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093

這家其實來的真的很多次了.  但自從兩年前跟著岳父一家族出遊時 " 宜蘭縣礁溪鄉 ~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 來個豪華假期吧! ~ 2012-7-9 " 住過那108坪的VIP套房後 ~ 心中一直想帶著父母親也來享受一下.  這一次本要訂這 VIP 房.  但父母親不好意思打擾到宅媽及小朋友睡覺 ( 因父親晚上都喜歡看電視 ~ 白天睡覺.  好像之前住美國多年的時差一直沒調整過來!  呵呵!).  所以決定來訂個四人及雙人住房.

去年本也要訂 ~ 沒想到居然訂不到房.  結果跑到他們的關係飯店 " 宜蘭縣礁溪鄉 ~ 川湯溫泉養生館 ~ 天ㄚ! 宅媽骨折 ~ 2013-8-11 " ~ 不過住的品質還是川湯飯店比養生館好太多了.

P1290064

行李搬下車後 ~ 停車場離飯店有點小距離.  但飯店都會有專車在旁隨時接送.  蠻窩心滴!

P1290063

門口的擺設跟之前一樣 ~ 真懷念!!

P1290065

早上早早出門先去 " 金車蘭花園 " 及 "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後 ~ 再品嚐宜蘭道地的 "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 就直奔飯店.

因炎熱的天氣 ~ 年邁的父母親實在沒力再東奔西跑.  說到這 ~ 真的要好好稱讚一下飯店.

一點半左右到達飯店後 ~ 辦好 CHECK IN.  本一般都是三點才準入住.  但飯店人員看到有年邁的老人家.  趕緊通知清掃人清潔完房間後馬上告知.  好讓我們可以提早讓父母親入住休息!

就這樣 ~ 約兩點左右 ~ 房間打掃乾淨後 ~ 馬上告知我們可以提早入住.  真感動.  因有的飯店不管是否有空房間 ~ 就都按著規定走!  想到這 ~ 真的很感謝飯店人員.  不僅以客為尊 ~ 且服務真的很親切.

P1290062

小朋友跟著我們一起搬著大包小包行李 ~ 先陪著爺爺. 奶奶到雙人房.  我: 則趕緊照相 ~ 哈!

P1290066

房間乾淨 ~ 雖比那 VIP 房實在小了太多.  但父母親已經覺得蠻舒服滴!  該有的都有備. 沙發是單人沙發.

P1290067

電視的擺設也蠻有異國風味 ~

P1290069

衛生間也蠻大.  有著乾溼分離的設備 ~

P1290071

P1290072

這則是房間內泡湯的地方 ~ 如懶得到樓下泡湯 ~ 房間內也可一人安靜的獨自享受.

P1290070

泡澡池也有按摩噴頭 ~

P1290073

父親的個性跟小孩一樣 ~ 一進門後就東看西摸的 ~ 呵呵!  真可愛!

P1290074

P1290075

P1290174

這則是四人房間 ~ 感覺跟雙人房差不多!  但比雙人房再大些!  一看就知 ~ 連床都大一號!  

P1290077

沙發也大一號 ~ 雙人座滴 ~ 哈!

P1290076

小朋友玩了一上午 ~ 一入房後馬上感受到那強又舒服的冷氣!  三個小朋友馬上定位 ~ 打開電視看卡通片.

P1290078

哈哈!  大女兒都要上國中了 ~ 還跟弟弟看這 ~ 呵呵!

P1290084

衛浴間則跟雙人房的差不多大小 ~

P1290079

P1290080

趁小朋友看電視.  跟著宅媽把行李取出準備一下 ~ 等下要泡湯囉!

P1290081

床頭上的 ~ 噫!  跟我們家的好像 ~ 呵呵!

P1290173

看的真專注ㄚ ~ 

P1290083  

P1290085

把行李整理好後 ~ 讓父母親先休息一下!  跟著宅媽及小朋友在飯店亂晃!

P1290110

一轉眼 ~ 小孩都越長越大囉!

P1290114

川湯的健身房其實算所有飯店最小滴!  哈哈!  不過我想一般人來這應該也不會來玩這吧!  而我們 ~ 連小朋友都知爺爺. 奶奶如一起出門遊玩的話 ~ 那絕對要用 " 靜態 " 方式遊玩.

