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530

平常都是我跟朋友出門釣魚 ~ 去年晃去八斗子時因釣客實在太多又髒亂到不行 ~ 所以就再也不敢去. 

沒想到前陣子跟著朋友一路釣一路換釣點時又晃了過來時 ~ 八斗子居然乾淨到不行.  不僅堤防前都有做防護欄外 ~ 後面每2~3公尺就釘了一個大大的垃圾袋.  這樣子果然讓環境好舒暢. 感動!

這次小孩期中考後 ~ 突然想要跟著一起釣魚 ~ 哈哈!  大概看我一直亂買釣竿吧!  就這樣子全家出動 ~ 選定這對小朋友超安全的釣點: 八斗子港口.

這一天情空萬里 ~ 車子帶滿一堆零食. 一堆釣竿. 一堆飲料.  一堆自己做的餌及冷凍蝦.  來到八斗子 ~ 海風+海景真讓人感受整個享受.

17037

小孩的釣竿 ~ 當然是越輕越好.  選的都是便宜堪用的小型磯釣竿 ~ 呵呵!   幫他們一一綁好勾裝上餌後 ~ 準備開始釣囉!  小朋友超興奮滴!

P1280529

八斗子現在真的變得好多!  之前還沒走進堤防邊時就聞到尿騷味. 滿地的酒瓶. 垃圾. 讓人完全沒動力想進去.

沒想到現在整個改的既乾淨又安全.  加上這視野視野 ~ 偶爾讓小朋友到這戶外其實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17039

備了七隻釣竿.  沒想到宅媽居然怕曬太陽 ~ 哈! 且要陪弟弟一起作釣.  小朋友一人一隻, 偶兩隻竿 ~ 哈!

17034

跟小朋友說竿放出線後就不用那麼緊張 ~ 看著竿有被咬的動法後再拿竿就好.  但小朋友耶 ~ 正在興頭上 ~ 那肯ㄚ 

就這樣子一手抓著釣竿 ~ 頭一直低著看海裡有沒有魚游動.

17038

二女兒開第一槍 ~ 中囉! 好興奮 ~ 竿子動個不停 ~ 趕緊拉起來! ㄚ ~ 河豚!!  不敢吃 ~ 因不會料理. 

17031

接著弟弟跟大姐也陸續開砲 ~ 都中了.  天ㄚ ~ 又是河豚. 

17035

話說八斗子這邊的河豚也夠大隻滴!  小朋友沒人敢抓 ~ 由我負責拿鉗子把勾子取出.  超高興的弟弟.  之前釣時都沒中過魚!  沒想到這邊釣到連他拉都覺得重重滴!  呵呵!

17032

本等河豚鼓漲的跟球一樣再拍 ~ 沒想到居然又給我洩氣.

17036 17033

就這樣子小朋友越釣越上手 ~ 沒法! 因一直中河豚.  我呢 ~ 哈! 有小朋友在那可能安心釣!  兩根竿遠遠甩了出去釣沉底後就沒法再管了.

因要忙著幫他們裝餌 ~ 抓魚 ~ 放魚. 呵呵!

17040

就這樣在八斗子呆了一下午: 魚貨 14 隻大河豚 ~ 嗚嗚!  都沒中其他魚! 

不過小朋友倒是超開心 ~ 好險有一堆河豚.  朋友說這是 " 不槓龜的好朋友 " ~ 哈哈!  反正有釣到高興開心就好!

17041

決定回家再把自做的餌再來改進些! 

 

 http://youtu.be/37T3V_9sIX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