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好像雨一直下個不停!!  濕濕冷冷滴 ~ 決定跟宅媽去品嚐 " 鼎王麻臘鍋 ".  之前去台中吃過後 " 鼎王麻辣鍋 ~ 滑順的好湯頭 ~ 2010-10-10 " ~ 宅媽就為之驚豔.  而台北市之前想吃經常訂不太到位而拖了好久!  沒想到現在居然可以輕鬆訂到位了.

 鼎王的用餐 ~ 除了餐廳佈置的好外 ~ 用的餐具也讓人蠻舒服滴!  像這茶壺 ~ 好像是鐵鑄造的 ~ 超有質感的!  這次喝到的是香澄橘茶 ~ 蠻好喝滴!!

 

醬料區: 只擺了3個甕. 分別裝著麻辣鍋用的醋料及酸菜白肉鍋蘸料 ( 含有豆腐乳味道的醬料 ). 還有蔥花.  白飯在旁隨自己盛裝. 可無限享用 !

 

 

裝了滿滿的一碗蔥花.  吃火鍋 ~ 最喜歡醬料裡放著滿滿的蔥花 ~ 這樣吃起來的感覺超香!

 



 

噹噹噹 ~ 火鍋湯底上場囉!  來這家用餐 ~ 我想大多數人就是為著這鍋湯底而來!   除了香濃的麻辣湯外 ~
鍋底的豆腐及鴨血也是讓你吃到飽 !  這次跟宅媽及請假的小姨子就來專攻這湯頭 ( 因我們比較不愛酸菜白肉鍋的湯頭 ).

 

 

泥看看 ~ 整個湯底都是滿滿的豆腐跟鴨血!  準備來拼命的吃ㄚ ~ 而店家也不吝嗇的拼命的給 ~ 哈哈! 

 

 

特級牛肉$298:  油花分佈均勻.  親切的店員有告知: 只需涮個幾下就可以吃了.

 

 

綜合手工丸$208:  有魚丸. 蝦球. 花枝丸及牛肉丸四種丸子 ~

 

 

竹香蟹黃膏$99:  是由蟹黃、蟹肉特製而成的蟹肉膏,狀似魚漿,放在竹筒上可依顧客喜好,自行下鍋,愛吃多大多小自己決定,口感QQ的,又有蟹肉香.

 

 

綜合蔬菜盤$199:  除了大白菜外 ~ 還有玉米. 黑木耳. 小黃瓜.  筍. 南瓜.  旁邊再附上各2個高纖地瓜球及高纖山藥球.

 



 

河粉條$80:  上次就有點過一次 ~ 一直對這念念不忘!  這次來當然一定要點!



 

點了滿滿的澎湃一桌 ~ 看起來就過癮 ~ 哈哈!

 

就是這 ~ 就是這 ~ 除了湯頭的香純外!  就是這吃到飽的豆腐跟鴨血! 

 

 

吸滿著湯汁豆腐 ~ 超入味滴!

 

尤其鴨血 ~ 鮮甜軟又Q彈!  最近才比較敢吃鴨血的我 ~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這家最好吃!!  呵呵!



 

光這就可以配上好幾碗飯了 ~ 哈哈! 

 

蔬菜類先下鍋囉!

 

 

等再滾時 ~ 牛肉放下去囉!  每人趕緊拿著筷子刷一刷 ~ 等顏色一變就可以吃囉!! 

 

 

牛肉果然軟嫩滑口!  嗚嗚 ~ 好好吃喔!!  嘆!  又是半夜再寫吃的!  胃一直再抗議!!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光用看的絕對不知好吃滴!  因我用看的也不知 ~ 哈哈!  不過馬上想到吃的時候 ~ 嗚嗚!  口水一直要流出來了!! 

 

 

豆腐.  鴨血吃完了嗎?  當然是沒有!  每次還沒吃光時 ~ 親切的店員就會一直端著滿滿著鴨血.豆腐及湯頭問要不要續!!  哈哈 ~ 當然要ㄚ!  連續了三次 ~ 天ㄚ!!  吃的有夠過癮滴!  只是湯頭好像會越喝越鹹!!

 

 

盡量吃吧!  不用怕!  吃飽後 ~ 店員會問要不要打包!  如要+$2 (袋子費).  又會幫您加了滿滿的豆腐及鴨血回家滴!!  感動!

 

 

煮好的丸子上盤囉!!

 

 

魚丸:  用新鮮旗魚漿加少許青蔥末做成的!  還不錯吃!!

 

 

手工製作的紮實牛肉丸 ~ 和著實實在在的牛肉和牛筋 ~ 吃進嘴裡馬上感受到牛肉香 ~ Q彈的嚼勁滿嘴彈牙.

 

 

蝦丸: 店家以生草蝦肉做成 ~ 草蝦的香甜鮮嫩吃的出來喔!  而且口感新鮮爽脆 ~ 跟一般市面上已煮熟再加熱食用的蝦球口感大大不同 ~ 好吃!!

 

 

花枝丸:  一口咬下就可以吃的到的花枝是用新鮮花枝作成.  吃起來QQ彈性與嚼感 ~ 還有吃得到花枝特殊的鮮甜香Q. 

 

 

竹香蟹黃膏:  店員會問要不要幫忙分塊入鍋!!  把蟹黃膏分切成六份入鍋!!

 

 

 

QQ的口感 ~ 又有著香濃的蟹肉香 ~ 好吃!!

 

 

 

大白菜超會吸麻辣鍋上的辣油!  吃起來真的超過癮滴!! 

 

 

蔬菜類 ~ 以前吃去吃很少吃菜類!  現在覺得蔬菜類好像越來越重要了!! 

 

高纖地瓜球及高纖山藥球

 

 

其實口感好像都差不多 ~ 甜甜鹹鹹滴!  地瓜球裡面包著山藥!

 

 

山藥球裡包著地瓜 ~ 哈哈!  口感就覺得一般!!

 

再續豆腐跟鴨血ㄚ ~~  哈哈! 



 

河粉條是用綠豆粉細研而成的寬粉條 ~ 好Q軟耐嚼 ~ 怎麼煮都不會爛.  加入鍋中吸收湯汁精華後再吃 ~ 超滑口滴!

 

好吃 ~ 好吃!!  最後來外帶一個回家.  週末再跟宅媽娘家人再吃!!

 

今年減肥成功的宅媽 ~ 這幾天再我的溫柔勸吃之下 ~ 嗯嗯!  明顯臉上的肉多了些!!  噫!!  這意味著股票快要動了喔!!  呵呵!

 

 

目錄:

 

 

 

 

 

 

 

 

 

 

 

餐廳裝潢:

 

 

 

 

算是蠻有質感滴!!  我們中午一開門就殺進來了 ~

 

 

 

每張桌子都有一個抽屜 ~ 專放紙巾類!

 

 

名片:

 

 

 

 

店家名稱: 鼎王麻辣鍋
店家地址:

 

台北市光復北路89          電話: 02-2742-1199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31-1   電話: 02-2507-8018

 

台中市公益路242               電話: 04-2326-1718

 

台中市精誠路12                     電話: 04-2329-6828

 

台中市北區和口路4385     電話: 04-2237-5959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     電話: 02-2742-1166

 

 高雄市七賢二路16                 電話: 07-286-2557

 

聯絡電話: 同上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AM 11:30 ~ AM 04:00 (每家營業時間不同)

 

網站網址: http://www.tripodking.com.tw/

 

消費價位: 麻辣鍋 ~ 鴛鴦鍋
推薦菜色: 各式火鍋料
有無宅配: 有


 


 

 

 

 

 

 

 

arrow
arrow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