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內人又想吃荷蘭村烘焙坊的芋頭捲. 每次專程去只買芋頭捲總覺得有點對自己的胃說不過去. 今天趁著周末內人小孩都閒閒沒事. 開車載著全家到汐止這家越南餐廳: 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這家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店位於汐止、東湖交界附近~在南港隔壁. 旁邊有加油站. 非常的好找.


沒吃過越南飲食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東西好吃在那 ~ 吃過的人 ~ 且是吃過道地的越南飲食的人則很難去否決他的好吃. PHO BO 牛肉河粉 ~ 就是一道很家常的越南美食 ~ 可以說是接近 "全民美食"的運動了. 可以從早上吃到晚上都已河粉為主食.  河粉的原料是稻米 ~ 越南的河粉吃起來像米苔目 ~ 不過咬勁跟口感卻又完全不同. 滑滑又順口.  而一般外面餐廳點的河粉好不好吃卻是要看它的湯頭. PHO 的湯頭是用大骨長時間下去熬成的 ~ 每家店的做法不一. 大多用豬大骨. 牛大骨跟雞骨頭等三種看店家要用那種去熬成的湯頭.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對吃很有研究. 這道我也在家做過幾次. 呵呵!


 


遠遠的就看到蠻明顯的招牌. 他們有自己的停車場. 蠻大的. 可是周末居然也要排隊. 好險我們早到.



店門口的擺飾非常有越南的風味 ~ 或者說有東南亞的風味



寬場又大的餐廳 ~ 很難想像居然要排隊 ~ 呵呵!



牆壁. 裝潢上到處充滿的越南風味



目錄1:



目錄2:



目錄3:



目錄4:



其實以前居住在國外. 各式美食都吃過. 當然也包括我最愛吃的越南美食:河粉. 回台灣後吃過幾家都不是那麼的道地. 第一次來這吃居然驚嘆著 ~ 在台灣居然找到一家味道相當道地的越南餐廳. 味道完全不輸當地.


來這當然也要點牛肉河粉$110: 也許小孩太餓了. 一上來先招呼小孩忘了照. 等想起來時已經少了一半了 ~ 呵呵!  上面的牛肉是生牛肉擺上後再用高湯淋上去. 讓牛肉呈現肉汁鮮美. 旁邊還會附上搭配牛肉的甜麵醬. 新鮮的牛肉搭配著醬汁 ~ 再喝口熬的高湯 ~ 幸福滿分 ~ 這邊的是已經把豆芽菜跟九層塔已經放進河粉裡. 如再更道地的話 ~ 這2種應該另用盤子端上來 ~ 讓客人自己加. 但我想一般人可能不清楚. 店員又要一一解釋 ~ 大概太累了吧 ~ 呵呵!



鮮茄汁牛腩法國麵包$115. 另一道越南美食. 麵包都是自己現做現烤的. 吃起來外酥內軟.



酥皮軟口的麵包搭配著肉汁 ~ 讓我的胃對我都心存感激.



香椰沙爹牛燴飯$110. 濃郁的牛肉跟汁. 光聞就好香. 這道料理有中辣 ~ 肉片軟中帶著彈性. 料理的指數不錯.



把牛肉跟汁淋在飯上. 呵呵! 再度衝擊我的味蕾 ~~



香烤雞腿飯$90. 小孩愛吃的一道. 雞腿烤的皮脆肉軟汁多. 3個小孩搶的最兇的一道.



蝦肉榨春捲$100. 以前在美國每次吃越南食物必點的一道. 春捲味道跟台式的完全不同. 這家做的真的蠻道地的.



越南春捲 ~ 建議用附的青菜搭配著九層塔等配料捲起來後 ~ 沾著魚露醬汁吃 ~ 超對味.



來越南餐廳不可不點的煉乳咖啡$80. 您如喝過越南咖啡後 ~ 一般市售的咖啡 ~ 我想您會放棄. 我想以前傳說越南是喝咖啡而亡國的一定有他的道理在. 把咖啡粉放入容器後. 杯內先倒入煉乳. 再把容器放置在煉乳杯上. 裝滿熱水後. 讓咖啡慢慢的滴入杯內.



滴完後再用湯匙把咖啡跟煉乳混合均勻.



再倒入另一杯裝滿著冰塊的杯內. 喝一口會感受到強烈的咖啡苦香味混合著戀乳的奶香甜. 我想最幸福的莫過於此了.



三八甜點$40. 就是摸摸渣渣. 各種現料搭配著椰奶.



門口外的大烤箱一直不停的烤著法式麵包.


烤完後拿出來等熱氣散去些 ~ 再拿到裡面給客人享用.




店家名稱: 銘記越南美食餐廳
店家地址: 北縣汐止市 康寧街536-1號
聯絡電話: 02-26927015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每週一公休) AM: 11:00~PM: 9:00
網站網址: http://ming-jih.com/


消費價位: $40~$350
推薦菜色: 越南牛肉河粉. 榨春捲. 茄汁牛腩法式麵包. 咖啡.等等
有無宅配: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