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9(宜特) ~ 看了就捨不得離開的股票


服務收入100.00%

宜特科技 2010年1月營收6163.8萬元 年增37.32%

宜特推出EPEAT標章申請輔導與檢測服務

宜特科技 (3289) 今年正式推出電子產品環保績效評估(簡稱:EPEAT)標章申請輔導與檢測服務,將可為IT產業客戶提供培訓、檢測、技術輔導與送件申請,全方位一站式(One Stop Solution)完整配套服務。

EPEAT於2006年由美國環保署制定,藉以在電子產品生命週期中,評估其環保性能,包括通過嚴格的能源效率、有毒物質減量、包裝與回收效率等,2009年1月美國聯邦政府亦正式要求旗下部門需購買通過EPEAT認證的IT產品,其他州政府與私人企業也陸續採用EPEAT作為採購指標,預估PEAT識別標誌將擴展到40個註冊國家和區域。目前適用EPEAT標章之產品以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電腦螢幕等電子產品為主,今年將擴大到影印機、印表機、傳真機、彩色電視機和其他電子產品。

EPEAT標章共分為八大評估指標,包括環境有害物質減量、綠色包裝、綠色材料選用、環境友善設計、延長產品使用壽命、組織環保管理績效、節能設計與廢棄產品(含廢電池)管理;宜特科技針對此八項,提供IT大廠材料風險管理輔導與化學物質檢測、WEEE符合性驗證報告與生態化設計輔導、綠色環保管理系統輔導與檢測登錄輔導。

不同於其他管理顧問公司僅提供條文介紹與制式文件輔導,以實驗室起家的宜特科技,將化學檢驗專業與綠色供應鍊管理相結合,提供從培訓、輔導,檢測、到申請完整的配套服務措施,整個過程,約半年時間,讓客戶快速便利獲得EPEAT標章。宜特科技目前已有輔導國內電子大廠,申請EPEAT標章並將獲得認證。

宜特經過去年大風暴後 ~ 景氣隨著各大工廠減產 ~ 更何況增新設備下. 營收也是慘不忍睹. 去年每股稅前虧損3.93元. 是民國93年上櫃來首度虧損,稅前淨損新台幣2.69億元,每股稅前虧損3.93元。 各位看到這有什麼感覺? 呵呵!

今年隨著景氣的復甦 ~ 一堆工廠又開始新增設備. 不管什麼設備現在都要申請認證. 宜特 ~ 我記得國外好像有2家認證的公司. 那麼這一家可以得到國際認同的認證公司對國內來說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了 ~ 因不僅費用較其他公司少些外 ~ 認證時間的縮短才是能幫公司最快的捷徑. 或許一般大眾對宜特並不像對台積電或聯發科那麼有概念。不過,只要置身電子行業中人,範圍從半導體領域擴展至封裝模組和成品等下游製造商,不管是做IC或做電子終端產品的,則幾乎都認識這家電子驗證的醫學中心。

宜特把「可靠度驗證」及「故障分析」分為四個層次,分別是Wafer、IC、PCB,以及System產品。崔革文副總表示,廠商產品投入市場後一旦出問題面臨退貨時,就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從複雜的產品供應鏈中釐清問題,究竟是來自系統組裝、PCB還是IC元件的問題。因此,為了提供更快速解決客戶各種疑難雜症與進行經驗與知識的整合,宜特在組織上也做了創新,根據產品不同層級分別成立了技術委員會以建立全方位完整的專家系統並協助解決客戶複雜的技術與客退問題。

通過國際大廠的驗證是非常困難而艱辛的過程。凡是一流的企業,大都會針對供應商,甚至供應商的供應商進行評估與資格驗證。這等同身家調查與檢驗的工作,通常都有專家團擔任主考官。宜特科技藉由與國際大廠緊密互動合作,不但進一步提升了自身工程技術能力,亦協助其供應商通過相關驗證規範要求以加速客戶取得訂單。

驗證分析技術的建立、設備與環境的投資與實務經驗的累積,讓宜特科技於過去幾年陸續取得許多重要的可靠度驗證資格與證書,包括Motorola、Dell、Cisco等大廠,去年(2007),宜特踏入汽車電子的驗證領域,更通過北美第一大車廠Delphi的SQ1000認證,使宜特成為Delphi在亞洲地區唯一授權的驗證實驗室。

******************************************************************************************

就技術線形圖來看 ~

宜特月線圖從97/12的金融風暴後跌至最低點21~22附近後打底第一隻腳開始向上後在98/11月再下一次至24附近 ~ 再到99/2最低的23~24附近. 已可看出底部已經算是完全確立.

再看周線的技術圖來說底部區的背離已經非常的明確了.

這檔我前幾個星期就一直想寫 ~ 但實在沒啥力寫 ~ 懶吧 ~ 呵呵! 沒想到今天一根長紅也跟著上去了.

此股我之前玩過幾趟 ~ 30多進 ~ 80左右出. 所以此股我建議 ~ 如見到25或以下真的可以佈個局 ~ 這價位要虧其實也蠻難滴 ~ 至於高點 ~ 請自己斟酌! 不要預設高點!

大盤我想在第3季才會有非常漂亮的大漲格局. 今年的大盤不會跟去年一樣 ~ 一路長紅到底的. 今年應該會是來回震盪走. 幅度也絕對會大過您我所想滴 ~

 

 

4/29 ~ 今天好不容易學會貼圖 ~ 不好意思

您看宜特的月線圖 ~ 正在走大的W底部 ~ 第一隻腳打到21.5附近 ~ 拉高到頸線位置在44.5後再向下打第2隻腳後開始上漲. 如過此頸部價位後一定會再拉回測頸線. 如有守的話 ~ 1:1等距離的價位就一定會看到. 所以第一觀察價位在44.5 ~ 50附近. W底過了後 ~ 67.5這價就應該可以期待到.


 

 

參考之前正峰新的股價月線圖 ~ 第一隻腳在14.65附近 ~ 拉高到29.65頸線再回來打第2隻腳後開始上漲. 過頸線30附近後回測有守後走等距離1倍 ~ 所以45這價位會見到.

 

20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