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帖 " 修補水管 ~ 哇! 沒工具真痛苦 "  牆壁裡的水管線不小心被自己鑽破後.  只好把牆壁及磁磚給敲掉 ~ 將裡面漏水的水管線切開後. 再重新補一節水管上去. 

水管線接好後最好等個幾天 ~ 讓牆壁裡的水氣充分揮發. 壁面乾透!  因這間廁所只是備用 . 房子買了6年幾乎沒使用過 ~  所以就多放個幾天. 等它完全乾透透 ~ 呵呵!

這次要感謝 " 華楊造園的展兄 " ~ 專門替大廈.  豪宅.  透天厝等.  進行園藝的設計與造景.  所以身旁都會有些機器設備. 與各種專業人才!   這次看我桶了這麼大的簍子後 ~ 居然打電話來罵我 ~ 說還是看到偶 po 出的帖文略知大概的情形!  哈哈!  他熱心的問了我牆壁補了沒 ~ 我答還沒.  就請我不要亂動 . 他改天帶師傅來幫我修補!!  否則怕偶越動會越恐怖. 一發不可收拾 ~ 哇 !  聽了真窩心 .  感動ㄋㄟ !!  

如各位有需要. 不管是大廈. 公司行號.  家的前後院. 造景. 園藝等工程. 都可以做喔! 

華揚造園的老闆: 林先生.  電話: 0935-696-391

沒想到隔天. 就帶了其中一位水泥師傅來幫忙!!  嗚嗚 ~ 寫的我都快飆淚了!!  別小看這師傅喔 ~ 之前是專門在做大廈承包工程.  手法利落又快速 !!  開始先用切割機器幫我切磁磚囉 ~ 耶!!  這樣才不會傷到旁邊的磁磚!!

切好後再用銼刀把磁磚敲掉即可!  牆壁弄乾淨後. 先用水泥將之前被我給敲出的一個大洞給補平!   補好洞後. 需要再等水泥微乾. 再貼磁磚會比較不容易裂開.  哇 ~ 又學到了一門學問 ~ 呵呵! 

過了半小時後 ~ 開始貼磁磚囉 ~ YA!  真期待 ~ 持續感動中 ~~

接著把水泥均勻的塗抹在瓷磚背面 ~ 這水泥有加入凝固劑.  類似"洋菜粉" 的功用. 才能讓水泥黏在牆壁上喔!! 

開始黏囉 ~ 哈哈哈 ~ 看得偶的心情越來越澎湃 ~ 高興ㄚ!  被偶搞砸的廁所. 終於要恢復原本的樣貌囉 ~

水勺裡裝的. 則填補磁磚與磁磚中間的縫隙泥.  因磁磚與磁磚間一定要留些縫隙!  這樣冬夏交替時. 才不會因熱脹冷縮的關係. 而將磁磚弄裂!!

均勻的塗抹上去 ~

用力填補到縫隙裡.  最後再將海棉弄濕後. 把磁磚表面上的多餘部份給擦拭掉! 

YA!  終於完工囉!!!  感動耶!!  感動好友一看到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就馬上出現!!  嗚嗚 ~~

 

華揚造園的園藝造景其實非常美觀!  從上市建設公司到一般小家庭的院子.  設計感十足!  從什麼地方適合種 " 主角 " 的大樹 ~ 到旁邊搭配的小樹或花圃. 都設計得獨特和諧 !  如有需要做園藝中的魚池. 那更是他的最愛 ~ 因林老闆 " 展兄 " 跟我一樣都超愛養魚.  光是他家. 就有3個大魚缸耶!!  呵呵!  所以囉 ~ 大家如有需要. 都可以找林老闆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