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有持股此檔的網友 ~ 私下回覆的也越來越悲觀了!  嘆! 每人的持股成本不一樣! 各位請自行決定是否要出場! 很多時候我無法幫各位做任何決定!  之前就有網友問過一些有關股票的事:


請各位記得一事: 買進任何一檔股票前 ~ 如沒有讓您任何心安的理由 ~ 那就請放棄! 如有 ~ 那就要想辦法找低點時切進去. 畢竟股票上千檔 ~ 總有些股票在高檔 ~ 有些股票則在底部打底!  


各位如要問 ~ 如何去找出?  那我只能說這需要有耐心一檔一檔慢慢去挑慢慢去看! 我是很久前把台股上千檔股票一檔檔慢慢去看!  先看月線圖 (大格局 ~ 大趨勢). 再看週線圖 (是否在低檔). 再看日線圖 (切進最佳點).  技術分析都看完後 ~ 再回頭看基本面! 如基本面每月營收都不錯! 那此股就被列入投資標的.  當然也要把所有的權質股都列入 ~ 因為權質股最穩 ~ 也跟大盤很有關係!  這些都挑完了 ~ 那在綜合起來挑您喜歡的標的去做!  因此我如看盤或看盤後盤 ~ 通常都會看近上百檔的股票收盤價! 看久了 ~ 您就知那些在底部 ~ 那些在高檔了.


另多多關心國際新聞. 從外匯. 石油.  天災. 及各國的經濟指標...等等. 這些都會影響到個股的.  這也是我從之前就一直有分析各國的貨幣及經濟等.  畢竟台灣算是出口的島國.  一個以出口為主的國家能不關心整體世界局勢嗎?   真的懇請各位想辦法把格局放大!!  這絕對對您們有益的!! 


我很少看一些投顧分析節目.  但非凡或東森甚至中天的文茜小妹大等等 ~ 有講到世界格局的新聞 ~ 聽多了 ~ 真的對您我有好處的.  網站則介紹 " 鉅亨網 " 上的世界新聞可以多去看看.   


*******************************************************************************************


日線圖:  此股隨時有機會開始反彈朝上! 但我只寫反彈喔! 上檔壓力先看35 +/- 0.5 附近 (隨著時間的遞延 ~ 壓力也會慢慢往下).  過了再看之前我寫的36.5附近.  至於為何我說隨會反彈: 因為下面的指標已經有出現背離.



週線圖: 35附近的壓力真的蠻大的 ~ 目前剛好有2條壓力在這區附近. 因此要一次過 ~ 真的有點困難! 如過跟日線一樣: 再看36.5 +/- 0.5 附近. 下檔32.7~33附近有支撐! 破了就有機會來探31附近!  目前週線的指標已經在低檔! 但未出現背離訊號! 因此我才會在日線圖上說只是反彈而已. 這邊如真要反彈正式轉成上漲格局:  除非量能有馬上遞增上來. 否則這邊需要時間來築底才會有較像樣的上漲格局出來.



月線圖:  有很多網友說如破30以下是否是加碼點? 我可以很確定的說 ~ 如破29~30這頸部位置的話 ~ 那此股也不用玩了 ~~


各位如看此圖: 前年到去年的低點上來有走W底.  頸部就是在29 ~ 30這邊.  頸線: 通常是技術分析裡非常重要的關卡! 


攻上了以後今年到現在來看又有小 M 頭部形成.  而頸線則在31.8 ~ 33 這2個價位.  這也是為什麼我上次會說35沒守的話. 31 ~ 33就有機會見到的原因了.  照道理如這邊頸線沒守的話 ~ 就有機會往下走至少1:1 的等距走勢. 那就算不以47的高點來算. 就以 43 的高點到 33 的低點. 那不是有機會到 23??  


可是各位有沒有發覺到 ~ 之前的底部打底打的更久? 那意思是 30 這邊如要破的機會就會比較小. 因為底部的形成比頭部的形成更久.  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技術圖來看 ~ 底部打底越久 ~ 那上漲的力道會更強的意思一樣.   



結論:  我知很多散戶套在這上面. 融資那麼高. 籌碼那麼零亂.  這也是我很久前就有說給此股幾個月時間到時再來看(那時我本以為籌碼幾個月後會好點 ~ 嘆! 但現在還是一樣亂).  很多人一直告知我那裡...那裡有說什麼內線.   老實說: 我對這些內線真的沒什麼興趣.  因為這些都是後知的內線! 中間輪了幾手?  呵呵!   


但所以的股票從技術指標: RSI. KD. 或量能.  這些都可以告知滴!  舉個例:  如公司內圍有人最先知道. 那應該是老闆跟經理級 ( 經常開會或第一手接到的訂單得知的最快級).    那他們周遭的親戚會不知嗎? 那麼量能就有可能小小的吃貨量.  接著周遭朋友. 再來公司較下層的襄理廠長等. 再來他們的親朋好友. 最後再流到外面.... 也不知過了幾手了.  您我能確定是最新的??  不可能嘛!  那為什麼一定要強求呢??  但從量能的吃貨量及技術指標 (買賣訊號的綜合判斷)... 等等. ~ 會看不出來嗎??  呵呵!  


這也是為什麼前幾天第一次到低點隔天反彈朝上時 ~ 網友問我時就有說還會再下探 (最少) 一次的機會了.  我沒那麼利害. 這些都是技術圖告訴我的.


此股目前來看應該不會那麼快就正式反轉朝上 ~ 轉成漲勢格局了.  因為36.5 那道關卡被破下.  會盤多久? 那容我先賣個關子. 呵呵!


至於想出場或想進場的 ~ 可以參考看看!


以上分析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