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覺得桌面位置越來越小 . 且螢幕距離太近 . 感覺老眼昏花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了 !  因此決定把電腦的液晶螢幕從平放桌面 . 改成掛璧式的.  也許老花眼會改善一些吧 ~ 呵呵!


原本放置在桌上的螢幕幾乎佔了1/3 的桌面 . 害偶的 " 長島冰茶 "  沒辦法很悠閒的享受 ~ 嘿嘿!



在網路上找到的液晶螢幕掛璧架 $300/個.  耶!  超便宜的.  尺寸適用於 22吋 ~ 32 吋的液晶螢幕. 



買回打開盒子 .  該附的零件全附了 !!  說明書也寫得蠻清楚的 !



一般液晶螢幕後面都有設計掛璧式洞孔.  洞孔尺寸大部分只有2種規格: 7.5 CM X 7.5 CM 或 10 CM X 10 CM .  我家剛好這2種規格的螢幕都有 .  後來有裝一個在 19 吋的液晶螢幕 . 也適用喔!  呵呵!



先將液晶螢幕的架腳拆卸掉 .  一般都蠻簡單的 . 很容易拆卸下來 .  每一種拆法都不太一樣 ~~



附送的零件螺絲直接鎖上後也可以 .  但我比較龜毛些 ~ 哈!  剛好家裡又有之前買的螺絲套片 .  這樣鎖起來會更穩些!  如各位要購買 . 在一般的五金店就可買到 .  非常便宜 !  買1.5 分寬的孔片即可.



把鎖在螢幕上的掛勾先鎖上去 ~



怕掛勾架會刮傷螢幕殼 .  他們有附上塑膠套環 .  把它卡在螢幕跟掛勾中間 . 再鎖上即可 . 耶!!  真貼心 !



再把釘在牆壁上的架子放上後 . 調整位置 ~



掛勾下方都有洞孔所附的長螺絲 . 可以鎖在牆壁架上 ~  我先鎖住後 . 再放置在牆壁上調整我要的高度 .  牆壁跟螢幕的寬及高度記下後 .  再量螢幕跟壁架的寬及高.  2個加在一起就是您要鎖在牆壁上的位置了.  萬一璧架已經鑽孔鎖上 .  卻發覺太高或太低 .  這時可以直接在架勾上做調整即可 !



距離照上面調好後 . 就要把牆壁架放置在牆上 .  以筆點出您要鑽孔的位置.  記得這時一定要放置水平尺在上面喔!  因為釘歪的話 .  整個螢幕都會跟著歪掉 !!  水平尺蠻便宜滴!  我去一般五金店買$110/支.  千千萬萬要記住!!!  不要只盯著我那 " 肥肥短短" 會 " 聚財" 的小短手喔!  哈哈哈!



之前在國外就蠻愛DIY的.  因此我家的工具基本上算是相當齊全^^



開始鑽孔囉!   說明書上說洞孔要10 mm 大的洞孔.  但建議第一次先用小的鑽洞器 . 否則牆壁上的水泥塊很容易掉落一大片 !!  說明書上說先用 4mm 鑽好深度後 . 再用10mm 鑽一次.  我是用8mm 的先鑽好後 . 再用10mm 的鑽一次. 



鑽洞孔時 .  磚塊粉屑一定會飄得到處都是.  建議在鑽洞孔下方放置吸塵器 . 直接把粉屑吸掉 . 這樣會省掉您大掃除的勞累喔!  呵呵!



鑽好後 . 再把所附的塑膠孔套敲進洞內 ~ 這點很重要喔 !  只要任何有掛在牆壁上的 .  我一定都先這麼做 .  而不是直接用釘子釘上 . 或螺絲直接鎖在牆壁上.  因為時間久了 . 一定很容易脫落.  主要是將塑膠套敲進孔內後 . 再鎖進螺絲 .  螺絲會把塑膠套整個撐開 . 緊緊的卡在水泥牆上 .  這樣抓力會更強且更穩 !!



接著把牆壁架放置好後 . 鎖螺絲進去 .  這時先把四個螺絲轉進但不要鎖死.



等四個螺絲轉得差不多時 . 上面再放置水平尺做最後一次校正.  如有一點點歪斜 .  這時用手或鐵鎚輕輕敲一下 .  校正即可 !   微調之後 .  最後再把螺絲鎖緊 !!  這樣就差不多大功告成囉! 



哇!  液晶螢幕離牆壁還真的蠻近滴!  最後從下方鎖長螺絲固定住螢幕的步驟 .  我沒有完成.  因我覺得掛勾蠻深的 . 就算不鎖也不會掉下來.   另一主因是我這人蠻有潔癖 .  沒事會經常把螢幕拿下來用吸塵器把灰塵吸掉.  若是鎖住.  我就沒法移動了 ~ 呵呵!



耶!  桌面使用空間馬上變大了好多 !!  看起來真的很舒適 !!  終於可以很輕鬆的跟著宅媽一邊看盤 .  一邊慢慢小品 " 長島冰茶 " . 輕輕鬆鬆 . 悠悠哉哉的 ~ 哈哈!!  當初做桌子時 . 就知我跟宅媽會一人用一台電腦 !  設計不錯吧! 


改天再去買塑膠套線管 . 把電線整理一番 . 通通收進管裡 . 這樣看起來會更整潔些 !!


 <易控王> 是網拍商店的名字:  旁邊是他們公司名稱 . 專賣各種液晶螢幕壁架 . 及一些電腦周邊設備.  我們買的這個壁架 $300/個.  買了3個 .  因離 Costco 蠻近的 .  乾脆直接過去取貨.  名片下有他們的地點及電話.  如有問題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  ( 剛剛po出來後 . 樓下那位客氣的服務人 kj :  林先生有回文 ~ 各位如要打電話記得找 林先生 ~ 哈哈! 否則名片上的人是老闆喔! 呵呵! ). 


走進公司裡 . 公司的業務超親切 . 彬彬有禮 ~ 現在這種年輕人真的很少見到了 . 買了真窩心 !   如各位有興趣要自己 DIY  . 也可先上他們的拍賣網看看喔 :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16915845?u=Y1798120932




把我跟宅媽的螢幕架到牆壁上外 ~ 也把小孩房順便裝了一台電腦 ( 哇哈哈!  是偶之前舊滴 ! ). 他們房間的螢幕當然也是鎖在牆壁上囉!  希望這樣對他們的眼睛也會好些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