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 ~ 這檔是超級牛皮的權值股 ~ 要買飆股的或大起大落的 ~ 就不要看吧


中興電子: 工程收入73.20%、停管服務13.39%、重電事業處6.82%、其他6.59%

智慧型電網產業20年內全球高達1,830億美元商機,由於解決配電的商機最可觀,國內重電廠的產業前景十分樂觀,其中中興電(1513)也完成第二代的電動開關。

節能減探議題廣受全球矚目,為讓電力傳輸系統能 夠更智慧化應用,全球各國政府陸續投入建置智慧電網 ,其中義大利動作最快,境內已有一大半傳統電錶, 轉換為智慧電網,而美國政府則投入 34 億美元,折合台幣 $1101.6 億元的經費來投資智慧電網。而在台灣方面

~ 台電也打算將要陸續置換傳統電錶 ,預計每 1 年至少可置換幾十萬顆的電錶,只是,全 台灣總共有 400-500 萬的家計用戶,以這樣的置換速 度來看,全台灣要全部換完,大概也需要將近 10 年左 右的時間。

智慧電網整合網路通訊及資訊科技(IT)技術,有助提升電力公司運作效率,簡化並管理從發電廠、變電、配電以及用戶端用電等這些流程。例如:目前的民眾家中的傳統電錶,是由電力公司派出抄表員到家家戶戶抄表,僅顯示用電量。未來的智慧電錶,在電錶上連結上無線網路,透過網路傳輸,不但省去家戶抄表麻煩,也可建立家中各個電器用電的感測及管理系統,透過分析可了解家中耗電及浪費電源的問題,用戶可針對耗電源進行改善。

中興電董事長江義福說:「今年應該會先有歐、美代工定單挹注。」法人則估,到2011年,中興電燃料電池業績有機會達到20億元,未來可逐年成長。

中興電布局燃料電池長達3年,投資達2~3億元,基地台「備援電力」部分,中興電和美國大廠IdaTech技術合作,由IdaTech提供甲醇轉換氫氣設備,中興電負責整機組裝及電池、電力管理設備供應。

國內切入燃料電池的廠商不少,但走基地台領域只有中興電,且進入門檻高,除了要通過安規認證外,也得通過和基地台電力、通訊設備「相容性驗證。其中,在「安規認證」部分,中興電已通過CE、UL認證,基地台部分也通過諾基亞(NOKIA)認證,等於打入諾基亞基地台設備供應鏈。

中興電為國內重要重電、風力發電及水力發電設備暨工程大廠,在全球能源價格再次高漲之際,風力及水力等自然發電設備將持續受市場矚目。

各位看到這不知有什麼感想? 如再仔細去發覺 ~ 中興電是垂直整合了上.中.下游最完整的公司。

另停管服務 ~
如果你有開車 常跑遍重要城市的人就知道每個重要城市都會有一家中興嘟嘟房這個停車場包括大百貨公司. 電影院. 台北迪化街. 高雄新掘江桃園中原夜市...等等。台灣龍頭商圈 都被嘟嘟房壟斷。 未來高通貨膨脹的年代 ~ 試想他取得成本會提高嗎? 幾十年前就買好了他經營成本會提高嗎? 幾個人就能夠管理停車場又不會維修甚麼。他有消耗材.研發費嗎? 再來取得的土地又會上漲 ~ 而且工程又自己承包. 你覺得他的優勢台灣有幾間公司能比?
=========================================================


就技術分析:

日線前陣子20元左右的套牢量不容易一次站回去. 且週線指標看樣子還要再打一次腳. 且從週線的97/10/27的低價10 往上劃98/3/2的低價12.25一直到今日. 壓力在17.8+/-0.5都沒有跌破.

但從月線支撐來看15~16左右進場應該是不錯的進場點. 只是這檔要真的開始大漲可能要等到下半年了.

這檔股票每年的獲利都差不多. 但隨著公司整合後再加上大陸的訂單. 如這附近的價位進場 ~ 每年的配股息也比銀行定存高出許多 我想應該會是一檔讓您買了就想長期持有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