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鉅亨網:


市場傳出法國威脅退出歐元區後,也使歐洲金融再添不穩定因子,歐元兌美元應聲走低,紐約匯市周五(14日)早盤,歐元貶至2008年10月以來最低點。


雖然已遭否認,台北時間周五晚間外電報導指出,法國總統Sarkozy曾在會議中表示,若德國拒絕幫助救助希臘,法國將脫離歐元區。



台北時間23時33分,歐元兌美元報1.2391,貶1.05%,低於2008年10月所創最低點1.2420。

觀察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現報85.92,升0.84%。


日元投資人也選擇較好的避險策略,日元兌美元也走升,現報92.02,周四報價92.66。


多數交易員認為,縱使歐元區政府為了讓經濟穩定投入大量資金,同時也盡力削減赤字,然而該區域經濟成長都將無可避免地進入下滑態勢。    鉅亨網羅力元 綜合外電


******************************************************************************************


如以日線圖來看: 這波碰我上帖 [外幣走勢 ~ 歐元 ~ 新台幣 2010-5-6] 有提的價位後開始反彈. 再下殺 ~ 目前短線已經出現的背離. 現在如能在此區間做來回震盪築底. 那就會更加的漂亮. 

月線圖: 5/6我那時就有發一帖說歐元如到1.25~1.26是個不錯的進場點. 那時如看我橘色的支撐線就知了 ~ 而的確在隔天歐元就強勁的反彈到1.3094後再下殺. 目前的收盤價1.2354 (2010/5/14). 那意思就是此波反彈後再殺已破橘色的支撐. 直接來到200/10的低點1.2329這區塊. 這邊是否能守 ~ 我覺得應該會. 其實我們在玩外幣蠻喜歡計較區區幾毛幾分的. 因為外幣在操作的金額是非常大的. 區區幾分幾毛的價差有時就會差上千元至萬元. 但我覺得不管歐元多弱勢 ~ 也不太可能一條線直直落. 1.20~1.23這邊附近就有很強的支撐價. 而今天剛看到外資分析會到$1.16 是我劃的紫色支撐線. 如以黃金切割來算 ~ 高點回檔1/2也差不多是在此區間.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玩外幣了. 手邊的一些軟體根本無法讓我很精準的算出 ~ 嘆! 就隨便劃劃 ~ 看個大概就可以了. 呵呵!



我不太喜歡說事後話. 因為發生的 ~ 大家都會說. 目前的歐元 ~ 或者說歐盟是人人喊打 ~ 唯恐是毒藥避之不及. 但各位有否想過 ~ 歐元有可能會解散嗎? 就像上面新聞寫的 ~ 德國會有可能不助希臘嗎? 呵呵!


再換個角度去想 ~ 美國在此刻會希望自己的貨幣那麼強勢嗎? 連我們台灣的央行都會出手干預新台幣的升值過快. 那美國不會去想辦法嗎? 呵呵!


什麼事情都要從各個角度去看 ~ 您的視野會有所不同滴 ~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未完 ~ 待續 ~ 有時間再分析歐元兌美元的合理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