小朋友看到這各式跑步機都玩的超高興 ~ 

P1290117

高中時做的健身 ~ 沒想到 ~ 這 " 肌肉 " 居然還維持到現在!  小孩看的亂羨慕滴!  哈哈!

P1290120

人生 ~ 玩的方式.  我們一直認為 " 隨興 " 與 " 高興 " 就好!  不管好與壞 ~ 盡情的去享受.

泥看看 ~ 泥看看!  這是否就是快樂的人生!  哈哈!  開影片檔時煩請把旁邊的音樂先關掉喔!

玩好健身後.  看看時間差不多.  跟著小朋友請爺爺. 奶奶下來一起泡湯.  沒想到 ~ 年邁的爺爺在房間內吹著冷冷的冷氣 ~ 捨不得出門了.

90歲的父親 ~ 的確應該讓他好好休息.  但興致勃勃的母親卻早已換好衣服要跟著我們一起泡湯去!  呵呵!

一樓進泡湯前的大廳有著賣各式各樣的宜蘭特產:

P1290087

P1290088

進泡湯區後 ~ 先穿過吹乾頭髮幾整理區:  弄得乾乾淨淨.

P1290089

再往裡就是洗澡區.  讓客人泡完湯後可以直接在這清洗乾淨.

P1290090

哇!  裡面剛照好 (因我男生) ~ 走出後 ~ 宅媽跟小朋友及奶奶都已跑進去開始玩囉!  

宜蘭最有名的就是這 :  把腳放進池後 ~ 讓朱文錦幫忙吃腳皮!  哈哈哈!   

P1290091

奶奶第一次泡這 ~ 亂好奇的!  腳一放進就直喊 " 好癢 " ~ 受不了.  一直笑個不停 ~ 呵呵!

P1290092

完全不怕人的朱文錦 ~ 一看到有人把腳放進去後教馬上游過來一直啃 ~ 呵呵!  的確好癢!

P1290093

這邊也有親子遊戲區 ~ 小朋友的最愛

P1290094

泥看看 ~ 光這就夠讓小朋友 high 翻天了.  滑水道. 水槍...等等一堆讓小朋友玩個盡興.

P1290108

飯店提供的各式泡湯池.  好像每四 or 六 小時換不同的藥材.

P1290095

人蔘 or 檜木池: 我們泡時是人蔘池

P1290096

小朋友每池都要泡看看 ~ 呵呵!  

P1290097

這次出遊突然覺得母親也老好多了.  嘆!  不知不覺也八十來歲了.  這次泡湯我幾乎寸步不離的陪著母親 ~ 不然那湯池 ~ 母親根本不敢下池!

因深度對老人家來說真的會讓人怯步.  每一湯池都是我拉著母親的雙手起來 ~ 離開 ~ 再入池.  沒想到母親跟小孩一樣 ~ 每一池也都想試泡一下! 呵呵!

P1290098

P1290099

紅色的是玫瑰池:

P1290100

牛奶池 ~ 感覺好像泡完皮膚有嫩些吧 ~ 哈哈!

P1290101

茅台酒池耶 ~ 

P1290102

中間則有四個大湯池.  熱水. 冷水... 其中冷水池上還放著麻將桌讓人打麻將 ~ 呵呵!  

P1290103

旁邊則是蒸氣房!

P1290106

石板床 ~ 之前躺過一次 ~ 蠻熱的!  今天實在蠻熱 ~ 還是不要折磨自己好了.

P1290105

這邊則是另一區 ~ SPA 區!  本想細照 ~ 但服務人員說不行照 ~

這邊就跟著母親選最輕柔的 SPA 來按摩.  不然年邁的母親大概受不了那強水衝擊.  會傷骨頭滴! 

P1290109

2樓的餐廳是我們晚上及隔日早上用餐地方.  

晚餐分享 " 宜蘭縣礁溪鄉 ~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 超讚的大蝦 ~ 好吃 ".  早餐分享: " 宜蘭縣礁溪鄉 ~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 讓父親享受的豐富早餐 "

P1290123

名片: 

ZSTqf3qHSuglLJgp2RWf_A

lHBGi2Y6XjPdyHhEmoqiMg

店家名稱: 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店家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43

聯絡電話: 03-9889889

營業時間: 24小時

網站網址: http://www.chuang-tang.com.tw/spring/

消費價位: 請上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