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人有呂布 ~ 馬中有赤兔 ~ 魚中有猛瑪  謝謝好友 " letterstar " 提供的好中文 ~ 哈哈!

 

最近朋友過年後 ~ 好像突然變得比去年更忙了些!  原本本以為跟去年差不多忙 ~ 所以就饞饞的跟 " 天下紅龍店 " 敗了這尾 " 天下的原龍: Mammoth 猛瑪 ".  二十幾萬的紅龍耶!  哇!  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  朋友本想就買在家中 ~ 沒事養來看看日後的表現!  

 

沒想到 ~ 過完年後 ~ 朋友突然大忙了起來.  連過年期間都跑到南部出差 ~ 又出國.  天ㄚ!  好友怎麼想也沒想到會這麼忙碌.  而龍又這麼小 ~ 正在最需要照顧的時期!  好友想了幾天後 ~ 終於開口: 請我代為照顧個幾個月.  等朋友近期把工程忙完後 ~ 再接回去養. 

 

嗚嗚 ~ 這隻夢幻原龍就這樣子出現在偶家了!   當初本想也買一條回家養 ~ 但想到我的人生不應被這些世俗所綁住 ( 應該要多陪伴小孩 ~ 多吃些不同的料理 ~ 多跟小孩遊玩好玩的地方).  所以一直忍!   嗚嗚 ( 忍的好痛苦喔! ).  沒想到 ~ 哇 ~ 喜極而泣耶!   人生能夠擁有一隻 ~ 那養龍的目標已無遺憾了.  本怕萬一養到變醜會對不起朋友!  沒想到好友馬上答: 緣份!   就這樣子 ~ 夢幻的紅龍出現在我家囉!  YA! 

 

 

才20多公分!  放在袋子裡就覺得有點跟其它龍不太一樣了!  小心異異的對了15分鐘水 ( 噫! 才15分鐘 ~ 居然說小心異異?  不知如朋友看到會不會臉整個垮下來ㄚ~ 哈哈! ).

 

 

趁著紅龍還沒入四尺缸前趕緊隨便照一下!  現在此缸養的異型越來越不怕生了.  大概每天被我用虹吸管換水時划來划去 ~ 嚇到神精已經麻痺沒感覺了.  呵呵!

 

 

此魚得知要移到家中飼養一段時間時 ~ 就知不太可能入我7.5尺大缸了.  沒辦法 ~ 裡面最小的龍都過50+CM.  最大的龍都已過60CM 了.  想想如移過去 ~ 大概不出一天 ~ 不是被咬掛 ~ 不然就是會被合體 ( 吃掉 ).  噫!  想想都怕怕!  還是乖乖在四尺缸先養大些再說吧! 

 

 

話說經過這個冬天 ~ 我家的紅龍好像也越來越紅了.  自從四尺缸一直進異型 ~ 及異型大改造!  這缸紅龍好像被偶冷落一段時間了.

 

 

平常大概想到時才會餵食!  約5天到一星期左右吧!  所以每次餵食時就一直在我面前晃ㄚ晃滴!  連我摸摸都不怕生!  水溫嘛 ~ 冬天電費越來越貴!  這一缸去年就沒在加溫了.  目前水溫22度.  一樣紅吱吱 ~ 呵呵!

 

 

小原龍入缸囉!!  剛入缸時還會怕生 ~ 但過一下就游開了!  大概偶的水質好到讓這原龍舒爽極了.  呵呵!

 

 

跟這隻30多公分的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比起來 ~ 小多囉!  哈哈!  話說這哥籃前陣子被我移到大缸後 ~ 被那些大龍嚇到連我丟飼料都不敢吃!  結果硬挨餓受凍了一個多月!  最後瘦到雙眼都凹陷下去!  想想不是辦法 ~ 只好再移回四尺缸中.  沒想到才經過1天左右 ~ 雙眼馬上就恢復正常!  連肚子都鼓了出來!  真神ㄚ!!

 

所以有時要細心觀察魚隻的細節!  不是凹眼就是生病的徵兆 ~ 不要急著下藥!!

 

 

嗯 ~ 過了一陣子再照.  哇!  體色馬上慢慢顯現出來.  這底框好美喔!!

 

 

 

就白燈一根40W的燈管照射下 ~ 天ㄚ!  鏡頭拉近 ~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框色真的好明顯!  跟一般的紅龍色澤完全不同表現!  天ㄚ!!  終於慢慢瞭解到為何這 " 原龍 " 這麼貴的原因了.

 

 

再連拍下一張 ~ 天ㄚ!!  嗚嗚!  美到我快哭出來了.  第一次看到有這種表現的紅龍!  這麼小隻就有這等級的表現!  美ㄚ ~~~

 

 

從上往下照 ~ 整個背部的表現 ~ 看那框色!  這尾如好好顧的話 ~ 長大後可能會真的嚇死人!

 

 

把鏡頭拉進照一張 ~ 藍色的底框完全表現出來!  震撼ㄚ ~

 

 

因只開一根白光 40w 燈管在中間.  原龍游到較旁邊時 ~ 較暗的燈光下 ~ 那底色真的有夠乾淨滴!

