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 ~ 83附近知道一定會要漲 ~ 但沒想到漲這麼快 ~ 有人今天問及長長上影線 ~ 那我再趕緊分析一下 ~ 綠能未來的走勢 ~~  之前沒看的煩請從去年5月份慢慢找吧 ~ 謝謝!  這帖我會寫的較詳細些 ~ 很好的教學圖 ~~


****************************************************************************************


日線圖: 從日線圖上看除了指標過熱外 ~ 但這正是飆漲的標準型態!  其他也沒什麼可看的.  但不知各位可否觀察到量能 ~ 這邊的量能是持續遞增上來的.  前6天拉高到98附近 ~ 隔天馬上回檔 ~ 不知情的人在這很可能第一次就被洗出去了! 但如仔細盯5天前回檔的量馬上呈現量縮的格局 ~ 這就清楚表態此股在這邊 ~ 看好的人根本沒打算出場! 果然隔天馬上開盤即漲停 ~ 當天的量縮 ~ 我想不用我解釋大家都很清楚才是 ( 漲停量縮 ~ 代表惜售). 再隔一天雖衝高拉回 ~ 但沒跌破前日漲停的高點 ~ 量能更馬上遞增出來 ~ 這代表著強勢整理格局!  果然昨天在拉出中長紅. 


今天呢? ~ 日線圖剛好這邊有碰壓力! 加上已經有5成的利潤出來 ~ 那這邊下車的人勢必會很多!  一般玩技術分析的也可能選在此價位出場.  但仔細看今天的買盤力道也很強勁 ~ 雖然留一根上影線! 但各位一看應該就很明瞭 ~ 目前根本沒有頭部型態出來.  後續觀察就是要看未來幾天 ~ 有幾種方式需要您我的關注:


如能量縮整理 ~ 就算拉回 ~ 不過前日中長紅的一半 ~  這代表著強勢整理! 但拉回量一定要縮!


另是回檔前幾天我看到的112附近 ( 現在應該是113附近了) ~ 宅媽也是在這邊被洗出去了 ~ 哈! 如回檔到這有守的話 ~ 也算蠻強勢的 ~ 但量能一定要縮下來.


要不就要馬上出更大的遞增量上來站上這條壓力線 ~ 轉而成為支撐線!


總之以目前來看 ~ 頭部型態沒出來 ~ 但有回檔整理的機會出現 ~ 到底拉回到那會再上 ~ 何時要再上車 ~ 則必須看圖型態. 量能 及技術指標三方搭配來仔細觀察!



週線圖: 週線圖我劃的有點複雜! 煩請各位將就點看 ~ 這些能一目瞭然的話 ~ 對日後的您有絕對的幫助!  我在這邊會盡量寫的細些 ~ 大家想辦法吸收成為自己日後的賺錢工具.


先從最左邊講起: 您看當初頭部型態成形後開始下跌 ~ 這邊的高點一定會來回測試. 但如仔細往下看量能就知 ~ 後面的上去是很虛的 ~ 量能沒有跟上來!  因此造成這邊開始下殺!  那時的高點在 125. 再看頸部位置約在99~100.  那 1:1 對等走勢就一定會出來.  這也是後面跌破頸線位置後馬上就下殺到74~75那邊. 呵呵!


此股去年5月我就有寫出60附近絕對是絕佳大好的買點 ~ 各位如往前看到我5~6月寫的帖就可以看到.  原因無它 ~ 連碰3~4次的下降支撐線都不破!  再看技術指標已經出線背離 ~ 那這邊不進場才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 對不起父母勒 ~ 呵呵! 開玩笑滴!  從這波的低點 59~60附近 ~ 第一波漲到107 附近.  近40塊的漲幅!  那這波我第2次再去年底再次強力介紹分析此股時的低點82附近 ~ 起漲的話 ~ 那最有機會走1:1 或 1 > 1 的走勢出來 ~ 那就有機會到我劃紫線的位置: 130~132附近為滿足點.  ~ 但這只是可以作為參考 ~ 不一定每次都一定會走出.


