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606

這家小吃店如沒裝潢店林老闆夫婦兩人帶領下 ~ 我大概這輩子應該也沒機會吃到吧!  哈哈!

自上一帖 "苗栗苑里 ~ 來個天然採收之旅 " 初到苗栗時 ~ 因剛好過中午.  決定先在外面解決民生大事: 午餐.  而超級傳統的林老闆 ~ 這輩子大概跟異國料理無緣.  只要吃大概都只吃中式餐廳.  就這樣子 ~ 決定來這家他們每次來外食時最常吃的一家小吃店 " 祥記麵食館 ".

走進店內 ~ 一看那目錄 ~ 天ㄚ!  越來越想搬來這住了.  這價錢大概北部應該找不太到了.  感動ㄚ!

P1260591

香煎排骨飯$65:  一端上桌.  紮紮實實的一大塊排骨 ~ 外面完全沒裹粉的呈現在眼前!  好大一塊喔! 

P1260592

排骨醃的有夠入味.  各位如有興趣在家做的話 ~ 買回排骨後 ~ 先用專用棒把排骨肉敲薄些(比較容易入味) ~ 放入盒內 ~ 淋上些許醬油. 拍碎的蒜. 蔥. 些許糖. 再放些芡粉. 開始按摩十來分鐘後 ~ 就可放入冰箱醃.  等個大半天就差不多入味了.  起油鍋下去一片片炸就可完成. 

這排骨是我從小到大都吃不膩的傳統好滋味.  吃起來鹹中帶點微甜.  跟飯超搭滴.  好吃.

P1260595

除了排骨 ~ 還附上半顆滷蛋. 油豆腐. 醃蘿蔔. 及兩樣青菜.  真優ㄚ!!

P1260596

白飯真捨得給 ~ 份量十足驚人 ~ 飯上還有淋上些許的滷汁.  天ㄚ!  這一道吃完後到晚上都完全沒感到餓過.  哈哈! 

P1260598

香菇肉燥飯$30:  林老闆點滴.  天ㄚ!  端上來時一看是用碗公來裝耶!  ㄚㄚ ~ 上面除了肉燥外居然也有半顆滷蛋. 醃蘿蔔及油燜筍.

P1260590

這 ~ 這 ~ 這簡直讓我這住北部的人一直鎚胸鎚背.  滿滿的一大碗飯跟料 ~ 怎麼可能!  嗚嗚!  看著林老闆快樂的一直吃 ~ 就知很好吃 ~ 哈哈!

P1260588

蝦仁蛋炒飯$60:  看起來也是整盤堆起來.  因以受前兩道的衝擊 ~ 這一大盤端上時就比較可以接受 ~ 哈哈!

P1260594

蛋炒飯有給我偷偷挖了一口吃.  味道跟一般小吃店差不多 ~ 蠻好吃的.  只是這 ~ 蝦仁也的也有夠多.  只見林太太一直故意把蝦仁往外一直挖出來 ~ 哈哈! 真豐富!

P1260597

手工水餃(10粒)$40:  終於看到一道跟北部差不多價位的料理.  本怕不夠吃的林太太點滴.  沒想到前面每人一道料理上桌時 ~ 我們三人都說不該點這水餃.  誰吃的下去ㄚ ~ 嗚嗚!

最後猜拳表決 ~ 為輸的人要多吃一粒.  哈 ~ 結果是負責點的林太太 ~ 哈哈!

P1260599

水餃光從外皮就看的到裡面綠色的青菜 ~

P1260600

剖開一半後 ~ 果然幾乎全是青菜 ~ 呵呵!  因吃道這最後一道料理時 ~ 大家幾乎是用撐的硬吃 ~ 所以感覺還好! 

P1260601

酸辣湯$25:  本以為這價的湯應該很普通.  結果 ~ 哈 ~ 當然是錯滴!  泥看看 ~ 泥看看 ~ 這那裡是$25元的湯品ㄚ ~

P1260586

每一瓢挖起來全都是料 ~ 且碗也是蠻大碗裝滴 ~ 嗚嗚!  真感動.

P1260587

目錄:

P1260585

餐廳:

P1260603

在照的過程中 ~ 店家的小孩還可愛的用手往上指 ~ 呵呵!

P1260605

沒看到名片 ~ 所以就直接照路牌 ~ 呵呵!

P1260602

 

店家名稱: 詳記麵食館

店家地址: 苗栗縣苑里鎮苑南里天下路81

聯絡電話: 037-856022

營業時間:

網站網址:

消費價位: $10 ~ $65

推薦菜色: 排骨飯. 蛋炒飯. 燥肉飯等等.

有無宅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