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1個多月陸陸續續進了幾隻大龍後 ~ 讓我原本漸漸消失養魚的興趣又從新熱了起來!  每天都會花些時間來好好的欣賞這幾尾水龍!  尤其看著抓回的三隻大龍 ~ 不管在尾鰭或水霉等一堆看了會了會心痛的都再慢慢的復原當中 ~ 真的莫名的感動!

終於決定為這5隻龍好好的進補一下 ~ 決定給屏東的繁殖場買些牛蛙來給龍魚進補!  小鱉因冬天的關係 ~ 缺貨中!

原本想親自殺過屏東縣親身體會一下這繁殖場 ~ 但宅媽跟全家極力反對 ~ 後來才知原來在高雄還要下面 ~ 哈哈哈!  要原諒偶這路癡喔!  呵呵!  沒辦法去 ~ 特地請彩鑫的老闆幫我照了幾張照片傳給我看 ~ 讓我終於瞭解 ~ 哇 ~ 這繁殖場真的有夠大滴 ~ 哈哈!

 

為了怕鳥來吃 ~ 及氣溫的變化 ~ 一般繁殖場大都會掛網圍繞起來!  否則這邊應該是鳥兒的天堂了 ~ 哈哈!

 

 

每一池水都有上千萬隻牛蛙吧!  從小蝌蚪到小牛蛙 ~ 到最後的大到可以繁殖的各種 size.   現場看一定很壯觀!!

 

 

一般養青蛙或牛蛙 ~ 水不一定要高或深 ~ 但一定要每天換水!  否則排出來的尿液會產生亞硝酸鹽 ~ 這會讓整池的水質都會惡化很快!  因此定期的更換新水 ~ 可以把尿素排出 ~ 對青蛙或牛蛙也好!  應該是這樣子吧!  如有錯煩請再告知 ~ 馬上做更正 ~ 呵呵!

 

 

呵呵!  每一池都有一堆牛蛙耶!  嗚嗚!  為啥不在我家旁邊 ~ 這樣偶的龍一定會愛死他們了 ~ 哈哈!

 

 

再近些距離照一張 ~ 牛蛙是青蛙的一種,只是"牛蛙" 是一種蛙類正確的中文名稱. 牛蛙後邊通常會帶著一個小尾巴!  青蛙則沒有. 

 

牛蛙的學名:Rana catesbeiana.  獨居的水棲蛙 ~ 因其叫聲大而得名.  鳴叫聲音宏亮酷似牛叫 ~ 故名牛蛙.  為北美最大的蛙類!

 

 

 

星期天的下午 ~ 蛙場的老闆終於千里迢迢的從屏東一路開車北上 ~ 延路送給網訂的買家!  而我則是其中一位 ~ 哈哈!  老闆會先將 100 隻青蛙裝為一袋 ~ 再打滿氧氣後裝好!  耶!  我這次訂了 200 隻牛蛙 ~ 哈哈哈!  我想小孩一定很興奮 ~ 但一定不太敢摸吧 ~ 哈哈哈!

 

 

拿回家後馬上打開袋子 ~ 把牛蛙身上有時緊張會退下一些黏膜沖洗一下 ~ 入大桶子裡養著囉!  各位如有要買 ~ 剛拿到時會感覺牛蛙軟趴趴不太動!  不要緊張 ~ 因為老闆在出貨時都會先放入冰塊 ~ 讓牛蛙進入冬眠的狀態!  這樣子在長途的運送過程中比較不容易陣亡!

 

小小建議 ~ 一般買回時一定會有大有小 ~ 而不管青蛙或牛蛙如被強勢或較大隻壓擠時會一直在水中 ~ 這樣很容易造成死亡!  因此水位不用放很多!  但每天一定要換一下新水!  另就是會建議放置幾塊石頭或保麗龍 ~ 這樣子牛蛙或青蛙不會一直長期泡在水中!  這樣子也會減少陣亡滴!

 

 

我是有把桶子底層直接挖一個孔 ~ 做排水孔!  外接開關閥!  這樣要換水時 ~ 直接把排水開關閥打開 ~ 舊水就可以直接排掉!  再直接換入新水即可!!  很方便的喔!!

 

 

名片:

 



店家名稱: 彩鑫 ( 小牛蛙. 小鱉 ) 繁殖場

 

店家地址: 屏東縣潮州鎮永昌路16-1

 

聯絡電話: 0987-601-236

 

營業時間: 10:00 ~ 23:00 去前煩請電聯 ~ 因有時會外出!

 

網站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caisin-kimo/archive?l=a

 

消費價位: 電聯 ~ 因季節性不同 ~ 售價也不同

 

有無宅配:

 

Email        :  caisin@hotmail.com

 

**********************************************************************

 

家裡的龍魚已經比一個月剛抓時好太多了!  YA!



 

尾鰭最咬的最慘的一隻也已經全部黏合起來了 ~ 開始慢慢復原

 

 

這一尾紅龍原本上面的一大片水霉也完全康復了 ~ 真高興! 

 

 

水霉上的魚鱗也開始要慢看的爬框囉 ~ 正ㄚ!

 

 

最早養的一對小龍 ~ 最近冬天的關係 ~ 也開始發色囉!  感動ㄚ!  原本白色的紅龍 ~ 終於還它清白了 ~ 哇哈哈哈!

 

 

另一隻小龍發色的還是比較慢 ~ 但也開始慢慢上色了!! 

 

 

水吧 ~ 呵呵!

 

 

今天魚友特地幫送來一隻女王異型 ~ 這可以幫忙吃魚缸的藻類! 

 

 

耶!  偶的燈具 ~ 最近一直在把舊燈具出清!  終於先進了一個 舒伯萊特 AD4 T8 4燈管的燈具!  原本之前因魚缸是長是7.5尺 ~ 放置5尺燈具總覺得不夠亮!  現在雖改為4尺燈具 ~ 但把之前的橫放改為直放 ( 因我魚缸的寬度是4尺寬) ~ 照的真的有夠水滴!  感動ㄚ ~~

 

 

貓頭鷹 4.1尺 雙燈的燈具擺放在中間!  因魚缸上有拉橫條支撐 ~ 橫條的厚度有24MM 厚 ~ 加上又塗抹矽膠 ~ 所以中間的不用放置那麼大 ~ 因被支援條檔住 ~ 光照也照不下去!  貓頭鷹牌的燈具是出名的亮!  因反射板是做蜂窩設計 ~ 亮度真的不是一般可比擬滴!  正ㄚ!

 

 

這個就是一般小牌的燈具了!  光照果然差很多!  本也想一起換成 舒伯萊特的燈具 ~ 這樣左右一樣 ~ 視覺及享受都會很舒服滴!  但 ~ 但 ~ 但 ~ 最近實在花的太兇了 ~ 哈哈哈!  所以先忍一下下 ~ 等家人沒發現時再更換 ~ 呵呵!

 

 

哈哈 ~ 剛好大. 中. 小.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 右邊小的能換成跟左邊一模一樣的 ~ 那就太正了 ~ 哈哈!

 

 

燈光照下射的魚 ~ 真的另人賞心悅目! 

 

 

一隻正在打哈欠的龍 ~ 呵呵!



 

整缸照 ~ 希望這些魚兒都能快快樂樂的游來游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