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煩請各位自行上任何網站都會有它的資料 ~ 目前已經轉行到太陽能 ~~


====================================================================


嘆! 我買此股票的時間應該算蠻久滴 ~ 從96/10月17往下跌到14.45時一直再進場吃貨. 既然買了當然要想辦法找到一些基本面的蛛絲馬跡來更加的確認. 

至於我那時為啥這麼盯這檔股票 ~ 原因是我之前在他身上跌了一次跤. 95/11月在30的時候就有進場. 各位如看月線圖就知了 ~ 那時的背離居然在月線指標有出現. 當然不負眾望的有漲到40多. 但我當時有想月線的背離起是區區10塊就會停的住滴. 所以到最後開始下跌時才發現量能不對 ~ 這是頭尖底往下走的圖形. 但為時以晚 ~ 開始小賠. 不過在那時我就看出此股不見15是停不住滴. 因此我在15附近陸續吃了很多.

第2次再進場的時候就是在98/6月了 ~ 由於圖形的w底漂亮 ~ 再度進場. 

之前在別的網站有網友問時 ~ 我就有說過98/10月圖形過頸線(30附近)後 ~ 最少會走到1:1的對等距離. 就是96/11份的低點14.65到97/6月的高點29.65為頸部. 29.65-14.65=15. 那過頸線後29.65就算30好了 ~ 再加15 = 45 ~ 這價位就一定會見到. 這意思已經寫的很白了 ~ 股票不可能一直線往上或往下的. 到了滿足點後一定會振盪拉回 ~ 借著洗盤 ~ 整理後再朝該有的目標前進. 而這目標也的確是大家希望的朝上.

而事實也是如此 ~ 過高後有大幅度的修正或拉回. 拉回的幅度 ~ 老實說: 第一是37~38附近. 第2最強也不太可能會破的價位就是30~32附近了(如再跌破30 ~ 那整個技術線形會被破壞殆盡. 那就沒有所謂以後大家所說的主升段行情). 因此第一批進場價在37附近跟32附近進最後一次 ~ 在進場股票守則下是非常正確且也是玩家的做法 (呵呵! 玩家是跟散戶不一樣喔! 玩家幾乎都是賺錢多過賠錢滴).

說了這麼多 ~無其他意思! 只是告知股票進場的時機跟進場點是需要很大的耐心來克服每天股票市場裡的波動.
====================================================================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 ~ 我們來研究未來的走勢:

就星期一的大跌來說 ~ 周線圖已經透露出背離的訊號出現了 ~ 而周線的背離通常5~10塊的區間會跑不掉. 各位再從周線圖98/8/31的低點18.6 往上劃99/2/8的低點31.8到今日. 是否今天剛好回測到支撐線: 36.5 ~ 呵呵!

各位再回到日線圖: 99/2/8的低點31.8 往上劃到99/2/25的低點33.1到今日 ~ 更可以明確的看的出來上星期五的收盤就已經有透露出訊息 ~ 意思是這星期一開盤就要開高走高 ~ 否則就會很危險. 因為這是短線的上升支撐線. 破了此線後當然就要看下一波的支撐線: 36.5. 而36.5是近8個月的大支撐 ~ 除非有啥重大意外狀況. 這個價不可能一次就跌破. 因此今天進場在支撐價附近搶進的要賠也蠻難滴.

就月線來看 ~ 雖已出現小小的背離且量能一直沒法跟上. 但就波浪理論來說這的確是要走主升段的行情. 因此先看第一壓力區42.5+/-0.5. 看能否馬上站回並守穩 ~ 此屬強攻格局. 如不行的話 ~ 那可能就要在36~42來做盤整. 以盤代跌來把技術指標的乖離率拉近後再攻.

如再搭配著基本面 ~ 5月的認證及後續的出貨. 加上公司目前LED的出貨遞增. 實在不知各位有啥好怕的.

各位想想93/11月開始到96/6月花了3年再做頭. 96/8月到98/9月再做底. 現在到了之前3年的區間價位. 再此盤整來消化之前3年的頭部順便等待基本消息面利多公佈 ~ 又有啥好擔心的. 除非公司基本面做假 ~ 那之前所說的當然便成廢話... 


看完後 ~ 大家是否會覺得踏實多了? 是否還會再怨人? 不管是有何突發狀況?  呵呵! 我想都不會了吧! 瞭解自己先 ~ 那想要輸都蠻難滴.


但這邊還是要告知一聲 ~ 股市裡事事難料. 很多事情不一定會按道理出牌的. 因此資金上的控管還是要自我設定.

再來說說大盤好了 ~ 一次說完 ~免得大家都不安.
這次下跌是突發狀況 ~ 那意思就是連大戶. 法人. 跟外資都沒來的及全部出場. 因此短線要往下的機會蠻難滴. 不過大盤8100 以上就真的會有壓力出現了. 這是告知大家 ~ 今天沒買或7800~7850附近沒搶進的. 將來請不要在8100以上再看不開進場搶單.


今年的大盤會大漲大跌 ~ 選股宜謹慎 ~ 尤其進入以往大家所說的五窮六絕. 但今年及未來2年的資金行情跟以往又大不一樣. 因此更需要加倍的小心.



小小建議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