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昨美股的大跌 ~ 加上擔心歐洲風債怕收不回來. 及大陸股市昨破低點後今再續跌.  一堆利空的因素導致今天開盤就下殺 ~ 最低到7255. 這價位已經回補6/10 (7182高點) ~ 6/11 (7273低點).


雖沒有完全回補 ~ 但這邊可以做一個交代 ~ 因此今天是一個進場的好買點 ~ 明天最多再下探一次 ~ 就會再開始往上. 目標跟我上一鐵寫的 7722+/-50點的價位維持不變 ~~


行情沒有這麼悲觀滴 ~~ 很久前就有說這波上漲會到6月底~7月初!



******************************************************************************************


正峰新(1538) : 這檔我該寫的都寫過了 ~ 照波浪理論 ~ 連跌3個月後 ~ 7月應該收紅k棒滴.  呵呵! 寫的很混喔 ~~ 沒辦法 ~ 我也真不知要寫什麼. 這檔後面的基本面何時會真正出來 ~ 沒人知道? 但這價位32~33應會守的蠻穩滴 ~ 或說30以上.   



*****************************************************************************************


宜特(3289) : 今天再度回測均線守穩(29~30). 大盤近期都應該在盤整格局裡走. 因此30以下進場的 ~ 34~35 以上如有遇壓可先走一趟 ~ 目前的行情要大動 ~ 除非有大利多. 宜特這檔股票跟中概 及 ECFA 都沒啥關係的 ~ 因此要此股大漲實在有點困難! 我有可能會在高點出場後換檔操作. 之前就有說 ~ 要選一些跟這次利多 (ECFA)的相關股票. 因個股有些已經漲幅很大了! 所以我不會寫出來 !  但各位可以朝這方向選些重點股進場佈局. 



******************************************************************************************


森鉅(8942): 此股的確算是ECFA下的受惠股 ~ 只是此股的量一直出不來. 何時會表態我也不知. 當初從15一路加碼到24後停止 ~ 漲到30只出場一些. 這波下來一路從28以下分批再加碼. 6/22的那根紅K棒有很多是偶的傑作 ~ 但還是無法攻過下降壓力線. 那是我最後的進場. 此股的好 ~ 我已經介紹過很多次了. 但何時被關愛到則不是我能做決定滴!! 但我也只能說此股在走收戀三角型的最末波了. 快7月動 ~ 最慢也要等到2~3個月. 營收每個月都創新高 ~ 這次新台幣的貶值應該會有不錯的收入進來.



補注: 感謝letterstar 提供的資料:


海運歐洲線喊漲 新櫃造價10年新高


 



貨櫃海運市場有多缺櫃?根據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統計數據,目前新造貨櫃20呎標準櫃報價每單位已經達到2,750美元,造價創下近十年來新高,部分承攬商更說,大陸部分製造商已喊到每櫃2,800美元的天價。

法人說,貨櫃運價節節高升,但這波運價上升的過程中,關鍵因素就在於貿易量恢復速度過快,空櫃供給量準備不及,航商有貨無櫃,從供需角度看,只能開漲。

一位海運承攬商說,按照過去傳統,一艘貨櫃船上,約有50%至60%為航商自有櫃,其他則是向租櫃公司租入。但去年金融海嘯後,不少航商已經降低自有櫃的比率,現在一艘船上,往往有70%以上是租入的,空櫃短缺,有櫃為王,缺櫃的航商高成本租入空櫃,也只能轉嫁給貨主。

法人說,空櫃有多難求,從新造櫃價格就可看出端倪,根據Alphaliner研究,20呎標準櫃乾櫃的造價已經來到2,750美元,相較於去年底約2,000元,短短半年,價格飆漲逼近四成,也創下2000年以來新高。


最近的航運股(海跟天空的)都漲了一大段了. 前景看好的題材下. 相關類股一定會有不錯的表現滴 !!



*****************************************************************************************


中天(4128): 他的好現在就不用我多所介紹了~ 呵呵!  最近幾天突然一堆投顧再喊及利多出來. 大家都喊進. 這檔屬於醫療股但也跟中概股有關 ~ 所以最近飆的很兇. 我當初28附近推荐及自己也進場的在51以上已經獲利出場了. 沒看到我的進場價我大概不會再寫了. 因為越寫越高不是我喜歡推荐滴.


小小意見 ~ 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爸(Tim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