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609

病了幾天 ~ 終於在週末前恢復健康跟體力 ~ 有精神來整理一堆照片囉! 

這帖是上週末陰涼的天氣, 剛好裝潢店的林老闆要跟太太回岳母家.  恰巧前一天討論時被我不小心給聽到.  就這樣子 ~ 再被強迫要請之下 ~ 來個苗栗苑里一日遊.

既然林老闆夫妻是回娘家 ~ 而被我好巧不巧的剛好聽到娘家離海邊才5分鐘車程 ~ 嘿嘿!  集合出發時跟林老闆把所有的釣魚裝備給通通塞上車.

到了林太太娘家時 ~ 哇!  好復古的大門 ~ 看了就好溫馨.  房子兩邊跟後面一大片全是他們家在種些自己平常愛吃的菜及水果.  幾十年自己種植完全不噴灑任何農藥 ~ 哇!  看了就感動!  想想好久沒吃到這純天然的蔬果了 ~ 嗚嗚!

P1260611

各式各樣的蔬菜類 ~ 喜歡吃什麼就種.  五花八門 ~ 該有的好像全都有種植 ~ 呵呵!

P1260607

P1260628

這種蔬菜不知是啥名稱 ~ 聽說是大陸的菜種. 好奇特 ~ 居然在葉片中再長出芽出來.

P1260613

泥看看 ~ 每一片菜葉的梗上都有再長出一株出來 ~ 真奇特!

P1260614

不知吃起來是啥口感 ~ 哈哈!

P1260617

另一邊種著一排排玉米 ~ ㄚ ~ 偶的最愛! 可惜還沒長出來 ~ 嗚嗚!

P1260629

P1260631

欄杆架上則是種絲瓜 ~

P1260632

還沒變大的白蘿蔔! 

P1260635

高麗菜跟剛種下的不知啥菜苗.

P1260636

P1260634

純天然的蔬菜 ~ 看了就高興.  因午餐當然就是吃這純天然的蔬菜 ~ 好讚!

P1260633

看完兩旁的菜園後 ~ 趁林太太跟她的家人聊天時 ~ 林老闆帶著我走到後面 ~ 哇!  看起來好荒涼喔!  哈哈!

P1260618

沒想到走進去真的是另一片天地!  這裡種著各式各樣的水果 ~ 哈! 前面菜園後面則是水果園.

P1260619

木瓜 ~

P1260621

辣椒:  哇!  看到這忍不住問林老闆可否採些.  答案是當然可以.  這可是宅媽的最愛耶! 

P1260622

辣椒有夠多的.  地上還有一堆熟透掉落下來的 ~ ㄚ ~ 看到這突然想到辣椒大王 " 疼老婆香脆辣椒醬 " ~ 哈哈哈!

P1260623

採了2手滿滿的辣椒.  後來聽林太太的哥哥告知 ~ 這辣椒可不是一般的辣椒 ~ 光一顆就非常辣了.  嘿嘿 ~ 宅媽聽了應該會超開心滴!

P1260625

ㄚ ~ 居然看到好多顆快爛掉的白柚.  突然有點後悔之前每次找我一起來苗栗時我都不要.  原來有這麼多 ~ 多到林太太娘家根本沒法消化完的天然無毒的蔬菜水果.

P1260626

林太太有告知但我又給忘記的不知名水果 ~ 哈!

P1260627

木瓜真的有夠多滴!  等會再來摘 ~ 哈哈!

P1260630

後院旁也種了一些花 ~

P1260639

哈 ~ 又是我不知滴!  真美!

P1260640

不知這木頭上釘上一個鐵握把是做啥用??  看起來蠻復古滴!

P1260643

噫!  居然讓我人生第二次看到的 " 灶爐 ".  第一次就是看到辣椒大王親自用比這更大的灶爐做出辣椒醬滴.

P1260645

聽林太太家人告知 ~ 只要每逢過年.  都會用這灶爐做出年糕. 粿等等.  我想這味一定超棒.  當下趕緊跟林太太家人預定一份 ~ 呵呵!

這灶爐的下面就是放木柴下去燒的.  我想那木柴的香蒸出來的味道一定超棒滴!  想想今年就可以吃到囉 ~ 哈哈!

P1260647

在林太太娘家吃完餐後 ~ 沒想到她們家人已經幫我採了一大袋的蔬菜 ~ 讓我帶回家 ~ 嗚嗚!  感動中!

P1260658

來苑里的另一大事:  當然是來釣魚 ~ 呵呵!  沒想到下午來時開始大退潮 ~ 天ㄚ!  趕緊下竿先 ~

P1260648

上週末的天氣陰陰的 ~ 風也有點大.  最近吹東北風 ~ 小小提醒: 如要觀浪釣魚時 ~ 千萬要小心瘋狗浪. 

因來時剛好碰上大退潮 ~ 看起來風浪很大 ~ 可卻打不進來.  怕怕的偶因沒穿防滑靴 ~ 不敢像那位釣友敢站在肉粽上 ~

P1260650

所以還是乖乖的站在堤防上做釣就好!  反正這次帶了遠投竿來 ~ 呵呵!  話說 ~ 都開始大退潮了 ~ 幾乎沒人作釣.  呵呵!

P1260656

每次海釣 ~ 最喜歡的就是看那廣無邊際的視野 ~ 真舒服!

P1260654

堤防的另一邊 ~ 全是海沙灘耶!  我想夏天來玩一定超棒滴.

P1260657

我想苑里另一出名就是這風力發電吧!   

P1260649

釣不到一小時 ~ 天ㄚ.  潮水已經完全退到堤防最邊邊了.  退的真多 ~ 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退潮.  壯觀.

P1260651

泥看看 ~ 原本都是海水的 ~ 現在全變成沙灘了.  還看到兩位魚夫隨著潮水退去開始收網.

P1260652

今天的釣況超好的.  一下竿就咬 ~ 大多是花神魚.  不過蠻小隻滴!  剛好抓回家餵魚 ~ 呵呵!  最近我家的龍魚伙食真的越來越好.

P1260653

嘿嘿嘿 ~ 居然釣到一尾超級大的花神魚.  量量有20多公分耶!  聽旁釣友告知 ~ 這size的花神還真不太容易釣的到.  萬歲.

P1260660

把小隻的全餵食龍魚 ~ 較大隻的留下來品嚐囉!  YA!  有天然的蔬菜及魚.  太棒了.

P1260661

越看那隻大花神越漂亮 ~ 比一個手掌還大那麼多!

P1260663

把兩隻最大隻的來張特寫 ~

P1260580

這不知叫啥 ~ 哈哈!  偶只會吃 ~

P1260581

真美 ~

P1260665

清蒸出鍋囉!  新鮮又清脆的蔬菜配上鮮甜的魚 ~ 豐富的一餐.

P1260667

P1260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