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鉅亨網:


亞洲實力再獲肯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 (IMD) 2010 年世界競爭力年鑑出爐,亞洲國家競爭力大幅躍進,其中台灣的總體競爭力名次,由去年的 23 名一舉跳升至第 8 名,創下歷年來最佳的紀錄,也是受評的 58 國中進步幅度最大國。


台灣此次名次大幅躍進,主要是企業競爭力和政府效能兩方面加強加持。企業競爭力由去年的 22 名升至第 3 名,政府效能則由 18 名進步至第 6 名,是有史以來最佳的改善幅度。



而向來在競爭力方面佔據龍頭的美國,此次罕見的落至第 3 名,被新加坡和香港超越。報告中指出,美國雖然倚賴著龐大的經濟規模、優越的商業領導地位和高科技,度過了金融海嘯,不過競爭力卻日益衰退。

另一方面,新加坡和香港則在金融海嘯中表現驚人的韌性,除了國家本身的實力,現在更可享受亞洲地區經濟強勢成長的成果,新加坡今年第 1 季 GDP 成長幅度就達到令人讚嘆的 13%。


台灣、馬來西亞兩國也皆是受惠於亞洲經濟需求強勁的經濟體,且兩國在增強經濟發展效能上表現優異,將兩國一舉推進前 10 名排行榜。台灣政府效能成長 12 名,馬來西亞則進步 10 名至第 9 名。


報告中表示,本年度的排名調查出現大幅變動,主要反應了過去一年來全球經濟增長、國際匯率以及金融資產大幅變動。而各國競爭力則顯現在應對國際經濟局勢巨變下,控制損害,以及提升競爭效率的能力。


IMD 所公布 2010 年世界各國競爭力排名,前 10 名依次是:一、新加坡 (去年排名第3,下同),二、香港 (2),三、美國 (1),四、瑞士 (4),五、澳洲 (7),六、瑞典 (6),七、加拿大 (8),八、台灣 (23),九、挪威 (11),十、馬來西亞 (18)。 鉅亨網鄭杰 綜合報導


********************************************************************************************


各位看到這就應該對台灣的股市更具信心 ~~ 只是目前的台股整理還未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