那接著看線型圖壓力區 ~ 上面日線圖有劃出123+/-1附近的壓力區.  週線圖再這也有劃出(之前過的壓力 ~ 上面已經有劃出了 ~ 我就不多劃了 ~ 免得大家看到會亂到看不太懂 ~ 但之前下檔的壓力一定要記住 ~ 因為回檔到那就要盯住的地方).  那碰壓力 ~ 這條是屬比較重要的壓力 ~ 為什麼? 因為此條壓力線是屬於此股目前的上升軌道 ~ 碰到上升軌道的上端 ~ 第一次當然不太可能會過.  這也是很多玩技術分析的到此會選擇獲利出場的原因.  下檔支撐先看118+/-1 附近.  如這邊有守的話 ~ 量縮盤整個幾天還是會再上去滴!  如再上時就要關注是否量能 ~ 能否馬上跟上或遞增上來.  如沒有 ~ 那頭部型態就會出來.  目前還不用擔心 ~~



月線圖:  從切割法來看 ~ 120附近是第一壓力區 ~ 125附近是第2壓力區 ~ 140附近是第三壓力區!  今天剛好碰到第2壓力線!  那回檔到那會停止再上 ~ 一直在說的量能真的很重要了.


170 ~ 180 是我看到的極線 ~ 懶得再改圖了 ~ 好累喔!  等這邊的壓力如都有過 ~ 有興趣的煩請再告知我 ~ 我再po 新的帖出來.



融資卷:  再來看融資在昨天小幅的下降些 (50.53%)~ 融卷卻一直的再持續增加中(37.42%)!!  呵呵! 會不會有嘎卷的行情 ~ 可以在此持續盯住此變化!



 


這檔股票我從60開始介紹 ~ 如沒賣至今賺了一倍.  第2次介紹後到今天也有5成的利潤了.  大家一定會問我今天賣了沒? 呵呵!  我想賣但沒賣!  想賣的原因是我知碰到此大壓一定會有所回檔 ~ 不會一次就過去!  後來沒賣的原因是我覺得頭部沒出來 ~ 量能今天持續放大出來.  如明天能馬上攻過去 ~ 那就代表著今天的換手量成功.  那今天被洗出的人 ~ 大概也不敢追回來了.  另因我習性很懶 ~ 就算知有機會賺短差 ~ 也懶得去弄!!   另就是最近的新聞.投顧. 法人及外資都再喊進.  綠能更喊出今年的營收會高達 EPS $18 ~ $20.  反正大家如有跟到的 ~ 成本都很低 ~ 出與不出 ~ 自己決定囉!!  呵呵!


大家一定很好奇 ~ 為何我這麼盯此股 ~ 且抓的那麼準!  原因無它!  因為在4年前我就知道全台灣只有綠能跟康田有做這太陽能 CIGS 的技術! 綠能是上市公司 ~ 但之前一直背附著大同母公司的陰影! 及東西正在研發狀態!  加上之前的金融風爆及CB帳...等等因素!  直至去年下半年一堆利空出盡 ~  我才覺得買點已到.另一個就是 "康田" 未上市公司 ~ 後來就被現在的正峰新買走! 正峰新也從此開始轉型到太陽能產業!  這也是為何我對正峰新有如此大的興趣! 呵呵! 也是我敢在96/8 跌下15 時開始慢慢買進一堆在15附近守到現在!  何時開花結果? 我想不管那一種花 ~ 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 最終將開花結果滴!! 


大家想想 ~ 綠能是從有慢慢變到越來越好(良率) ~ 產能越來越提升.  那正峰新呢?  就像裕隆一樣 ~ 從 零 到 有 (所以各位看到裕隆大飆一段).  正峰新是自己研發生產線 ~ 然後整廠輸出!   什麼是整廠輸出?  就是除了賣生產線的機器外 ~ 還可以賣自己的原料!  呵呵!  因為產線是自己研發的 ~ 如是我當然會想辦法設計出只能使用自己的原料 ( 這點可能就要持續關注了).  這就值得大大大 ~ 的關注了(因為綠能也只賣多晶片...等等而已).  去年原本以為已經研發出來的產線 ~ 因產線良率問題而延後!  一年後呢!  正峰新在台灣的工廠做太陽能的規模越來越正式 ~ 也越來越大.  外面種種的消息 ~ 雖都直指好的方面! 但官網還沒正式公告出來.  所以暫且聽聽就好.   但最終此股總會開始正式出貨 ~ 及公告出來 ~  那現在的您我除了在綠能此股有著非常關愛且又開心的眼神外 ~ 是否又有另一好標的值得您去關心? 呵呵!


小小意見 ~ 僅供參考 ~ 自己的資金 ~ 自己做決定!!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