 

 

此張則剛好在燈管下游時照滴!  水ㄚ!  不一樣的表現 ~

 

 

雖說幫朋友好好照顧紅龍!  但家中有老人家 ~ 如電燈給它24小時全開的話 ~ 我想可能此龍呆不過2天就會被念吧!  哈哈!  還好 ~ 白天時 ~ 陽光雖沒法直接照射到此缸 ~ 但也蠻亮滴!! 

 

 

搬過來住的小原龍 ~ 因當天移回家已經蠻晚滴!  沒有餵食 ~ 沒想到隔天居然一直虎視眈眈想咬我的小異型!  天ㄚ!  有這麼餓嗎?  趕緊馬上餵食了蝦肉 ~ 沒想到一丟入缸中馬上就衝上來一口吃掉!  嗯嗯 ~ 看來真的很餓!  大概朋友出差期間都沒餵食吧!  呵呵!

 

 

真美 ~

 

 

既然都拍照了.  那偶的四尺異型缸當然要好好展現一番囉! 

 

這隻祕魯綠皮皇冠豹 ~ 說起來也有段傷心往事.  原本異型養的太雜了 ~ 自己看起來都覺得有點難受.  後來覺得這一缸全養金線. 申古. 雷神. 木紋等帶條紋的異型來養就好了!  所以這一隻祕綠就跟著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一起被下放到7.5尺大缸中.  沒想到哥藍被欺負 ~ 但紅龍還真不太敢咬.  但這只有15cm左右的祕綠一下缸後 ~ 只要我餵食飼料想游過去吃時.  我那些大紅龍馬上挨過去玩親親 ~ 嚇的此魚跟著哥藍一樣 ~ 整整挨餓了一個多月!  雙眼凹陷的比哥藍更利害.   但沒想到一移回此缸後 ~ 當天大吃飼料完後又狂啃木頭.  隔天居然變得完好如初!  真神!! 

 

 

現在因為異型實在太多又很多蠻大隻滴!  所以地域性的佔領反而好些!  平常不太會打來打去!

 

 

嘿嘿嘿!  噫!  怎麼上次沒有這隻大金線?  哈哈!  其實過年前 ~ 這一隻就突然游到我家的魚缸裡了.  那天我只是看這金線直說:  好大喔!  好美喔!  擺在我四尺缸一定會很醒目喔!  就這三個 " 喔 ".  結果好友二話不說 ~ 馬上脫掉身上的夾克.  挽起衣袖.  拿著網子就撈出來送我!   就這樣子 ~ 這一尾30多公分的大金線就出現在偶家囉!  嗚嗚嗚 ~ 感動ㄚ!  哈哈哈 ~ 快樂ㄚ!  從魚缸側面照一下沉木後面 ~ 大大小小的擠的到處都是!  萬歲!

 

 

就是這大金線 ~ 夠水吧! 夠亮麗吧!  美的發泡囉 ~

 

 

仔細比比 ~ 好像比哥倫比亞藍眼皇冠豹還要來的巨大一些!!

 

 

 

噫!  這兩隻小的排成一對疊在一起做啥??

 

 

這隻當初進時是以金線名義進滴!  反正不管申古或金線 ~ 都蠻水滴!!  呵呵!

 

 

這隻金達尼是這一缸最 ~ 最 ~ 最 ~ 又超級膽小的一隻!  每天都躲在那沉馬下!  看來改天再把它移到兩尺缸好了!  否則想看它一面 ~ 難ㄚ!!

 

 

白燈照射下的全缸!  現在不管啥角度 ~ 想不看到魚都難囉!  高興!!

 

 

鏡頭拉進 ~ 從上到下 ~ 全部都是! 

 

 

接著把四尺燈具另一根植物燈管打開囉!  一白一紅的燈管 ~ 天ㄚ!  看起來更加的吸引我的注目!!  嗚嗚!  我可憐的大龍在7.5尺大缸中 ~ 就一直盯著偶! 

 

 

游到植物燈這一邊時 ~ 被燈照射下來的感覺好美喔!  看起來開始要發色了.  另一種色澤美!

 

 

凡是超過 15cm 以上的異型完全不理會這尾小龍!  悠悠哉哉的爬在沉木上繼續啃木頭.  哈哈!

 

 

鏡頭拉遠些 ~ 大異型全到位囉!  水啦!!

 

 

 

 

 

 

 

 

 

一白一紅的燈同時照時 ~ 那框色的感覺真另人震撼又感動!!  太美了.

 

 

吃的太飽囉!  肚子都鼓鼓滴!

 

 

 

 

鰓蓋開始出色囉!  這陣子可要多多費心照顧一下了!!

 

 

 

 

 

再來幾缸整缸照 ~ 一動 (紅龍) 一靜 (異型) ~ 那感覺真令人舒適!  看了心情就愉悅!! 

 

感謝好友不擔心我的養功 ~ 願意讓我照顧一陣子.  感動!  祝好友今年生意長紅!

 



 

 

 

這一缸原本是用黑色西德紙來貼做背景!  自從開始養異型後 ~ 聽了眾多好魚友建議 ~ 把黑色背景給撕掉!  異型果然亮麗多了.  而現在多這小原龍.  那決定就用最正宗的飼養方式 ~ 透明缸來養這隻原龍!  讓這原龍表現出最正宗的發色好了!  呵呵!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