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 ~ 新年快樂 ~ 事事順心如意 ~ 美食狂啖 ~ 股海狂撈 ~ 哈哈



【法蕾薄餅屋】的薄餅是手工現做的餐點法國美食代表之一.  更是名揚歐美的好滋味 ~ 而這家店所做出的薄餅與市面上常見的可麗餅 ~ 不管在麵糊及餡料的調理與口感 ~ 都有極大的差異.  正統的法式薄餅特色的口感是「輕薄軟Q香脆」 ~ 而這家店更創新增加了法式薄餅的口味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味蕾 ~~


這次感謝團購網的推出 ~ 讓我們全家第一次享受到道地的法式薄餅 ~ 因為之前就有看到電視媒體有介紹過!!  這家餐廳擠身在小小的巷弄裡 ~ 雖離捷運站很近.  但如不是住在附近的人 ~ 應該不太容易經過看到.  剛走近到餐廳門口就聞到濃郁的麵粉香味 ~ 旁邊全是老式的傳統中餐小吃 ~ 所以遠遠的很容易就看到不一樣的店面與裝潢.  既然都沒吃過 ~ 當然要帶著2個寶貝女兒一起來品嘗囉 ~ 呵呵!



目錄:



法式蔬菜濃湯:  本以為跟一般餐廳差不多的湯 ~ 沒想到喝第一口卻驚為天人 ~ 連2個女兒都說超好喝的.  問了親切的店家才知這是用南瓜.紅蘿蔔...等等一大堆蔬菜去慢慢熬煮出來的.  湯頭裡面還放有起士. 喝下每一個還可以把起士牽絲起來 ~ 湯頭不僅濃郁 ~ 味道更是一絕.  這家店的湯品絕對會另人懷念滴!!



德式香腸風味餐:  第一次品嚐 ~ 問了一下店家 ~ 才瞭解到一般法國人是如何的品嚐這一道料理.  外面是用麵粉在特製的鐵板上煎成薄薄的餅皮.  摺疊後中間放濃郁的起士扮著切塊的德國香腸後再跟奶油醬調合在一起.  老闆說明把料往中間排成一直排後 ~ 2邊的薄餅再往中間摺起 ~ 然後就可用刀叉切塊後開始大啖美食.


道地的薄餅跟可麗餅差異是 ~ 餅要夠薄.  烤起來後酥脆. 但因後面放了料之後又會變軟.  吃起來的口感跟可麗餅完全不同 ~ 第一次品嚐到 ~ 還蠻好吃的 ~~ 裡面的起士濃郁蠻搭滴!!



阿爾薩斯風味餐培根乳酪: 店家最有人氣的一道 ~ 點的人也最多.  培根配著洋蔥絲再拌著乳酪及奶油醬. 這道料理連不愛吃洋蔥的小孩都一口吃了下去了 ~ 果然是人氣第一ㄚ ~~ 呵呵!



海洋風情 ~ 燻鮭魚:  這道應該是鹹食裡面唯一屬冷食的.  燻鮭魚搭配著調著微酸甜的生菜 ~ 再配著薄餅 ~ 哇! 我的最愛 ~ 呵呵! 沒辦法 ~ 只要是燻鮭魚 ~ 不管那種料理偶都愛吃 ~~ 呵呵! 





香菇佐特調醬汁: 裡面的香菇蠻濃郁的 ~ 一樣搭配著奶油醬及起士 ~ 一咬下去 ~ 香菇的清淡香氣 ~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 好吃 ~~ 





焦糖香蕉$110:  這道是因團購卷都限點鹹的薄餅.  我跟宅媽及小孩也想品嚐一下甜點跟鹹的有何差異下加點的.  店家獨家自創的焦糖塗抹在薄餅上後再鋪上香蕉片後再合再一起.  哇!  果然甜食跟薄餅真的是絕配.  焦糖的香味裡融入著香蕉的香氣 (雖然香蕉只有小小的6小片!) ~ 但濃郁的味道真是好吃!!



橘皮咖啡 & 杏仁咖啡:  橘皮咖啡裡的咖啡味裡帶點橘子香 ~ 喝起來口感蠻特別滴! 不過宅媽說有點甜 ~ 呵呵!  杏仁咖啡則帶點淡淡的杏仁味 ~ 蠻搭配滴! 我還蠻愛喝滴! 因為今天是抱病出來吃 ~ 所以咖啡不敢跟宅媽相互品嚐!  有吃有體抗力 ~ 哇哈哈 ~~ 原本以為會好的快些!  沒想到被寒風吹的更受不了 ~ 下午吃完回家後就掛號領藥吃 ~~ 呵!



特調新鮮水果茶: 蠻好喝滴!!  尤其在這寒冷的冬天喝下去 ~ 身子整個溫暖了起來 ~~





店內的擺設:








 


店家名稱: 法蕾薄餅屋
店家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131   捷運淡水線-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2分鐘)
聯絡電話: 02-2559-7476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21:00
網站網址: http://www.creperielabretagne.com/
消費價位: $60 ~ UP
推薦菜色: 各式甜.鹹薄餅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