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美食文章了 ~ 哈哈!  沒辦法. 最近任何食材一連串的競上新聞版面.  嚇得我們都乖乖在家自理. 不敢外食!  連續做了各式料理. 從歐式的義大利麵.  墨西哥牛肉捲 .  凱薩沙拉. 火烤牛肉堡 ....  再到中式的炸醬麵.  麻辣臭豆腐.  滷豆乾 . 以至於一家常菜.  幾乎該吃的全都做出來了!  看著宅媽辛苦為家付出. 晚上突然決定好好享受一下鍾愛的越南河粉!!

這次父母親也一同隨行. 那當然要找個離家近一點的餐廳!  " 家鄉越南小吃 " 不知吃過多少次了 ~ 哈!  再來光顧囉!!

烤肉河粉$75 :  端出來時還真不太敢相信.  這麼澎湃的一碗居然只要$75.  寶貝二女兒的最愛.  因她一聽我說這烤肉甜甜的 ~ 哈哈! 馬上打動她心! 

河粉涼涼滴 ~ 剛好最近天氣較溫暖. 非常適合!  我想夏天一到 . 點餐率應該會爆衝吧!  這肉烤得不乾不柴.  一口咬下. 可以馬上感受到那火烤出來的香味 ~ 好吃 !  河粉灑上花生及花生粉.  鋪上越南料理最不可缺少的九層塔. 碗底的醬汁則帶有魚露的酸甜口感!  太清爽囉 !

泥看看 ~ 這河粉看起來多麼吸引人啊 ~  嗚嗚!  每次寫都在半夜PO文.  嘆!  寫得肚子好餓喔!!

涼拌料理都會附上一碗青菜湯喔 !!  真貼心!!

牛肉河粉$80:  哇哈哈!  其實這家我們已經吃過超多次了!  每次只要想吃越南河粉. 又不想跑遠時 .  一定會來此家品嚐 !  好像這帖是第三次寫了吧 ~ 嗚嗚!  不要罵偶喔!  因為也不知要PO啥了.  除了跟宅媽在家自己料理之外.  最近都只有吃 麥當勞. 漢堡王. Pizza hot ... 等速食!  如有興趣煩請自行點 " 北縣(板橋) ~ 家鄉越南小吃(續) ~ 2010-8-22  " 看看其他餐點的介紹!!

牛肉河粉是每次必點的餐點 . 這道也是越南料理最大特色!  生牛肉片放置在河粉上. 藉著滾燙的高湯淋下時瞬間燙熟.  因此牛肉非常軟嫩!!  清澈甘甜的湯頭搭配香氣十足的九層塔. 洋蔥. 綠豆芽等配料.  看似簡單. 但那湯頭卻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喝到碗底朝天 ~~

 

嘿嘿嘿!  之前父母親常住國外時就經常被我帶著到處吃吃喝喝.  越南河粉也是他們喜愛的一道料理!!  這次除了寶貝二女兒比較特別的點了好吃的烤肉河粉外.  其他通通都吃牛肉河粉 ~ 哈哈哈 !!!

 

 

店家會提供檸檬片/生辣椒.  自助式的.  喜歡的人可以自行拿取. 直接加入湯頭增添口味上的層次感 !

 

 

炸春捲(三捲)$70:  天ㄚ!  平平跟北市一樣的價錢 . 卻硬多出了一條春捲 ~ 哈哈!  反正我們一家都愛吃.  點了兩份來大塊朵頤!  圖中的沾醬就是越南的魚露醬.  專門搭配春捲使用的 !

 

 

越南春捲最特別之處. 除了春捲的口感跟台式完全不同外. 再來就是食用方式 !  一般吃春捲時. 會先以青菜包覆. 其中再放置九層塔. 沾著醬汁一起入口!!  那 ~ 那 ~ 那 ~ 酸酸+甜甜+辣辣的口感 ~ 我想沒人不愛 !

 

 

這就是越南春捲的正宗吃法 ~

 

難得有空的母親 ~  全家一家七口總動員 ! 

 

 

 

等待的過程中. 發覺父親好像又比去年老些了 ~~ 嘆!  祝父親永遠快樂幸福!!

 

 

趁宅媽偷照時. 被父親發現了 ~ 哈哈! 趕緊伸個手勢過去 ~ YA!!

 

 

這大女兒怎麼越來越可愛了 ~ 呵呵!  這原本上週末就去吃了.  只是一直提不起勁來寫. 直到今天2個寶貝女兒回家時 . 雙雙都拿到模範生 ~ 哇!  真替她們高興!  從小都會自動自發的讀書. 下午拿著獎狀看著 ~ 看著 ~ 突然心頭覺得好溫暖喔!!  感謝著父母親肯搬回跟我一起住;  感謝著宅媽一直為我默默的付出 ;  感謝著這幾個寶貝從不讓我憂心煩惱 ; 感謝這個家帶給我一堆美好的記憶 !!

 

 

 

拼命狂吃的二女兒 ~ 哈哈!  看起來這碗還真對她的胃 ~

 

 

 

餐廳: 隱身在板橋愛買旁邊的小巷弄裡 ~

 

 

目錄:

 

 

營業時間:

 

 

名片:

 

 

 

 

店家名稱: 家鄉越南小吃
店家地址: 北縣板橋市仁愛路20號
聯絡電話: 02-8951-8099
營業時間: 早上 10:00~15:00  晚上:17:00~21:00 (星期五只開半天)
網站網址: 無
消費價位: $30 ~ $80
推薦菜色: 牛肉河粉. 炸春捲. 越南冰奶咖啡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