難度.



週線圖: 這一週的技術指標只要明後2天不大跌 ~ 就不會出現背離! 但之前8395 的那幾週高點附近的量 ~ 都比目前的大. 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只要一上就會有賣壓出來! 短期的下檔支撐跟日線一樣: 7900 ~ 7800 附近都有支撐! 往上的話先看8395附近能否站上並站穩.  最好的方式是站上8395後慢慢的碰8600 ~ 8700 附近遇壓力再回測支撐(8395). 如有守的話. 各位看到我最右邊上方劃線的位置 9700 +/- 100 就有可能來到.


另一種算法是: 高點 8395 - 7032 = 1363.  8395 + 1363 = 9758. 這是等距 1:1的走勢. 跟上面技術分析的劃出點差不多. 呵呵!



月線圖: 下檔第一支撐 7800~7900.  再來之前寫的7600附近 ~ 7500 ~ 7400 (這機會要來的真的越來越小了). 但萬一真來時 ~ 要如何面對? 看個人! 股市沒絕對的! 所以我還是寫出來. 往上: 8400附近 ~ 過了再看8900~9000附近. 再來9600附近.  (隨著時間的遞延 ~ 壓力與支撐價會慢慢的調整).


目前技術指標也是往上 ~ 並沒有做頭或背離出來. 月線看大格局! 因此台股要大跌的機率真的蠻小的.



結論: 波浪理論告知10/10後 ~ 不管日. 週. 及月線都剛好碰到細數轉折. 技術理論日線圖也告知短期有機會往下. 週線及月線還朝上.


8395這邊是非常重要的關卡. 過與不過對日後台股的走勢有絕對的影響力.  往下到那 ~ 老實說: 我真的不清楚. 我 5. 6. 7月時就一直說8月見高點會往下. 不過也只往下幾百點後隔月就又上漲起來. 這代表著台灣的股市真的很強. 我之前就一直有寫 " 從新台幣的升貶看台灣股市之興衰 " 寫了蠻多帖的. 新台幣最近的大幅升值! 也慢慢的應對我 5月就開始寫的. 

因此如10/10 左右見高點真的要小心點. 除非您買來放! 不然等有低點再進場. 低點到那則要端看那時的量能. 買賣單量及圖形會更清楚些!  未來10天內看能否強攻8395. 如不行的話 ~ 量能也不太可能大過當時的量. 那小幅度幾百點的回檔就有機會出現!


當然各股走法為不一樣! 我想這點各位從這幾日的大盤幾乎在這沒太大的晃動! 可是一堆類股輪動之快就可知了.  自己選的是那種股票! 自己想辦法先做檢視!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