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私下傳訊的態度. 越來越慌亂 ( 悲觀 ) ~ 停損與否端看個人了!   我無法替各位做 " 進出場 " 的決定.  因每個人的資金比重都不一樣.  但我常說的一句話:  進場如進的不安心 ~ 那要賺錢真的有點困難!


另因我原本用的證券軟體系統有點弱! 我改換別的軟體 ~ 這樣我才能看的比較精確些! 可因圖檔較大 ~ 放上來後變自動縮小各位可能會較看不清楚! 煩請見諒!!


此股如反轉往上 ~ 我想也不需我寫了 ~ 因為大家買此股就是看上 ~~ 呵呵!  往下 ~ 我把技術分析裡的幾個重要支撐寫出來 ~ 大家互相討論研究! 


日線圖:  上一帖及之前就一直說此股散戶太多 ~ 融資太高 ~ 籌碼太零亂!!   真的要大漲實在有點困難. 到今天終於有近千張的融資減少!  但對照之前25~6後的起漲區! 融資才1.7萬張左右! 跟現在的2.7萬張比實在籌碼乾淨許多!   今天其實開盤後就知此股沒法守穩30 之上了.  大盤今開的盤勢就知今就算不收最低也收在次低了!  此股下一個支撐在25.5 ~ 26.5 區間! 如破的話 ~  23 附近就會見到. 



週線圖: 26附近的確有較大的支撐在!  如最近幾日 ~ 融資再不大幅下降 ~ 還是有可能引起一波斷融資的賣壓出來! 那 23 附近再破的機會就有可能大增! 此跌幅的滿足點在19.8~20附近.  至於會不會到 ?  老實說 ~ 我不確定!   因為目前還沒看到此股有觸底的跡象!  就算現在是底 ~ 那也要幾天的盤整有築底的意味出來.  今天的跌勢是一下就破重要支撐價! 那表示賣壓算是蠻強的.



月線圖:  前一帖就有說 ~ 30附近算是蠻重要的關卡 ~ 今天一下就破下來 ~ 那 M 頭的滿足點就可以先預算一下. 1:1 的等距走勢.  之前的頸部在31.8.  高點算43.8. 


43.8 - 31.8 = 12.     那31.8 的頸線 -  12(幅度) = 19.8.


那再看之前的底部劃上來的壓力區也在20附近!  那各位就自己判斷吧!!  至於會不會來!  我現在無法確認!  我只會抓起漲點!  中間的起起浮浮 (波動) ~ 抱歉!  這要看法人及大戶 ~ 看要在那停止.  就像您吃飯一樣 ~ 您也不知何時會飽! 是吃到中間一道 ~ 還是最後一道菜飯才停!  真的只是看當時的指標才能得知!


月線第一條支撐也在26.5附近! 先看這邊能否有守! 如有 ~ 再看能否築個底. 如要V型反轉朝上的話 ~ 那遞增攻擊量就一定要出來!



融資卷比: 從73.56%  降到 70.89%.  籌碼還是太亂了.



結論:  此股的壓力區越往下就越來越密集!!  到那裡會停止!  何時知 ~ 看量能吧!  另看籌碼能否清洗乾淨些!  此股的圖形已經變成非常弱勢的技術圖形了.  除非未來2~3天能馬上再站回30之上.  否則現在還有網友私下問我 ~ 說什麼還會不會到200?  嘆!  我只能說現在的此股 ~ 在基本面的真正利多沒出來前! 就先以技術分析來看此股!  目前所有的技術指標都是朝下.  不過有一點可以較安心點是技術指標日及週線都已經進入超跌區.  隨時有可能反彈!  反彈就先看30附近能否站上(另就是要帶量上來).  如過不去 ~ 那還是會繼續下探. 我只能告知下檔的層層支撐在那! 


很多人一看好某檔股票 ~ 就全壓寶進去!  老實說 ~ 這是股市大忌.  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的把握!  更何況還動用融資?   股市裡能賺到大錢的應該也不少 ~ 但賠到大錢的那更是數不清.  不要永遠只往好的方向想.  如能先把進場的原因說服自己!  把最壞的狀況先想一遍!!  讓實際的基本面或技術面 ~ 甚至2個結論加在一起都能讓您很安心!  那時再進場!!   就像我之前介紹的每一檔股票: 台肥. 億光. 系統. 宜特. 中興電. 中天. 綠能. 宏碁. 到森鉅.  就算沒法賺到大錢!  至少沒賠到錢!   因介紹時都是在底部附近!! 如何在股市裡先學會保本 ~ 這比賺錢更為重要!!  切記!!


今年4月就開始寫部落格了 ~ 之前在各網站有留下我的痕跡也寫過. 明年的台股破萬點絕對不是問題!  但選股方式:  ECFA 下的受惠股 ~ 大家一定要想辦法放一些資金進去. 


航空海運有受惠到.  中概股有受惠到. 大陸觀光來台自由行: 觀光股有受惠到.  是否開放陸資買台灣不動產? 如有 ~ 那營建股有受惠到.  還有汽車.零件也有跟ECFA受惠到.  金融股開放投資大陸也有受惠到.


天氣異常的變遷: 部份傳產股有受惠到.  各國的貨幣大戰: 部份電子股有受惠到.  大陸的薪資調漲: 中概通路股有受惠到. 


6月份分析新台幣時就有提到跟大盤的走勢.  那11月份的大盤就應該緩步開使向上走 (來回盤堅走勢).  因台灣有受12月的選舉行情影響!  因此如有政治上的利空出來而讓大盤往下急跌!  那我想可能會是最後一次最佳的加碼點了.  至於那一黨對台股有利 ~ 我想各位有自己的想法!


11月份的大盤上漲 ~ 可是一堆中小型股不管業績好與不好 ~ 全都被錯殺下來.  此時的您我是否剛好又有另一機會挑些好又便宜的標的?  呵呵!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自己的資金 ~ 煩請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