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鉅亨網


瑞信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發布研究報告指出,韓國三星電子17日宣布將投入158億美元在資本支出上,超過瑞信預估的143億美元;預期將在2012年對其他半導體競爭對手產生威脅,目前仍維持對台積電表現優於大盤(outperform)的評等。


三星的158億美元資本支出中有17.5億美元將分配給系統LSI產品線,CS產品線部分拿到11億美元,且也將提高面板與記憶體部分的資本支出。即使提高這部分的投資,量產後也僅能達台積電12吋晶圓產能的20%。



瑞信預計LSI部分的17.5億美元資本支出將可望讓三星2011年的晶圓產能躍增3倍,12吋晶圓的產能比重從5%一舉提升至10%。三星的產能占半導體產業總產能的比重也將從原來的4%提升3個百分點。台積電(2330-TW)的12吋晶圓產能占比則預計會先從54%掉到53%,明年則維持在52%。

瑞信認為三星最大的威脅將出現在2012年,將對業界供給面投下不利的因素。三星將目標鎖定在大客戶的大量訂單上,目前客戶有德儀、Xilinx、Calvium、高通等。


另外,瑞銀集團日前發佈的半導體研究報告指出,半導體業者已經看到客戶庫存水位偏高的現象。瑞信稱晶圓代工業者目前似乎並不擔心庫存問題,仍在競相增加產能以應付訂單。但是庫存修正勢所難免,新產能卻要在那之後才會陸續量產,預料今年下半年供過於求的風險會增加。


*************************************************************************************************


看完這條新聞後 ~ 是否身為台灣人的我們要盡量消費自己國家生產的產品!! 在之前的新聞就有告知了 ~ 只是各位沒注意. 韓國增加資本支出在半導體. 甚至已經把所有的設備全包下了. 三星電子早在去年上半年,就已大幅包下了全球主要的浸潤式微影設備機台產能,所以現在國內DRAM廠能取得的浸潤式設備十分有限,要將所有產能全部轉換到浸潤式製程,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中旬。這意思是現在就算台灣的工廠想要增加資本支出 ~ 還買不到設備.  因此這條新聞的告知 ~ 如細細解讀 ~ 會發現韓國這次擴大資本支出18兆韓元(約159億美元). 其中Dram 9兆. 面板 5兆. 看到這 ~ 有否再度的震撼. 如這樣的話 ~ 三星幾乎可以壟斷整個Dram產業的能力. 面版的產能可以是台灣所有面版加起來的4倍多. 所以各位看到今天的Dram 股及面板股都在急殺.


韓國政府拼命的擴大自家品牌的資出. 委外下單給台灣 ~ 再從新包裝後用韓國自有的品牌銷售全世界.  而台灣的工廠想要下單給韓國卻被拒絕於門外. 


不緊是電子產業 ~ 中到汽車產業 ~ 小到電視連續劇. 流行歌曲...等. 再再的表現團結力及成功的包裝. 身為散戶的我們是否應該好好想想 ~ 為了台灣好 ~ 為了下一代好 ~ 我們是否也更應該團結些!!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