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己的部落格裡 ~ 我有些東西會寫的較詳細些 ~ 因為在別人的網站上發言我會盡量不寫到相反的 ~ 我想這也是對人家基本的尊重. 大家來這可以互相交流 ~ 回覆也煩請盡量用公開的發文. 這樣才會達到大家都可互相討論的目的. 我有時間會盡量的回覆. 各位進來如只想看股票的話 ~ 點選左手邊的"文章分類" 裡的 ~ 縱橫股海就可以了. 但人生除了賺錢外 ~ 我希望在一些其他地方也能讓您我的心靈有所寄託. 不管是吃的. 玩的. 廣告...等等.  po出的就是我一般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跟大家分享 ~


這篇我會花一些時間跟各位講講股票市場裡需要注意的地方. 這是我花很長時間慢慢去體悟出來的 ~ 幫到我很多 ~ 再此po出也希望能幫到各位.


==============================================================


上一篇文我就有提到大盤未來幾周大概都在(7500~8100)+/-100點附近晃ㄚ晃的. 其實今天的下跌再昨日就已透露出訊息了. 各位看昨天那根紅k棒沒有快速的站上5/6的那根黑k棒就知是屬弱勢格局了. 那今天我就再度小小的修正 ~ 5月底要站上 5/4 到 5/5的那根跳空缺口 7889~7785會有點小難度了. 但這跳空缺口一定會來回補但能不能站上就要再觀看一下.



其實如只看技術指標的話 ~ 背離已經相當明顯了. 且指標也已經交叉朝下. 照道理 ~ 以往的我會選擇全部獲利了結出場. 但今年台灣的股市有太多太好的利多再後面會一一的公佈出來. 所以目前最佳的狀況就是以盤代跌. 這也是我之前4/18就告知股票會往下修正的原因.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說未來幾周的格局都是再盤整. 因為周線指標出現背離至少需要幾周甚至上月的時間來把指標慢慢的再修正到低檔區.  各位如看到接近7500附近時進場應該是不錯的進場點.



一個股票再怎麼爛 ~ 跌深了只要不下市就會跌深反彈. 相對的基本面再好 ~ 股票走高了就一定會會檔. 之前我在別網就有提到37~38不要破 ~ 如破的話就會到之前的相對低點. 這次破下後就一波到底跌到33.8 ~ 距離前波低點32附近是否很近? 呵呵! 那昨天的上漲到今天開盤的上漲到了之前跌破的支撐線. 再加上今天大盤開盤30分鐘就知屬弱勢格局. 那碰支撐變壓力線 ~ 當然會馬上回檔下來.



月線圖: 這是我認為的第一種波浪走勢(意思就是還有另一種波浪走勢): 紅色箭頭為第1波. 第2波 ~ 及現在的第3波. 第3波主升段又再細分小波浪走勢. 現在正再走第3大波浪裡的第2小波浪回檔. 通常第3大波浪裡的小波浪會走延伸波浪 ~ 就是不只走5~7波浪. 有可能會走到9~11波浪. 這要端看技術面外還要加基本面的支撐. 甚至大盤的走勢都要算進去. 我估到的價位這圖上劃不出來 ~ 且我現在也不想說太白. 因為說了之後就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我目前沒打算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 呵呵!



新台幣也在大盤高點8190開始往下跌時順勢回貶. 更在星期五大貶到31.85. 星期一大盤開始反轉向上時 ~ 各位看新台幣是否也開始走升. 今天更是再度升值到31.43. 要不是央行阻升的動作出來 ~ 尾盤也不可能一下子再度回貶到31.829.


圖為日線圖: 就技術理論而言 ~ 31.8~32附近的壓力蠻大的. 但台灣的貨幣控管不想被國際投資客在裡狂撈錢而把貨幣搞的會空垮經濟. 因此央行主導的力量還是存在的必要. 但不管如何主導 ~ 最終還是會跟國際慢慢的接軌.  很多人把新台幣走升變成看空或看壞股市. 因台灣屬出口國家. 新台幣的升值對出口的殺傷力相對會較大. 因為會產業的獲利會因新台幣的升值而縮小. 其實我們學經濟的 ~ 看法卻相反. 新台幣的升值代表的國際的熱錢湧入 ~ 那意思是整體是被國際看好的. 獲利的縮水是短暫的. 但國際熱錢的湧入確可以帶動整體經濟的起飛.  日本當初就是笨笨的聽老美的話加入G7讓日必短短的時間內大幅從240/1美元漲到破100以內. 這樣我想任何一個國家總體經濟都是沒法承受的了. 所以日本進入衰退且從此不回頭.



圖為周線圖: 32~32.2是之前蠻強的支撐. po出外幣是給各位看 ~ 股市不是只需要端看大盤漲跌. 或個股的基本&技術面而已. 整體經濟都融會貫通後 ~ 對您在股市裡是一大幫助. 新台幣/美元. 歐元/美元. 及人民幣甚至韓元都需要沒事多所留意.



各位如能把大盤 ~ 個股 ~ 匯率 ~ 整體總經濟都學會後 ~ 對日後的幫助真的很大. 我內人是正隆(衛生紙)的代理商. 各位知道這波升值有那些類股受益嗎? 各位可知紙漿的缺貨有多大? 供需失衡有多久? (有沒有行情期待??) 呵呵! 


有些股票因有前景所以可以長期續抱. 像正峰新(1538). 森鉅(8942) ~ 呵呵! 各位看森鉅的圖就知完全沒量. 但很多股票在低檔起漲區都是沒量的.  森鉅 ~ 我之前就有說30以上沒法一次過. 但跌到26附近幾次都下不去 ~ 那是否代表著另一個好買點. 買進後就只有等待了.  森鉅的4月營收 ~ 我都有在另一篇寫的很細. 這邊就不多說了.


但有些股票 ~ 根本就只能賺波段的. 長期持有的下場 ~ 嘆! 我看了太多了. 股票市場裡真的是沒有感情的.  我很希望大家都賺錢. 股票雖沒情感 ~ 但人不一樣.  如能老時 ~ 股友們都賺些錢. 大夥沒事聚一聚 ~ 聊一聊當年的菜事 ~ 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呵呵! 


這裡我有po一個廣告 ~ 大夥可以去看看 ~ 感觸會有所不同喔! 呵呵!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