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這幾天的天氣熱到爆了 ~ 沒想到居然有人提議要來林業文化園區?  天ㄚ!!  只好換個角度想 ~ 來給它熱情的奔放一下好了!!  哈哈!

台灣的三大林場太平山、阿里山與八仙山,其中以太平山的產量最大,初期以人力伐木、集材、運材,經由蘭陽溪水流運送到宜蘭員山,後因清水湖水力發電廠的興建,無法管流運材,乃在 1924 年完成森林鐵路,山區則改以蒸氣集材、軌道及索道運材。太平山也帶動地方百業興起,羅東更一躍成為台灣主要檜木市場,對早期國家經濟發展奠下不可抹滅的功績。羅東林場在民國 13 年完成第一架蒸汽集材機,土場至羅東森林鐵路的開通,帶動羅東的發展,成為集散重鎮。羅東林管處設置是在民國34年光復,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於農林處下設林務局,接收總督府林政營林等業務,直至民國 71 年太平山林場才結束了砍伐作業。

而今走入羅東林場,蔭蔭鬱鬱的環境,舒適寧靜地讓人不自主的停下腳步。昔日的林場已由林管處於民國93年規劃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力圖重新修整昔日風采,以重現太平山林業及羅東鎮發展的林業歷史。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佔地約20公頃,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貯木池)、水生植物池、水生植物展示區(培育荷花、穗花棋盤腳、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森林鐵路、臨水木棧道等設施,結合了休閒、教育、文化等多項功能,儼然已成為休閒生態的好去處。每到傍晚時分,園區在夕陽下更顯得靜謐與優美,不時還有火車經過,彷彿是電影情節。園區內坐落在自然生態池中的小小孤島更是一處自然生態館,常有20多種鳥類在此覓食及棲息。在松蘿館南側6 輛老式蒸氣火車,特別由林管處保存展示於此,藉此讓參訪的民眾感受這些曾經在蘭陽平原上馳騁的歷史英雄。

停好車後 ~ 停車場旁就有入口可以直接進去了! 

 

好大的木頭喔!  這如放在我魚缸裡 ~ 想必一定超級壯觀滴!!

 

 

這裡面擺著用木器做成的各種樂器 ~

 

 

嘿嘿 ~ 一進來後大家都不想再走出去了.   沒辦法 ~ 好強的冷氣喔 ~ 嗚嗚 ~ 吹的超感動滴!  本以為這邊完全沒冷氣的場所 ~ 居然冒出一個 ~ 我跟岳父超想就這樣坐到他們晃完再來叫偶們走耶!  不過答案當然是被宅媽翻個白眼囉 ~  哈哈!

 

 

會彈鋼琴的小孩 ~ 一拿起樂器就敲個不停 ~

 

 

 

 

對喔!  小孩的暑假戶外作業耶!  大女兒今天蠻好的 ~ 大概有求於偶幫忙拍照 ~ 一直跟在身邊 ~ 哈哈!

 

 

 

這邊超適合拍照滴!  看著小舅子一直在殺底片 ~ 哈!

 

 

小姨子的寶貝女兒 ~ 也越來越大囉!!  都會擺個Pose 拍照 ~~

 

 

嘆!  既然標題都寫了 " 熱情的奔放 " ~ ~ 那 ~ 那 ~ 那就好好奔放一下囉 ~ 哇哈哈哈!  沒辦法 ~ 在任何環境下 ~ 不要往壞處想 ~ 否則作人會很累滴!!  既來之 ~ 則安之!!  來個三溫暖減肥囉!!

 

 

宅媽家族全家照:  不合作的老三 ~ 都不看過來 ~~

 

 

這邊有個超級大的水生植物池 ~ 當初樹木砍下來後都要浸泡在水中用滴!  這池真的有夠大滴!! 

 

 

 

 

 

 

 

 

 

 

 

小姨子的女兒要媽媽背 ~ 結果小孩們全衝上前 ~ 哇 ~ 背不動啦!!

 

 

 

走在2旁都是大樹下 ~ 心靈上的感覺真的會慢慢的沉醉下來喔!  好美的景色!  旁邊就是運材蒸氣火車了!

 

 

噫!  居然有人在今天來拍婚紗照??  不知會不會一直流汗 ~ 一直補妝ㄚ ~ 哈哈!

 

 

就是這蒸氣火車頭,  在以前的年代裡一定盡功用到退休!!  好有歷史喔!

 

 

小姨子全家照 ~

 

 

大女兒跟小表弟 ~ 噫!  老愛作怪的小表弟 ~ 呵呵!

 

 

 

來這 ~ 就是要拍全家照滴!  集合囉!!  小舅子負責照 ~

 

 

動作快 ~ 動作快 ~ 後面還有一堆人排隊等著照 ~ 哈哈!!

 

 

 

噫!  怎麼偶又有這怪動作?? 

 

 

嘆!  算了 ~ 還是要留張正式一點滴!  否則宅媽一定會很難過!  都看不到偶英姿的照片欣賞耶!!  為了宅媽 ~ 偶 ~ 偶 ~ 偶就好好照張吧!!

 

 

 

 

這邊有小火車可以讓遊客進去坐喔!!  只見小孩都殺進去玩了一下就都出來了 ~~ 哈哈!  因為太熱啦 ~ 哇哈哈哈!

 

 

補充體力的時刻到囉!  只見宅媽從包包裡掏出不知啥零食 ~ 小孩子全圍了上去 ~

 

 

噫 ~ 噫!  岳父這樣坐著好像蠻舒適滴嘛!! 

 

 

連小朋友都覺得是個拍照的好場景 ~ 哈! 

 

 

 

小舅子的太太也要上場囉!  沒想到 ~ 沒想到 ~ 大手一張要拍時 ~ 小舅子的寶貝兒子突然硬殺了進去要搶照.  結果 ~ 結果 ~ 就這樣被媽咪龐大的身軀給夾住 ~ 動也不能動 ~ 哈哈哈哈!

 

 

宅媽:  泥看看 ~ 泥看看 ~ 偶笑的多麼的燦爛ㄚ~~  這可是發自內心的喔!!  

 

 

哇哈哈哈 ~ 沒想到吧!  下一秒就恢復正常囉 ~ 呵呵!  偶好愛的樹喔!!  來抱抱 ~ 哈哈哈 ~

 

 

來個熱情的一吻 ~ 奔放囉 ~ YA!

 

突然覺得大女兒好像真的長大了!  亭亭玉立 ~ 帶著眼鏡也蠻可愛滴!!  嗚嗚 ~ 想想大概頂多還剩下10來年可以陪著我跟宅媽遊玩吧!  再來就有自己的天地囉 ~~

 



 

日式木製建築 ~ 裡面有賣手工藝品喔!!

 



 







 

 

不知那對情人 ~ 把掉下的花排個心形狀 ~~

 



 

YA!  終於逛完囉 ~ 往回家路程出發囉!!  回家前? 當然要吃吃喝喝一下 ~ 嘿嘿嘿!!

 

網址  :  http://luodong.forest.gov.tw/ct.asp?xItem=31560&CtNode=2449&mp=360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電話  :  03-9545114
地點  :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
園區:06:00~19:00;展示館:週三~週日09:00~12:0014:00~17:00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