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春節假日終於快結束囉!  趁著週末. 又沒下雨. 宅媽家族全員到齊. 大夥兒來個一日遊.  臨時決定到新竹內灣 . 小朋友們個個都超級興奮!  好久沒露臉的太陽. 也很給面子. 居然一整天都是好天氣!!  偶 ~ 嗚嗚 ~ 則負責在塞爆的車龍中開車.  不過吃 ~ 嘿嘿 ~ 怎可能錯過!

出發後直接前往內灣老街閒逛.  差不多中午時分 ~ 哇!  路上居然已經擠得水洩不通!  有夠恐怖滴!  大夥決定殺出老街. 到附近吃午餐!!  "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 " 剛好位於銜接國道三號的大馬路旁. 就成了我們的首要之選! 

老老少少9大6小.  2台休旅車嘟嘟好. 陣容夠龐大吧!  一踏進餐廳. 才發覺今天好像被整個包場慶祝了!  好險我們一點多抵達時. 已經差不多快散場.  趕緊找了一桌坐下點菜!!  " 點菜 " ~ 當然決定讓偶這食客負責囉!  哇哈哈!

關西仙草雞$350:  這雞湯居然是第一個上桌!  我想應該是店家已經事先熬煮好備用.  這道湯品算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  湯頭有著濃郁的仙草甘甜滋味.  超好喝的!  雞肉也熬煮得軟嫩.  我才剛照完相. 這湯頭幾乎就被大夥搶光了.  偶最後只分到小小的半碗 ~ 嗚嗚嗚 ~~ 殘念~~~ 

 

我是第一次喝到以仙草來熬煮的雞湯. 滋味真的很讚 ~ 哇!!  改天也在家做看看 !

 

 

才沒照幾張 ~ 雞肉跟湯頭就快被瓜分完了 ~

 

 

特製芋泥鴨:  宅媽點的一道料理!  沒辦法 ~ 宅媽超級愛吃芋頭.  只要跟芋頭有關係的.  就一定必點! 哈哈!  不過話說這道料理真的不錯.  後來才發現這也是店家招牌之一 !!

 

 

外皮( 應該是鴨皮吧!? ) 炸得酥脆. 裡面的芋泥餡綿密滑順. 一點都不甜膩 !

 

 

沾點店家特製梅子醬汁.  酸酸甜甜. 相當搭配!!  這個一吃下. 胃口好像更開了 ~ 哈哈!

 

 

菜脯煎蛋(中)$160:  這道料理是客家常見料理. 在大火的熱油煎煮. 讓這蛋變得更軟嫩滑口. 再加上增添風味的青蔥與菜脯.  實在好吃!!

 

 

客家鹹湯圓$300:  這也是客家料理的精隨之一!  湯頭中有爆香的香菇絲. 肉絲及蝦米. 加上Q軟湯圓. 再撒上些蔥花提味增鮮. 真的太好吃了!! 

 

 

小傢伙們一看到紅白湯圓. 都超級興奮 ~

 

 

等偶照完 ~ 嗚嗚 ~ 又只分到這一點點.  這些人今天的胃口怎麼都這麼好ㄚ ~ 哈哈哈!

 

 

 

炒水蓮(大)$200: 青翠水蓮吃起來也是清脆爽口. 讚喔!

 

 

 

客家油燜筍(大)$200:  好像只要是客家餐廳. 沒有人不點這道料理滴!  所以偶也跟著點!  這油燜筍的好吃. 我想大夥都知道吧!!  呵呵! 

 

 

客家粄條($60/份) 3份: 粄條也是客家傳統米食之ㄧ. QQ軟軟富有彈性. 再加上爆香的佐料. 味道當然是香噴噴囉! 

 

蔥爆山豬肉(小份)$160:  嘿嘿嘿!  原本這道料理.  以為只有偶跟岳父會吃!  所以只點了小份的!  沒想到 ~ 這山豬肉跟蒜苗爆炒後. 簡直是絕配!  上從大人. 小孩. 連女生都超愛吃!  幾乎是秒殺了這道料理!  最後只剩下一些蒜苗沒人吃.  結果我把這蒜苗通通拌入客家粄條後. 粄條變得超香滴!  最後只剩下的一些板條. 瞬間又被吃完 ~ 哈哈!  好吃 ~ 好吃!!  



 

炒山蘇(中)$200: 山蘇最怕吃到太老的. 不過這家的山蘇菲常幼嫩. 與小魚乾.辣椒.破布子一起大火快炒. . 爽脆又甘甜! 不過似乎有點過油 >"<



 

三味豆腐(中)$160: 豆腐裹粉酥炸後. 再淋上以蒜頭.辣椒.青蔥調味之後的醬油. 在鹹香中吃得到豆腐的香氣. 還不錯唷!

 

 

香蔥麵線($60/1份) 2份: 水煮後的麵線. 店家以油蔥與青蔥調味. 原本是很期待的一道菜. 不過似乎忘了加鹽巴. 完全吃不到鹹味. 有點可惜!!

 

 

梅汁糖醋魚$350: 店家推薦菜色之ㄧ. 將整條黃魚炸到魚骨都酥脆. 再淋上客家特製的糖醋梅汁. 是大大小小都鍾愛的糖醋料理!!

 

 

 

 

水果:  應該是橘子吧!  好甜喔!!  店家招待的!  感恩!

 

 

一大夥人殺進時.  只剩下一張桌子. 我們居然沒法全坐下!  還好一旁有張桌子. 可以湊合湊合 ~

 

 

每個小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十分飽足 !!

 

 

小舅子的小孩超愛吃糖醋魚滴!  被那酸酸甜甜的醬汁所深深著迷 ~ 呵呵!



目錄:

 

 

 

 

餐廳:

 

 

 

戶外魚池~

 

 

 

名片:

 

 

 

 

 

店家名稱: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

 

店家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南西里11鄰新城34

 

聯絡電話: 03-587-7940

 

營業時間: 11:00 ~ 14:00( 假日~15:00 ).  17:00 ( 假日: 16:30 ) ~ 21:00

 

網站網址: http://blog.hakkas.com.tw/

 

消費價位: $60 ~ $400

 

推薦菜色: 各式客家料理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